深度评测:主流分身APP对比 安全性首推分身大师

[摘要]当下,很多人拥有两个或多个微信账号,便于将工作和个人生活相区隔。但如何同时登陆两个微信账号,成为了令广大 双微信 用户头疼的问题,有
当下,很多人拥有两个或多个微信账号,便于将工作和个人生活相区隔。但如何同时登陆两个微信账号,成为了令广大“双微信”用户头疼的问题,有些人甚至会迫于无奈选择随身携带备用手机。其实,市面上分身软件众多,只要选对了合适的APP即可轻松实现在一部手机上同时运行两个微信。今天,我们就来对当前主流的分身APP进行评测,看看综合实力究竟哪家强。

三大主流分身类型 “Android虚拟化”兼顾安全与便利

“双微信”流行后,市面上的分身APP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虽然数量众多,但深究其背后的技术原理可以归结为3大类:

1、通过更改ApplicationID,重新打包实现

以其低技术门槛,更多的被个人开发者或小公司选用,市面上多数双开类APP采用的都是这一技术。该方案实现难度简单,且双开的App以单独的应用独立运行,互不干扰。同时此类App多是面向微商等定向群体,往往支持较多的附加功能。

该方案最大弊端来源于法律层面,篡改原有应用的包名属于非法操作。以微信为例,通过这种方式制作的微信共存包,在运行时很容易被检测出安装包非法,造成封号。此外,由于制作者修改了原App的安装包,有可能会植入非法代码(病毒/木马等),安全隐患极大。

安装此类分身App时会收到系统风险提示

推荐指数:★

2、通过Multi-User机制实现

技术含量相比更改ApplicationID更高一些,本质是基于原生Android系统的多账户体系实现在不同的账户下登录不同的微信,可靠性、稳定性也相应有了显著提升。

缺点在于成本较高,需要一个支持多账户的手机才可以,而国内ROM一般都把这个功能从表面上“阉割”了。此外,双开时还需要频繁切换系统账户,且不能同时收消息,极为不便。更加遗憾的是除分身外,基本没有其他功能。

各个分身账户之间的应用、数据完全隔离并加密

推荐指数:★★★

3、Android虚拟化技术

这是目前最复杂也是最安全的技术实现方案,核心是利用沙箱技术虚拟化一个系统,使用需要双开的App原始包,既不存在法律风险,也不存在安装包被解包后植入恶意代码(病毒/木马)的风险。同时,不依赖系统,理论上更是可以双开任何应用,甚至实现多开。

弊端在于,由于Android系统版本、双开App的种类/版本繁多,会存在很大的适配工作,稳定性较难保证。如果虚拟的系统没有权限管理机制,那么双开的App就相当于运行在ROOT后的Android系统里,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

推荐指数:★★★★

小编制作一张表格,对比三大技术方案的利弊及特点,让你更直观地了解相关内容。

Android虚拟化分身APP对比 360分身大师胜出

以上三项技术中,Android虚拟化作为Android应用开发技术领域的顶尖技术,一些极客与中小公司几乎无法驾驭,使得目前市面上使用这套方案的双开类应用屈指可数。小编从中选取了三款进行横向对比,分别是360旗下的分身大师,永杨安风(LBE)出品的平行空间及卓盟科技的双开助手。

1、分身大师

360出品的双开类软件,算是国内做双开软件最权威的公司了,16年底上架应用市场,能够在双开基础上提供较多功能,用户口碑良好,偶现会出现不稳定的情况。

推荐指数:★★★★

2、平行空间

永杨安风(LBE)出品的双开软件。作为较早提供双开软件的公司,LBE旗下双开软件主打海外市场,海外版本叫作Parallel Space。软件界面设计简洁,也符合海外用户的使用特点。但相对海外版本,国内版本稳定性很一般。

推荐指数:★★

3、双开助手

由卓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近年发力推出的双开软件。相较前两家,公司知名度较低,特点是同时支持双开和多开(多开付费)。缺点是设计比较简陋,广告较多。

推荐指数:★★

依然是一张表格对比三款APP,综合考量之下,分身大师胜出。

分身大师体验报告 轻量、便利、功能多样

以上三款分身APP,360旗下的分身大师综合表现最为突出,小编也进行了试用。

分身大师V2.2.1版的APP安装包只有6.5Mb,十分小巧。在分身大师APP首页可以看到界面布局,主界面下方有“加速”、“福利专区”、“添加分身”、“密码锁”等功能按钮,主界面上方还提供了搜索栏,屏幕中央则是添加的分身APP图标及“工具箱”图标,各种功能一目了然。

点击“添加分身”后可以看到除了能够给最常用的微信、QQ、微博等高频APP添加分身之外,还可以给手机中的其他APP添加分身,整个过程极为简单快速。对于有多开需求的用户,还提供了分身大师多开版,可以支持多开应用。

当前手机的硬件配置往往使得分身容易出现卡顿现象。对用户来说,分身以后不仅要保证安全,还要保证系统的流畅运行。在分身大师“工具箱”里,可以找到分身微信清理、分身QQ清理功能,能够有效提升手机流畅性。

此外,分身大师还提供了分身应用图标伪装、免广告以及存储管理、任务管理、通知管理等实用的小功能,贴心指数10分。

评测总结:安全分身APP首推分身大师

受限于当前的手机系统,广大用户的APP分身功能已成为刚性需求。不少开发者看到这一机会也在不断开发各种分身APP,但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的是,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一定要选择大厂出品的双开类软件,首推360分身大师。

而对于通过更改ApplicationID实现分身的APP,一定要远离,一定要远离,一定要远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017年11月29日 于上海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