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时代,美亚柏科布局未来取证新方向

[摘要]美亚柏科,作为国内电子数据取证龙头企业、网络空间安全专家秉持顺应时代潮流,走在取证技术前沿的信念,正式成立了“智能设备取证研究实验室“,着力开启智能设备取证这一新兴技术领域的研究。
    智能家居、城市大脑、ET机器人、VR Pay、可穿戴设备、互联网汽车……一批最前沿的智能设备正在成为主流。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已走入了日常生活,信息安全问题也随之而来。  


    在全球顶级的安全领域会议之一RSA2017安全大会上,智能设备的安全登上了话题榜首,智能设备安全该如何防护成为了安全行业关注的重要领域。

    全球顶级取证会议DFRWS也将2017-2018的取证挑战聚焦在智能设备上,希望通过全球共同的研究推动智能设备取证新技术的发展。

    美亚柏科,作为国内电子数据取证龙头企业、网络空间安全专家秉持顺应时代潮流,走在取证技术前沿的信念,正式成立了“智能设备取证研究实验室“,着力开启智能设备取证这一新兴技术领域的研究。

    “智能设备取证研究实验室“旨在研究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无人机及智能穿戴等智能设备的电子数据取证技术。当前,“智能设备取证研究实验室“以研究汽车及无人机取证为切入点,为后续物联网终端智能设备的取证打下坚实基础。

    一、汽车取证

    汽车取证未来预测: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预测,本世纪中叶前,无人驾驶汽车将占据全球汽车保有量的75%,汽车交通系统概念将迎来变革,交通规则、基础设施都将随着无人驾驶汽车的出现而发生剧变,智能汽车可能颠覆当前的汽车交通运输产业运作模式。

    汽车行业著名咨询机构IHS发布预测报告称,“通过电脑系统实现无人驾驶的智能汽车”,其发展速度正在赶超纯电动汽车,2025年左右将走进寻常百姓家,2035年销量将达到1180万辆,占同期全球汽车市场总销量的9%。


汽车取证组工作场景

    随着车联网技术的发展,人们和车辆交互更加紧密,取证需求也越来越迫切。汽车取证的最大难点在于目前汽车厂商繁多,汽车制造技术各异,从而带来支持率困难的问题。

    汽车取证组针对此问题进行持续深入研究,通过车载记录仪、行车电脑以及ECU电控单元等系统提取电子数据,为辅助案件侦查提供有效的数据证据。

    二、无人机取证

    近年来,无人机成为了消费电子行业的新宠,面对漫天飞翔的无人机,如何实现有效的管控,一旦发生意外事故或安全事件后如何调查,目前还缺乏有效的方式和方法。


无人机取证组研究的无人机

   今年年初,美亚柏科已初步开始研究无人机取证方法。现在,无人机取证组已正式成立,并将对无人机取证做更深入的技术研究,共同分析今后将面临的日益增长的无人机取证问题以及相关对策。

    对于电子取证市场未来发展空间,美亚柏科董事长滕达在近期采访中说过:“电子取证行业发展初期数据载体主要是电脑硬盘,现在大量数据存储在手机中,未来随着物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生活设备智能化,汽车、电灯、投影机,甚至桌子、椅子都可能记录数据,都会成为电子取证的客体”。

    可见,未来电子数据取证市场具有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美亚柏科紧抓机遇,迎难而上,誓将带头引领电子数据取证技术的发展,为取证界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