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桔网CEO谢旭辉在第四届互联网大会签约致辞:知联网发展新未来

[摘要]近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作为全球业界盛会备受关注。在11月22日的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上,汇桔网董事长谢旭辉作为特邀战略合
近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作为全球业界盛会备受关注。在11月22日的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上,汇桔网董事长谢旭辉作为特邀战略合作伙伴代表做了精彩致辞,对第三代互联网做了大胆预测,剑指商业发展新未来。

汇桔网董事长谢旭辉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时代岔路口上 第三代互联网路向何方?

众多周知,互联网世界走到今天已有三代。第一代是以内容为中心,当年诞生了大量的以搜狐、新浪等为代表的门户网站;第二代是以人为中心,诞生了腾讯、微信、Q Q、淘宝、微博。近日有一个消息在国内互联网界乃至世界科技界都炒的火热,那就是深圳腾讯的市值已超过5千亿美金。马化腾在知乎上曾喊出这样的问话:人类现在处于互联网的哪一个阶段?下一步我们互联网升级的方向又在哪里?对此,汇桔网董事长谢旭辉抛出了一个重磅论点——更好的第三代互联网企业应该是“知识产权(IP)×互联网平台×智能物联网”的知联网企业。

连接IP买卖 汇桔网“知联网”横空出世

作为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资源共享企业服务平台,汇桔网专注于三个点。首先汇桔网在本质上也是做买卖交易,只不过阿里巴巴买卖的是商品,汇桔网买卖的是IP,无论是商标、专利、版权、技术、域名等都是汇桔网的交易标的与场景。第二,同样是做连接,但与腾讯的“人与人之间连接”不同,汇桔网做的是“人与物之间的连接”,通过连接将知识产权与科技成果进行产业化。第三就是汇桔网搭建了一个“知联网”应用场景。互联网发展到今天这个阶段,应该进入到第三个阶段,那就是“知联网”阶段。这个“知”是指知识产权与科技成果的代名词,“知联网”可能是“知识产权(IP)+互联网平台+智能物联网”,但对汇桔网来说,这个“+”应该换成“×”,即“知识产权(IP)×互联网平台×智能物联网”,因为在第三代互联网阶段,速度、冲击力、震撼度、影响力完全不是第一二代互联网所能比的。

签约仪式

智能知联网 挑战互联网发展新未来

为什么说未来将属于知联网的时代?首先,商品买卖在“新零售”大概念下可能已经完全实现线上线下覆盖,但如果买卖的是真真正正让IP、让人们的创新创意成果实现自由流通,这才是未来互联网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连接人与人也很容易、很简单,但是连接人与物,特别是连接物与物,会更具挑战性,这也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未来。汇桔网所提出的智能物联网就囊括了人工智能+物联网的一些基本场景。

对于汇桔网来说,知联网的推进是一场时代浪潮里的挑战赛,汇桔网把自己定位为知联网的代表和知商生态的代言人,这是汇桔网的一个美好的愿望。作为连通未来的知联网企业,汇桔网将继续努力,开拓商业发展新未来,让天下的创意都成为现实!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