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VS 支付宝 VS 壹钱包 资金划转哪家强?

[摘要]微信信用卡还款超过5000元的部分要收费了,这几年来转账、提现相继收费,微信可以说是苦心积虑、步步为营。拿信用卡还款、转账、提现三个常
微信信用卡还款超过5000元的部分要收费了,这几年来转账、提现相继收费,微信可以说是苦心积虑、步步为营。拿信用卡还款、转账、提现三个常用的支付场景来说,小编给大家梳理了微信、支付宝,和平安壹钱包的资金划转规则,孰优孰劣一目了然。

信用卡还款:微信最“小气”

在信用卡还卡手续费方面,微信5000元的免费额度,将多数人都纳入了收费对象。而支付宝、壹钱包目前都是免费的。

需要注意的是,微信为他人还信用卡也占个人5000元的免费额度。

除了手续费,在还款便捷体验上,大家最关注的其实是到账时间,三家的官方说法都是当天到账,但支付宝最后还款日当天不支持即时到账,所以不建议懒癌症患者用支付宝还款。壹钱包的话,还款额度是最高的,因为有平安的金融优势,在到账速度上比较有竞争力。

转账:看额度选择转账工具

转账使用频率也很高,目前,微信和壹钱包转账是不收费的,但支付宝电脑端超过2万元部分是收费,费用是超额部分的0.1%,移动端不收费。

(支付宝电脑端转账)

按照支付宝转账4万元,2小时到账收费就要20元,对普通用户来说稍显不划算。

在到账时间上,各家都支持2小时内到账。

提现:壹钱包最“大方”

现在小钱交易大家都走支付工具了,最终都得提现,本身支付工具资金交易都不是特别大,提现收费确实有点坑。

目前,在这个环节支付宝和微信都是收费的,其中,支付宝给消费者的免费额度是2万元,微信是1000元,壹钱包是全部免费的。提现到账时间三家均支持T+0,体验上也是半斤八两。

当然,影响用户支付习惯的条件和场景有很多,比如便捷性,比如在不同支付场景是不是能够顺利切换等等。但核心的部分,仍然是集中在转账、提现、还款等金融属性较强的环节。

从这些维度来看,就资金划转来说,微信、支付宝、壹钱包各有优劣。

当然还有京东旗下的京东金融、银联钱包、万达飞凡、翼支付等,具体还需要看用户的使用习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