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1月17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进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微软中国CTO韦青:智能社会来临前夜的思索

微软中国CTO韦青表示:智能是一种能力,像原子弹一样,智能本身不会代替人类的,只有不思上进的人类才会被代替,原子弹不会消灭人类的,让原子能消灭人类,如果我们不会掌握的话,才会被智能社会所打击。我认为,人工智能会造福人类的,我国通过培训教材,让每个人掌握到所谓的人工智能,或者准确地讲,机器智能,现在认知服务最多的,人脸识别吗?写一写代码具备人工智能的能力了,关键是您的业务流程、商业产品是否被数字化,这是数字化的本质,只有数字化之后才能有智能化。我们要知道,技术再厉害,不为我们所用,是没有用的,你要抓智慧商业智慧社会,把各个方面学好才会真实一些。此外,创新不能只说创新而创新。

·今日热点

国家公布人工智能四大平台,百度、腾讯、阿里、科大讯飞引领颠覆

近日,科技部召开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暨重大科技项目启动会,标志着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重大科技项目进入全面启动实施阶段。

会议宣布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

①依托百度公司建设自动驾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②依托阿里云公司建设城市大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③依托腾讯公司建设医疗影像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④依托科大讯飞公司建设智能语音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会议还宣布成立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推进办公室;宣布成立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咨询委员会。

李彦宏、刘强东等14人被提名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

近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发布公示,就第十二届全国工商联(中国民间商会)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兼职副主席(副会长)提名人选予以公告。其中,11人被提名为全国工商联兼职副主席人选,被网友们熟知的科技界大佬包括: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东生;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近东;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另外,14人被提名为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人选,科技圈“网红”包括有: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

·产品技术

科天云多个SAAS解决方案产品同时发布

由思科与TCL共同投资的企业科天云举行了主题为“科天协作体验之旅”的发布会。云视频会议WebEx、云呼叫中心天客云、商业互动直播平台科天易播等企业内外沟通协作等多个SaaS解决方案产品同时发布。思科大中华区CTO曹图强在发布会上提出云服务技术发展趋势和爆款云服务特质。公有云正在被超过80%的企业评估与应用,企业事实上已经在应用混合云策略,使用多类云服务。稳定、易用、开放集成和快如闪电的服务能力是爆款云服务的特质。

亿方云用户大会:六大产品新特性震撼发布

我国研制出面向超级计算机的硅元交换机

英特尔发布商用5G新空口调制解调器系列产品

·市场动态

杭州绿云成为Oracle Hospitality解决方案和甲骨文产品最新分销商

Oracle Hospitality近日宣布,甲骨文合作伙伴网(OPN)白金成员及甲骨文分销商杭州绿云软件有限公司将分销、实施和支持Oracle Hospitality解决方案及其他甲骨文产品。杭州绿云是中国酒店行业的技术领导者,在过去30年为上万家酒店提供高质量标准化服务。Oracle Hospitality解决方案和杭州绿云iHotel酒店信息云平台将帮助酒店、餐厅和接待领域的其他企业使用Oracle Hospitality的众多软件、硬件和服务,为顾客提供杰出的服务和体验。

谷歌在印度推出首个云数据中心

企业级容器云平台联盟标准发布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2月在乌镇举办

招行企业网银全面升级为U-BankX

银江股份联手阿里云拓展智慧交通及城市大脑业务

首届科技军民融合专题赛在中关村举行

科大讯飞与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行正式推出智能投顾“AI投”

PaaS Innovation 2017构建灵动新IT大会 在北京召开

·投资并购

智能家庭机器人提供商优必选获腾讯4000万美元C轮融资

近日国内一家AI机器人研发公司优必选(Ubtech)完成4000万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腾讯集团。优必选这个企业或许听起来有点而生,但在今年2月的春晚中出现的那些机器人明星还历历在目。这些机器人正是这家公司旗下的其中一款产品——Alpha 1S。

美国企业教育初创公司Lessonly获800万美元B轮融资

由技能学习领域切入视频知识付费 人人讲获1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比利时办公场所物联网初创公司Proxyclick获300万欧元A轮融资

办公场所物联网服务商Proxyclick获得300万欧元A轮融资

·签单快讯

广州中院与腾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推广州微法院小程序3.0版

广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春和,广州中院智慧法院办主任林武坛,腾讯公司总法律顾问、副总裁艾文博,腾讯公司法务部总经理江波,腾讯公司法务平台部总经理谢兰芳出席签约仪式。“广州微法院”小程序3.0版集成公众服务、微诉讼、微执行和案件管理四大核心模块19项诉讼功能,全方位提升广州法院智能诉讼服务水平。

实现“微信”与法院工作深度融合江苏高院与腾讯公司共建“微法院

·科技趣闻

国内研发新型纳米机器人,可帮助人类清理血管并杀死癌细胞

最近,哈尔滨工业大学李隆球教授及其团队研究发明了一种新型磁控双臂型纳米机器人。这种机器人可以模拟游泳运动员“自由泳”式运动,通过外磁场驱动使其可在人体血管、尿道、眼球等环境中精准快速地进行药物靶向。也就是说,这种机器人可以去到人体任何部位。

除了最大限度的减少手术需要,还能识别病毒或癌细胞等,并进行清除,并且纳米机器人在完成治疗后,还会在人体内保存一段时间,在血液中游动,像警察一样在不断巡逻,寻找细菌、病毒和变异的细胞,最终降解融入血液之中,因此它可以延缓人类的衰老,像金刚狼一样长寿。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