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fIve创新中心:聚创新,变世界

[摘要]位于中国著名软件基地中关村软件园的HifIve创新中心,坐拥地利之便,毗邻中关村软件园入驻企业网易、腾讯、百度、新浪等互联网巨头企业,让HifIve创新中心在中关村软件园浓厚的创新创业土壤、环境和条件中如鱼得水,成为中关村软件园内众多的众创空间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当“双创”热潮兴起后,华夏幸福、招商地产、绿地、万科等房企纷纷涌入科技园,各类科技园与众创空间遍地开花。不过,不少地产商打造的科技园,却没有找到清晰的运营模式,甚至不少仍停留在靠二房东赚场租差价的层面。

由粤系房企尚东控股打造的HifIve创新中心,以其颇具特色的运营特色,在众多开发商打造的众创空间中令人眼前一亮。

位于中国著名软件基地中关村软件园的HifIve创新中心,坐拥地利之便,毗邻中关村软件园入驻企业网易、腾讯、百度、新浪等互联网巨头企业,让HifIve创新中心在中关村软件园浓厚的创新创业土壤、环境和条件中如鱼得水,成为中关村软件园内众多的众创空间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粤系房企北京转型
说到HifIve创新中心,不得不提它背后的母公司——尚东控股,这家因开发“尚东系”高端豪宅而在房地产市场声名大噪的粤系房地产开发商。

4年前,在豪宅市场屡创佳绩的尚东控股,开启转型升级之路。彼时,在高地价的压力之下,传统房地产开发盈利模式难以持续,行业正面临新的变革。尚东控股抓住供给侧改革的机遇,寻找企业转型新的着力点。同年,尚东控股在中关村软件园内打造数字谷科技园区。尚东控股希望利用这个项目打造一个深度互动的平台,并通过持续的运营、服务、创新,打造出一条可复制、可输出的产品线。于是乎,尚东数字谷应势而生。
 
据了解,尚东数字谷项目占地43亩,规划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规划设计地上5层,地下2层,是集“安全、便利、高效、节能”于一体的5A级智慧办公园区。

针对中关村软件园的特殊环境和产业特点,尚东数字谷将自身业务分为两大业务板块——智慧园区业务板块和创新创业业务板块。为了完善创新型业务,尚东数字谷创建了“HifIve创新中心”品牌,将创新型业务板块划入“HifIve创新中心”。

业内人士表示,地产商打造的科技园,大多提供场地支持、资金管理、配套孵化等同质化服务,且运营模式尚不明晰。而HifIve创新中心要做的是真正为创新创业服务。
 
打造资源链接平台
战略明,思路清。HifIve创新中心总体定位为“1+5”,即1个核心功能加5个产品构成。“1”个核心功能指的是围绕大企业与创新型企业做资源链接平台,“5”个产品分别是“联合办公空间、创新体验中心、科技金融服务、媒体传播平台和文创休闲中心。这是国内首个以产业上下游需求为核心的创新型孵化平台,围绕大企业与创新型企业做产业并购、资源整合等创新孵化服务。

在服务方面,HifIve创新中心率先创建独特的会员体系,整合办公空间、企业服务、文创休闲、创业指导、投融资对接等软硬件服务。凡客户成为HifIve创新中心的会员,就可以在会员有效期内,免费享用HifIve创新中心提供的全部服务,以及第三方合作机构提供的优惠服务。会员企业可享受专业的办公空间定制方案,入驻员工可实现工位、会议室的随订随享,全国通用,全国联动。


很多众创空间的标配有咖啡厅,而HifIve创新中心的咖啡厅有着特别用处。由于中关村软件园内互联网企业云集,HifIve创新中心的咖啡厅低价承接人才招聘功能,将其中的十个会客室用作面试地点,基于此,咖啡厅配备人才信息登记系统,从而形成创业数据库。

此外,HifIve创新中心还通过与各行业领军企业合作,围绕入驻会员的健康、出行、娱乐、消费等维度提供专属优惠,让会员在体验高品质办公的同时享受更多增值服务。

服务颇具匠心,HifIve创新中心的核心卖点也独具特色。HifIve创新中心所在的中关村软件园目前共有30多家主板上市企业,一些大证券公司和资本公司希望在HifIve创新中心设立分部,按一定的出资比例与HifIve创新中心成立投资基金,在HifIve创新中心中寻找这些上市企业的上下游公司进行孵化,孵化成功后再卖给园区这些上市公司。

清晰的产业规划,使HifIve创新中心的孵化工作进展颇为顺利。自成立以来,HifIve创新中心共孵化了30余家企业,其中以爱家科技为代表企业已经成功上市,烈日影视、微掌文等公司也已经在业内具备一定的影响力。目前,HifIve创新中心正在着手全国布局,已经与多个城市的相关部门和企业达成合作,所扶持的创业项目数量也在不断增长中。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