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啄木鸟”助力双十一,让支付宝更抗压

[摘要]支付宝作为第三方支付平台,实名用户超过3亿, 2016年占据了国内市场43%的份额,平均每五人中至少有两位使用支付宝,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动支
支付宝作为第三方支付平台,实名用户超过3亿, 2016年占据了国内市场43%的份额,平均每五人中至少有两位使用支付宝,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动支付厂商。

能力越大责任也越大,支付宝承担起全民小金库的任务。在刚过去的双十一购物狂欢中,全球消费者通过支付宝完成的支付总笔数达到14.8亿笔。如何处理大量交易数据,促使支付业务流畅运行,支付宝通过与同属阿里巴巴集团的UC合作来解决这一难题。

庞大数据下UC助力支付宝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刚刚过去,支付宝抛出了今年的最新数据。据支付宝官方消息称,全球消费者通过支付宝完成的支付总笔数达到14.8亿笔,相较于去年增长了41%。2017年双十一活动仅过去了5分22秒,支付宝的支付峰值达到25.6万笔/秒,仅在7分23秒的时候支付笔数就突破1亿大关,达到了2012年双11全天的支付总笔数。支付交易覆盖全球225个国家和地区。

从数据中不难看出,支付宝的业务范围广、支付笔数繁多且交易数额巨大,同时数据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支付宝在多年前就遇到过支付困难的问题,2012年由于支付宝应对双十一的能力不足,用户面临了系统异常请稍后再试、您要前往的页面暂时拥堵,请稍等、服务器忙等一系列的提示,导致一个多小时都无法完成付款行为。这在阻碍购物之余也影响到了用户的支付体验,降低了用户对支付宝的好感度。

那么今年的支付宝又将如何面对呢?据悉,今年双十一期间支付宝购物无压力,跳转支付界面十分流畅,同时还有支付宝抢红包天猫全网无限制用的活动,用户体验情况良好。主要原因是同属阿里巴巴集团的支付宝和UC进行了技术方面合作。

UC啄木鸟原来是抗压“灵丹妙药”

支付宝接入了来自UC的“啄木鸟”Crash SDK技术。UC Crash sdk 在双十一活动前为支付宝扫清了扫码模块中深层不宜发现的安全隐患,确保在双十一巨大流量支付压力下的稳定安全,降低了支付宝的崩溃闪退。

UC“啄木鸟”为支付宝提供了质量保障的服务,“啄木鸟”的app异常捕获能力更好地助力支付宝定位解决问题。接入UC自主研发的Crash SDK,支付宝的运营者们很方便的跟踪线上异常,高效定位问题,将双十一高峰期将要出现的问题扼杀在了摇篮里。

那么“啄木鸟”到底是什么?据悉,这是一款由UC自主研发的app异常问题线上分析系统,啄木鸟平台依托“异常采集报告、异常解析、异常分析监控”三大架构,啄木鸟系统实现线上“异常发现-跟踪-分析解决”的闭环,为移动开发者提供体系化的线上质量监控以及异常定位分析服务,帮助开发者更快发现app问题并提供高效解决方案。

经验积累打造啄木鸟优质属性

据介绍,啄木鸟系统之所以作为支付宝的合作目标,源于它是整合UC多年分析定位解决问题的经验沉淀形成的方案,能为开发者提供建议及问题定位解决的方向,助力开发者解决问题。

在异常监控方面,啄木鸟系统具有全面的异常捕获能力,除了一般的Java、Native异常能轻松捕获外,被系统强杀的异常,例如占比高达70%的ANR、Low Memory Killer、killProcess等也可捕获。在日志内容的完整度及日志上传方面,啄木鸟系统日志生成综合获取成功率能达到90%,有效减少遗漏,从而更好地保障监控。

在异常分析方面,啄木鸟具有优秀的多维分析能力。依托合理清晰的问题分类、完整的日志信息、用户行为信息等丰富的用户现场信息,同时提供自动化查询能力及无限的维度聚合,可定向查询,一层一层剖析,直达问题核心。

啄木鸟系统是经过UC浏览器、阿里游戏、支付宝、手淘等亿级用户产品验证的,凭借啄木鸟系统所具备的稳定性和高效性能,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产品来寻求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