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掌易丁俊一:让用户真正把安全产品用起来

[摘要]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 产品只有用户说好才叫好,否则就是自卖自夸。指掌易副总裁丁俊一在接受采访时常把这句话挂在口头, 好的安全产品不仅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 产品只有用户说好才叫好,否则就是自卖自夸。指掌易副总裁丁俊一在接受采访时常把这句话挂在口头,“好的安全产品不仅要有强大的安全防护能力,更得让用户愿意用、乐意用。”

成立于2013年的指掌易,专注移动办公安全,致力提供企业移动安全的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实现安全高效的移动化。单从时间来看,指掌易算得上是一家初创公司,不过从其组成人员的从业背景来看,这又是一家十分“老到”的技术公司,拥有超过15年的移动安全背景和企业服务经验。

移动互联网时代,中国智能终端数量呈井喷式涌现,安全防护问题面临不小挑战。为了能有效解决移动时代的安全问题,指掌易长期专注于产品研发,累计投入上亿元。丁俊一透露,直到2016年6月,公司才招聘了第一个市场人员,而之前团队一直潜心于技术研发。为什么指掌易可以做到一进入市场,就迅速受到多方资本的追逐和市场的认可?他解释说,指掌易与其他安全厂商不同,指掌易一直将业务范围聚焦在移动端的办公安全领域,为企业提供一套完整的安全解决方案,同时不断锤炼、优化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即两大平台及产品。

其中一个是企业移动化管理平台,它是集移动设备管理、移动应用管理、移动安全管理、移动文档管理于一体的集中移动安全管理系统。“这个可以应用在很多管控场景,如航空公司给飞行员发飞行管理的电子包,就需要把电子包隔离管控。我们要做的就是建立一个安全空间,明确哪些能进哪些不能进。”

另一个则是移动安全办公平台,其以指掌易独创的虚拟安全域VSA技术为核心,针对移动办公的特殊需求,提供专有移动安全办公套件,旨在满足不同频次移动办公需求,解决个人应用办公时间敏感数据被恶意窃取的问题。“要解决用户的特定需求是一件难事,需要根据用户不同使用环境提供解决方案,既能进行安全防护,又能不牺牲用户体验。”

目前的网络安全管理主要包括技术和管理两部分。可以这样说,技术企业在提供给用户安全技术的同时,还必须提供安全管理解决方案。“指掌易的平台产品提供给用户的是一套完整的系统,用户把相关信息装进去,将得到系统的保护。”

丁俊一表示,随着移动化相关技术的高速发展,企业数据的载体已由传统的PC端转移到了移动智能设备、移动App上。这些新兴的设备和应用所带来的不仅仅是新型的办公方式,也将企业数据的安全管理边界无限延伸开。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办公移动化令企业安全形势变得更加复杂。对企业而言,移动端最大的威胁就是数据外泄。

他认为,移动安全防护是永无止境的,随时都会有新的隐患和新的需求出现。“每个企业的使用场景是不一样的,好的产品在能解决安全问题的同时,还需要有好的用户体验,具有良好的易用性,让每个人愿意真正地把它用起来。这是一个难事,需要企业持之以恒地研究和发现用户的使用痛点。”丁俊一说,指掌易做安全管理平台不会故步自封,愿意以开放的态度与更多有志之士合作,致力于解决中国的移动安全问题。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