砺学2017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暨产品发布会在上海召开

[摘要]2017年11月1日,砺学2017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暨产品发布会在上海召开。
2017年11月1日,砺学2017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暨产品发布会在上海召开,吸引了近200位嘉宾到场, 一起见来证砺学智能制造新产品e车间、e仓储发布。砺学宣布,在智能制造2025的大背景下,希望利用自身的技术和服务,提供最具应用价值的智能制造方案,全力助推制造企业转型升级。
上海浦东新区金桥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李俊宝在开场致辞时指出,目前经济中科技的含量越来越高,自然人、人工智能、机器人共同劳作的社会互联网时代,已经近在迟尺。
上海浦东新区金桥创业服务中心 主任 李俊宝
工业 4.0 俱乐部秘书长杜玉河在发言中表示,建设制造强国被写入十九大报告,把智能制造提到了新的高度。放眼世界,全球产业竞争新的10年已然开始,制造再度成为全球焦点。对于CIO来说,需要从首席信息管化身为首席智能官。不再只是工具提供者,而是帮助企业化腐朽为神奇,新IT创造新模式、新价值,智造将成为新的竞争力。
工业 4.0 俱乐部 秘书长 杜玉河
那么,在“中国制造 2025”的战略推动下, 企业如何真正走向智能制造之路? 
“智能制造建立于各种模式的创新上。在智能研发、管理以及智能物流这些运营模式创新的基础上,进行生产模式创新,构建智能工厂、智能车间、智能产线、智能装备,提供智能产品和智能服务,从而实现商业模式的创新,最终实现整个管理决策模式的创新,即智能决策。” 上海砺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强认为。
上海砺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李强
砺学的“一二三四五”
据悉,砺学针对制造行业的切实需求,以及自身实践经验,凝结了智能制造的“一二三四五”转型思路,推动企业“智造升级”。
其中,“一”是指纵向一体化,实现业务系统与生产现场全面贯通。这也是砺学相比传统硬件厂商转型智能制造管理的最重要优势,砺学整体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制造企业构建全面覆盖的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实现业务管理与生产现场的贯通。
“二”是积极推动两化深度融合。李强表示,砺学眼里的“新两化”致力于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自动化创新协同,帮助企业各个业务领域实现全面信息化建设,关键生产环节工业自动化智能升级,并加强对于工业网络安全的管理。
“三”则是横向、纵向以及端到端的“三项集成”:
横向集成,实现企业内部的业务管理系统,向企业外的供应商、经销商、最终用户进行延伸,完成横向的信息打通;纵向集成,实现企业内运营管理层、采集通信层、工业控制层、设备执行层的纵向打通;端到端集成:实现用户、企业、第三方物流、售后服务等产品全生命周期服务的端到端集成。
此外,砺学还将帮助企业具备迈向智能制造过程中所需的四项关键能力
▪ 智能感知能力:人、物、设备、环境、工艺参数、质量、能源等信息的智能采集,实时归档,实现生产过程透明化、质量全过程可追溯;
▪ 智能协同能力:借助互联网,提升集团内部多地点、多法人公司之间的业务系统效率,实现覆盖经销商、供应商、物流承运商的产业链上下游大协同;
▪ 智能运营能力:生产过程智能监控、智能调度与智能预警,以及少人化、无人化的智能物流,全面提升智能运营管理能力
▪ 科学决策能力:实现企业级大数据分析,挖掘数据价值,实时动态分析,助力科学决策。
最终,企业向 “五化”(数字化 、可视化、集成化、智能化、互联化)目标转变,实现智能制造的转型新发展。” 李强表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