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1月3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进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谷歌施密特:中国2025年将超美国成AI主导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执行董事长施密特(Eric Schmidt)表示,未来人工智能(AI)上中国可能会超越美国,成为AI技术的主导者。在AI领域中国正在快速追赶美国,再过大约10年可能就会成为AI产业的领导者。“2020年之前中国会追上来,2025年之前就会做得比我们好,2030年之前就会主导AI产业。相信我,中国人相当出色。各种迹象显示,中国会在商业和军事方面引入AI技术”。

·今日热点

工信部:建立多层次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

11月3日中午消息,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介绍《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意见》中指出,对于提升互联网安全保障,主要包括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建立数据安全保护体系等三方面内容。

对于提升互联网安全保障主要包括:

1、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体系研究,建立覆盖设备安全、控制安全、网络安全、平台安全和数据安全的多层次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

2、建立数据安全保护体系,建立工业互联网全产业链数据安全管理体系,明确相关主体的数据安全保护责任和具体要求,加强数据收集、存储、处理、转移、删除等环节的安全防护能力。

3、推动安全技术手段建设,督促工业互联网相关企业落实网络安全的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加大安全投入,加大安全防护和检测处置手段的建设,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试点示范,提升安全防护能力,积极发挥相关产业联盟的引导作用。

阿里云q2财报:营收达30亿,领先优势持续扩大

北京时间11月2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8财年第二季度(2017年7月至9月底)业绩,云计算业务保持强劲增长,比去年同期接近翻番,季度营收接近30亿元。同时,在企业级市场持续突破,有1/3中国500强企业使用阿里云。以该季度营收规模推算,预计阿里云年度营收势将突破100亿元,持续扩大市场领先优势。

·产品技术

IBM发布IBM Cloud Private平台

IBM宣布推出的这款软件平台名为IBM Cloud Private,设计旨在帮助企业利用类似公有云的能力,构建本地部署的私有云环境。这款平台还让企业能够利用流行的云原生工具在两种环境中去做应用开发。

英伟达公布新AI系统:可以凭空创造人物肖像

英伟达最近公布了一项人工智能技术,是一种有关可以创造出不存在的人的图像技术。下次当你点击一个有吸引力的头像图片时,你可能会欣赏到一款智能电脑的虚构创造。英伟达的研究人员建立了一个全球性的生成对抗网络(GAN),通过让两个人工智能系统相互竞争的方式来创造出更高质量的模拟人的“照片”。机器不是单纯地去进行无休止的战斗,而是将整体的工作分成“创造图像”和“判断图像”两个方面,以便对结果进行更细致的微调。

联想为SAP S/4Hana提供创新型可扩展软件定义解决方案

微软已修复可窃取Windows登录凭证的秘密漏洞

·市场动态

苹果第四财季营收526亿美元 净利同比增19%

苹果周四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2017财年第四财季(2017年第三自然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苹果第四财季营收为525.79亿美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为107.14亿美元,同比增长18.9%。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我们很高兴地报告2017财年强势收官。第四财季的营收创出公司同期历史新高,公司所有产品线均实现同比均实现增长,服务业务营收更是创出历史新高。

浪潮TS860G3完成SAP HANA集群认证

2017 甲骨文云大会将在上海举办

·投资并购

企业级物联网平台提供商Ayla Networks艾拉物联完成6000万美元的D轮融资

11月2日,全球领先的企业级物联网平台提供商Ayla Networks艾拉物联正式对外宣布完成6000万美元的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润良泰基金和深圳日海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资金将用于Ayla全球物联网云平台产品的拓展优化,以便进一步帮助大型企业进行物联网数据的获取及分析转化,同时加速扩张构建Ayla的全球合作伙伴生态系统。

VMware宣布计划收购软件定义广域网(SD-WAN)提供商VeloCloud Networks

谷歌在印度孟买建首个云服务平台 改善延迟问题

追一科技宣布完成2060万美元B轮融资

360拟借壳A股上市:估值504亿元

阿里拟收购石基零售38%股份

联想巨资收购日本富士通PC业务

酒店信息管理系统软件服务商石基零售获得5亿美元战略投资

企业费用报告分析初创公司AppZen获1300万美元A轮融资

芬兰开源数据库创企MariaDB获2700万美元融资,阿里巴巴领投

·签单快讯

华为SAP Hana一体机解决方案助阳煤集团开创市场新局面

阳煤集团利用华为为其定制的一套满足当前业务系统及未来业务发展要求的硬件基础设施平台,以及SAP HANA一体机建成"纵向贯通、横向集成"的一体化企业级信息集成平台,实现集团财务集中管理平台、物资集中采购平台、决策支持系统、化工运营管理系统等众多功能,助力整个集团形成统一的信息化管理平台,推动上传,策略更快速敏捷。

联连理财携手公安三所,加固电子合同证据链

·科技趣闻

挖矿太耗电:一笔比特币交易用电可供美国家庭用一周

比特币的价格已突破7000美元,这也伴随着比特币挖矿的耗电量急剧上升。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高耗能的矿机被用于比特币挖矿。

数字加密货币分析师埃里克斯·德弗里斯(Alex De Vries)提供的一项指数显示,由于比特币价格快速上涨,因此即使比特币矿工每年消耗24万亿瓦时的电力去挖矿,仍然能获得利润。这样的电力消耗达到了尼日利亚全国一年的水平。尼日利亚有1.86亿人口。因此,对于每笔比特币交易,比特币矿工消耗的电力平均达到215千瓦时。(目前每天的比特币交易约为30万笔。)考虑到美国家庭平均每月的电力消耗为901千瓦时,因此每笔比特币交易消耗的电力可供一个美国家庭使用一周时间。而从更大的范围来看,德弗里斯的指数显示,在任何给定时刻,全球比特币矿工消耗的电力可以满足226万户美国家庭的需求。此外,215千瓦时的电力可以充满两个特斯拉电池,供高能效冰箱运行1年时间,或是煮沸1872升的水。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