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高峰:科技与金融深层融合未来可期

[摘要]10月24日,上海彩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冒高峰出席了陆家嘴互联网金融+沙龙。席间,他就金融科技的热点问题与沪上商界、学界、金融界各界精英进行了交流。

10月24日,上海彩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冒高峰出席了陆家嘴互联网金融+沙龙。席间,他就金融科技的热点问题与沪上商界、学界、金融界各界精英进行了交流。


(揭牌仪式,左一为冒高峰)

在冒高峰看来,金融科技是科技与金融结合的逻辑结果,通过为金融市场、金融机构提供创新的技术,创造出新的业务模式、服务和产品,从而持续推动金融效率的提升。

目前,政策的支持、用户的需求、良好的互联网发展环境,都为金融科技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条件。冒高峰认为,科技能够为金融带来更多的创新,能创造新的业务模式、流程、应用或产品,甚至会对金融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前景令人期待。他指出,金融与科技融合的概念并不是近几年才产生的,华尔街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开始使用“金融科技”这一名词了,如今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研发与应用,为金融带来了更多的创新和变革,金融与科技的融合也在多角度、多层次地逐渐加深。


(冒高峰)

冒高峰表示,大数据、云计算平台、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将是未来彩亿发展的重点。目前在用户产品层面,彩亿旗下有鱼金融平台业务已涵盖信用卡管理、记账理财、公积金社保查询、信贷撮合、保险经纪、风控数据服务,并正努力研发基于大数据和辅助算法模型的资讯引擎,以满足用户的多元需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