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0月30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进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兰德公司:区块链标准的制定时机非常关键,不宜过早或过晚

在近日兰德公司发布的一份为英国标准协会(BSI)准备的报告中表示:主张采用缓慢且稳定的方式开发区块链标准。在兰德公司看来,虽然“面临着很多挑战”,但区块链的潜在机会“非常庞大”。

兰德公司认为:“过早的干预可能会面临限制利益相关者寻找新的解决方案的思维的风险,从长远看,这可能不是最高效的,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扼杀创新。标准策略如果来的太晚则可能会错过最大化这种技术能够提供的好处的机会。尽管这是一个快速变化和充满不确定性的领域,但是可以采取措施来更好地了解当前的现实,变化的驱动因素和受到影响的行业。”

·今日热点

马化腾发公开信:腾讯将推去中心化智慧零售解决方案

10月30日,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在“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开幕之前,发表了致合作伙伴的公开信,从“深度融合”、“云化分享”、“智慧连接”、“全用户”、“大内容”、“新科技”、“宽平台”七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思考。

马化腾认为,过去一年,整个经济社会都迈入了全面数字化的进程。以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不但开始为各个产业的革新提供源动力,而且逐渐构成新型社会管理的主平台,并为前沿科技的发展与应用打造强载体。各行各业的商业企业、公共服务部门、教育科研机构、公益机构以及文化创意组织等,都希望搭上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快车。

用友网络2017年三季度财报营收增长24.4%

近日,用友网络发布2017年前三季度财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76亿元,同比增长24.4%,软件业务继续稳定增长,云服务业务实现快速增长,金融服务业务高速增长。其中,软件业务实现收入约27.04亿元,同比增长12.5%;云服务业务实现收入同比增长70.6%;金融服务业务实现收入同比增长222.4%。用友云作为用友3.0战略的核心,云服务业务企业客户数约353万家,已形成强大生态,奠定了其企业服务领域的领先地位。

sap 大中华区第三季度财报: 实现两位数强劲增长

SAP大中华区今日宣布,2017 年第三季度和本年度前九个月,软件及软件相关服务(SSRS)收入均实现了强劲的两位数增长。这一出色的业绩表现,主要得益于在机械制造、汽车和消费品等行业中赢得的众多客户。第三季度,SAP 云业务继续保持迅猛发展势态,突破了三位数增长。苏宁率先在中国采用了基于云的SAP Sports One解决方案;永达汽车选择了 SAP Hybris Cloud for Customer (CRM云),以改善客户服务;汉能和西安欧亚学院则选用了 SAP SuccessFactors (HR云),为员工提供统一和优化的体验。SAP Ariba (采购云) 也赢得了新客户的青睐。

·产品技术

国内首个AR技术运动APP Keep5.0推运动地图功能

近日,运动应用Keep发布全新5.0版本,立足“Saty Fun”强化运动社交属性和趣味体验。新版本推出了很多新的玩法,其中就有AR跑步地图及智能化训练计划功能,并成为国内首个应用AR技术的运动应用。Keep5.0在跑步路线的数据基础上通过ios 11提供的AR Kit和Core Location API进行呈现,用户进入到跑步地图AR模式中,周围附近的跑步路线及每条路线的“跑步主任”、跑步路线图和最近的跑步动态会通过AR技术呈现到实景中,增强用户实用路线地图的趣味性体验。

eBay推出2个全新搜索工具,采用AI人工智能驱动

Google发布Chrome 63 beta:支持动态模块导入

微软IE3.0蓝影增强版鼠标美区开卖

·市场动态

阿里云马来西亚大区开服 成东南亚覆盖最广

10月30日,阿里云宣布其马来西亚大区(Region)正式面向全球开放服务。这是首家在该国提供云计算人工智能服务的国际云服务商,也是阿里云在东南亚区域提供服务的第二个大区,深耕至区域市场,为当地提供本地化的产品技术和市场服务,同时让阿里云成为在东南亚区域内基础设施覆盖面最广的云服务商。

马化腾在康奈尔科技学院发表演讲:腾讯重点专注于科技和文化

10月29日消息,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25日到访康奈尔科技学院,与师生分享了他对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思考,并首次透露了腾讯的两点战略。马化腾表示,“全球10大互联网公司,美国6家,中国4家,BATJ(百度、阿里、腾讯、京东)。”不仅如此,中国还诞生了很多超越全球互联网的创新。马化腾指出,“比如移动支付,全中国人都用,不仅路边店使用,停车场等都广泛使用二维码方便支付。因为移动支付的普及,带来了大量的O2O创新,比如说滴滴打车、共享打车、外卖、移动充电等。”

Gartner:2017年全球半导体收入达411亿美元

10月30日消息,根据Gartner的数据:2017年全球半导体收入预计将达到4111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了19.7%。据悉,这是2010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最大的增长,收入增长了31.8%。研究主管Jon Erensen表示:“随着供需动态上涨,内存不足导致半导体市场价格持续走高,预计2017年将增长57%。内存不足,尤其是DRAM,正在推动半导体收入更高,”Gartner的研究主管乔恩·埃林森(Jon Erensen)说。

陇南市"中小微企业上云"推介会暨中国电信天翼云陇南节点发布会召开

用友电子发票与税务服务云携手生态伙伴打造财税新生态

浪潮G2保障玉树电网稳定运行 故障率降低90%

中关村发展集团澳新创业大赛在墨尔本启动

君正T20芯片荣获工信部第十二届“中国芯”最具潜质产品奖

工信部:投资400亿推进电信普遍服务 消除“不充分不平衡”

Oracle开源Fn,加入Serverless之争

新业态 2017“一带一路”软件行如皋峰会召开

太一云丁江赴日内瓦参与建立区块链相关标准

谷歌削减第三季度“登月项目”开支回归互联网业务

IBM原Woston首席科学家周伯文入职京东

武钢打造华中最大云计算和大数据中心

东软SaCa DeepCogni荣获2017 CCF科学技术奖阿科技进步优秀奖

·投资并购

互联网财税服务品牌“慧算账”公布完成近2亿元B1轮融资

今天上午,互联网财税服务品牌“慧算账”公布完成近2亿元的B1轮融资,再次刷新此前自身创造的1.5亿行业最大融资纪录。此轮融资由川融资本、清控银杏、IDG资本、宜信、同渡、宝海等投资机构与资本方共同投资。投资人纷纷针对慧算账此轮融资发声。

人工智能大数据公司“新译科技”完成5000万Pre-A轮融资

“未来黑科技”AR-HUD完成千万美元级A轮融资

人工智能大数据公司新译科技获5000万元融资

易订货再获创新工场B++轮融资

铱云科技获创新工场追加B++轮融资

生产自动驾驶汽车的眼睛Blickfeld获得425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旧金山ID自动认证初创公司Averon获830万美元A轮融资

火石创造获得3000万元Pre-A轮融资

区块链新闻平台Civil获得500万美元新一轮融资

大数据分析与预测服务提供商所问数据获3500万元A轮融资

·签单快讯

天风证券签约sap 将建设机构客户服务平台

近日,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SAP正式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据了解,此次与SAP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天风证券将选择SAP Cloud for Customers 解决方案,建设天风证券的机构客户服务平台,预计在2017 年9月底正式上线。

泛微OA签约天津商业大学打造全面“无纸化”办公系统

·科技趣闻

AR驾驶舱显示技术动漫中的特效进入人类生活

看过日本动画中的朋友不难发现,里面的驾驶舱都是没有任何玻璃的,外景的画面通过环绕式的显示屏展示给驾驶员。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在给驾驶员提供全方位保护的同时,还能将外界的环境无遮挡地展示给驾驶员。而近日,霍尼韦尔成功研发并测试了虚拟视窗技术,他们将一套增强现实虚拟头戴设备与环绕显示屏相搭配,使操作人员能够在无窗车辆中查看周边环境。公司的一位研发部高级技术经理Brian Aleksa表示,公司研发的无车窗显示系统能克服眩动病及视觉疲劳相关的传统挑战。在未来军事及商业市场上,会有大量该技术相关的应用出现,其产品市场将呈增长状态。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