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红帽出现在阿里云生态里,谁将获益?

[摘要]什么是生态?马云眼里的生态又是怎样的?其实很好理解,所谓的生态就是让每一个消费者都成为生产者,相反每个生产者又都是消费者,尤其是在B2
什么是生态?马云眼里的生态又是怎样的?其实很好理解,所谓的生态就是让每一个消费者都成为生产者,相反每个生产者又都是消费者,尤其是在B2B领域中,提供解决方案的同时,也会消费解决方案。
51501390-A7A6-4ACC-B32E-B2C05BA481C2-1611-000001C37E58E1AD_tmp

“全民皆生态。”、“得生态者得天下。”,相信这两句话在业内并不陌生,对于阿里巴巴的大战略更是一目了然。也恰恰在这个风口浪尖上,一年一度的杭州云栖如约而至,为期4天的大会,吸引了全球67个国家和地区近6万人现场参会。

11D22F22-421C-49C4-8A9E-A0BC8B6BF1AF-1611-000001C398A06773_tmp

尽管今年大会的爆点频频出现,“达摩院”、“城市大脑”、“量子计算”、“神龙云服务器”、“第三代专有云”,以及2场主论坛和蚂蚁ATEC大会、ATEC金融科技开放峰会、量子计算峰会、开源技术峰会、创新创业年度峰会、TechInsight、ClouderLab、新零售峰会、政务峰会等120多场分论坛,让与会者应接不暇,但是最令人关注的要数阿里云的大生态,以及现场与近百家全球范围内伙伴企业达成合作的场景。

数据显示,去年阿里云生态合作伙伴业务增长率超过200%,如今已拥有超过5000家合作伙伴,云市场商品超过6000款,交易额同比增加450%,并设立了60余家授权服务中心,建立了6家大数据学院,专属授权服务团队超过千人,覆盖中国90%以上的五线城市。

在阿里云生态企业级云市场的合作伙伴中,突然出现开放生态No.1实属罕见,红帽的加入,可谓是今年杭州云栖大会的一大亮点,当宣布这则消息之时现场一篇哗然。

F685BCDA-8DB0-4373-81D0-B606FDF651E1-1611-000001C35ED15182_tmp

红帽业务架构与业务发展部副总裁 Michael Ferris(左一)

红帽业务架构与业务发展部副总裁Michael Ferris在杭州云栖大会现场,接受赛迪网采访时表示:“能够和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又是在这样一个盛会上,是一件兴事,通过阿里云成为红帽认证的云计算和服务供应商的方式,将阿里云加入到云计算和服务供应商认证计划(CCSP)当中,就可以很好的帮助客户把产品和服务迁移到阿里云上。”

Michael Ferris强调:“红帽的客户对阿里云的需求已经很多年,不仅仅是中国的客户,全球性的客户,也都希望能够使用阿里云在云计算方面强大的优势。通过这样的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和合作,可以让客户在阿里云的云市场见到这些产品,红帽的客户就可以将他们已经订购的这些服务和产品转移到阿里云。“

E27C4F65-CAE3-4E54-AA27-960726630BF9-1611-000001C35397D326_tmp

阿里云国际合作伙伴业务总经理 韩大江

阿里云国际合作伙伴业务总经理韩大江,接受赛迪网采访时表示:“阿里云在国际化、云生态的过程中收到了越来越多成熟企业的需求,理所当然,红帽成为阿里云一个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阿里云先后会在红帽Linux、JBoss、存储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更加希望通过经过红帽的严格认证,企业客户可以在阿里云平台上获得最可靠、安全企业存储以及其他的一系列服务。”

韩大江强调:“在国际化的过程中,阿里云也希望其他的isv生态、渠道生态,通过和阿里云与红帽的合作,获得更多的益处,直接可以将企业客户迁移到云上,或者直接进入阿里云的云平台得到最好的服务。”

6459B576-33AA-4FC9-B190-729524118CA7-1611-000001C359097C70_tmp

红帽大中华区渠道与联盟伙伴业务资深总监 Helen Tang(左一)

红帽大中华区渠道与联盟伙伴业务资深总监Helen Tang,接受赛迪网采访时表示:“在中国区红帽跟阿里云在我们的领域里面都是世界级的企业,用’门当户对’来形容此次的合作非常恰当。在中国区红帽有很多联合的合作伙伴,对今天的合作抱有非常大的期望,因为双方可以共同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并且接下来会有陆陆续续有很多联合发展渠道的一些合作,共同市场的拓展。”

BD829EC1-87C8-4E45-BF05-950B25729E0D-1611-000001C342CA4EF8_tmp

红帽亚太区云合作伙伴总监 Andrew Habgood(右一)

红帽亚太区云合作伙伴总监Andrew Habgood接受赛迪网采访时表示:“通过本次合作,红帽会在阿里的云市场上发布红帽的企业Linux版本,红帽的客户可以直接在阿里云市场购买,这样就能够提升一个灵活度,就像客户购买其他的阿里巴巴或者是阿里云提供的产品一样。”

阿里云在过去两年的国际化过程中,已经签约的海外技术、咨询合作生态的合作伙伴已经超过200家。从整个阿里云国际化的进程来看,肯定是要依靠生生态合作伙伴打开国际大门,这毋庸置疑。国际化的过程中,目前很多合作伙伴已经与阿里云开始相互赋能。

680B6E0E-3DF8-411D-B141-43E36B3FFE82-1611-000001C364588297_tmp

如此看来,正如本文标题所发疑问,谁将获益?阿里云?红帽?还是用户?站在商业的角度最大的获益方必然是阿里云和红帽,但是站在应用的角度,最大的获益方就是最终用户。

阿里云与红帽的结合,省去很多红帽服务订阅的繁琐以及新增服务购买的复杂流程,让用户操作起来更加便捷。而红帽与阿里云的合作,则让阿里云的技术解决方案体系变得更加夯实,不仅可以利用红帽强有力的技术实践来壮大阿里云的产品线,更加可以让用户享受到国际化的服务和最前沿的技术。

总之,阿里云联姻红帽,必将是一个”1+1>2“发展趋势,相信在未来合作中,红帽会将越来越多的产品和服务开放给阿里云,而阿里云也将与红帽资源共享最大化,像如此联姻,业界不但看好,将会更加关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