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亭入选2017全球网络安全领导者Top50 发起网络安全从业人员调研

[摘要]近日,全球IT安全媒体Cyber Defense Magazine公布了今年全球网络安全领导者榜单(Cyber Security Leader 2017),长亭科技首次入选。 Cyber D
近日,全球IT安全媒体Cyber Defense Magazine公布了今年全球网络安全领导者榜单(Cyber Security Leader 2017),长亭科技首次入选。

Cyber Defense Magazine的评选榜单目的是传递世界范围内最前沿的技术创新者,榜单中既包含在技术革新方面有卓越表现的安全初创公司,也有近年在前沿技术领域取得突破的老牌安全公司。

对于长亭科技的入选理由, Cyber Defense Magazine的Executive Producer Gary S. Miliefsky表示:“长亭科技的SafeLine是创新的Web应用防火墙,非常值得关注。”

长亭科技CEO陈宇森对此次入选评价道:“我们还将持续赋予NGWAF更多即插即用的自定义功能,不同业务类型的企业都能在灵活的傻瓜模式下,将拦截这件事做的很精准。”

对于长亭科技,业界并不陌生。长亭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全球第一家发布基于人工智能语义分析的下一代Web应用防火墙的安全企业。通过将领先技术引入经典应用层防护产品,颠覆传统正则维护,赋予应用层防护思考的能力,不仅实现在极低误报的情况下提升拦截精准度,以及对未知威胁的识别,更将运算速度提升百倍。

除致力于提供创新的应用层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之外,长亭科技认为网络安全从业者的技能培养、认证体系建设、企业对网络安全岗位的重视程度,都能够从源头提升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上,与欧美等信息大国相比,我国不仅起步晚、发展也很缓慢。作为拥有7.51亿网民的互联网大国,网络安全人才储备极其匮乏,加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已经刻不容缓。

为了如实反映当前国内网络安全人员发展现状,从人才培养方面给予辅助,InfoQ与“长亭科技信息安全研究院”共同发起“网络安全从业人员现状调查”,通过收集分析上千份调研样本、深入走访受访者、网络安全研讨等多种方式,力求为网络安全人才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从目前收集到的近600份调研反馈来看,72.9%的受访者认为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对公司整体运行来说非常重要(打5分满分);42.1%的受访者认为所在企业领导对网络安全部门工作的重视程度很高(打5分满分)。这也说明企业对网络安全的认识比较深入,也很重视风险的防控和防范。

图注:您认为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对公司整体运行的重要性如何?请对其重要性打分。

但是企业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跟网络安全人员的从业现状之间,还是有差距。从调研来看,43%的受访者对自己工作的成就感不高(仅打1-3分);31.9%的受访者认为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与岗位设置之间并不是那么匹配(不一致或者说不清)。我们一直都说我国网络安全人才匮乏,而以上调研结果也反映出在网络安全人才建立和培养方面,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图注:请您对所从事工作的成就感打分?

具体到网络安全人员如何提升自身能力,很多网络安全专家表示,一方面呼唤权威的资格认证,另外也继续实操性强的培训指导,从实践中提升自身能力。美丽联合集团安全专家、安全项目总监止介(吴飞飞)表示:安全从业人员的知识来源除了从专业学科学习外,大部分都来自于实战经验中,如果有比较跟进时代的专业培训,是每个从业人员都会需要的。

去哪儿网安全经理谷野的建议是,从业人员可以根据IT行业的整体发展趋势来选择自己自己感兴趣的一个分支,持续深入地做下去,用实战去积累经验,从而成为该领域里的专家。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