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高峰谈创业:创业需要学会“放弃”

[摘要]十五年,创业三次,冒高峰(上海彩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人称“老冒”)尝遍了创业的酸甜苦辣,起起落落的经历让他感悟到:创业,坚持选择固然重要,但有时要学会“放弃”才能成功。

十五年,创业三次,冒高峰(上海彩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人称“老冒”)尝遍了创业的酸甜苦辣,起起落落的经历让他感悟到:创业,坚持选择固然重要,但有时要学会“放弃”才能成功。

毕业时,他放弃了薪资优厚的工作机会,选择了一条最艰苦、失败率最高的路——互联网创业。他以“第一网游”命名公司,希望能够成为游戏社区领域内的第一。但世事难料,逆境难免,经验不足的他遭遇了事业的滑铁卢,用户量增长速度趋缓,一度呈现停滞状态,公司的发展出现了瓶颈,命悬一线,即使不甘心,老冒也忍痛放弃了游戏社区的业务。

虽然初次创业以失败告终,但聪明且勤奋的他从失败中收获了经验。很快他就在第二次创业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他在新公司创造性地使用了CPS媒体合作模式,公司与多家互联网巨头公司迅速建立了合作,互联网体育业务的业绩也不断刷新既定目标。公司的实力与潜力获得了多家上市公司的青睐,为了让公司能在上市公司资金源的庇护下稳步发展,老冒和创业伙伴决定将公司并购给上市公司。然而并购后的高管生活,让习惯于创业的老冒感到迷茫,为梦想的敢闯敢冲受到了许多限制,不安分的他做出了决定:放弃多年奋斗的成果,离开公司,重新创业。

事实证明,这次放弃成就了老冒的脱胎换骨。2011年,上海彩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彩亿”)注册成立,而智能手机的用户量激增,老冒敏锐地察觉到移动互联网的市场的发展潜力。因此,彩亿成立之初就放弃老冒长期以来从事的PC端互联网的产品及业务策略与方法,将重心放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招聘更年轻、更有创新能力的年轻团队开发移动端产品,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爆发,彩亿迅速做到了行业前三。

2014年,互联网体育业务增长出现瓶颈,移动互联网的流量红利正在一点点消退,经过对多个不同类的新产品和业务的探索、分析与尝试,公司放弃了理财端产品的尝试与探索,最终选择以信用卡优惠为切入点,快速切入信用卡管理行业,“惠刷卡”信用卡管家产品迅速跃居行业前列,并与国内多家银行形成合作伙伴关系,该产品并于2016年荣获中国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组优秀项目。

创业过程中的“放弃”,在老冒看来,并不是遇难而退,而是一种明智的选择。明知这条路不适合,自己没有足够的能力驾驭,再多努力都是徒劳,盲目坚持只会不断削弱力量,创业者要对自我能力做出理性的判断,有所“放弃”,选择适合自己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