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业务并行发展 康佳业绩增长明显

[摘要]在经过去年底通过新机制全球海选出新的高管团队后,康佳在刚发布的报告单中展示了其亮眼的业绩——营业收入114 06亿元,同比去年增长32 49%
在经过去年底通过新机制全球海选出新的高管团队后,康佳在刚发布的报告单中展示了其亮眼的业绩——营业收入114.06亿元,同比去年增长32.49%。这样的业绩增长幅度成功地吸引了行业的关注。不过,在这亮眼的成绩当中,很大一部分业绩增长来源于互联网、金融等新兴业务,而传统的彩电业务对盈利的贡献有限。这样的状况使得有人担忧:急于转型升级的康佳会不会甩开彩电业务彻底转身新经济?
图片1.png

不可否认,康佳今年以来的重点发力点在互联网、金融等新兴领域,毕竟以当前的形势来说,互联网、金融等行业的盈利能力比制造业要强得多。不过,康佳并没有轻视彩电产业,甚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急于彩电产业的发展壮大。事实上,今年以来康佳先后斥巨资赞助苏宁足球俱乐部、签约西甲成为其中国区域合作商,这种大力度营销不仅是康佳从没有过的,即便在中国彩电行业中也相当罕见。而这些大手笔的载体其实正是康佳的彩电业务。康佳人其实心里很明白,以彩电起家、以制造立命的康佳内在的基因是不可能改变的!

在当前的复杂形势下,没什么能够一成不变,在不变中求变,在坚守中求创新,是成功企业的法宝,而这也是当前康佳的真实写照。如果我们细心观察就会发现,康佳的创新都是围绕着彩电主业进行的突围,比如互联网业务。康佳的互联网业务真正腾飞是从2015年开始,如今康佳的互联网业务其实正与彩电主业是相辅相成的共同发展,这种协同效应其实从今年的半年报中就明显显现出来——今年上半年康佳的大彩电业务在行业整体下滑25%的大环境中实现逆势增长,虽然2.5%的涨幅本身不算抢眼,但放在行业大环境中也可谓一枝独秀。

图片2.png

而上半年康佳互联网业务整体营收则超过亿元,半年就达到了去年全年的收入水平,累计利润更是接近7500万元。超过1亿元的营收带来7500万元的利润,康佳无疑是从彩电主业的背后新挖到了一座“金山”。

也正是通过这种深度开发,不仅为康佳收获了每年上亿元的收益,更为康佳这样的老牌彩电巨头赢得了自己的行业信心。因为康佳这个数量级的沉淀用户,显然是其他新兴互联网电视品牌难以企及的。而根据康佳的内部规划,其互联网业务要在未来五年实现200亿元左右的销售收入。如果这一目标达成,那么就意味着康佳集团目前的产业结构将被彻底改变,真正实现从单一的制造优势向“实”、“虚”的双线战略转型。

除了互联网业务,金融业务也是康佳从去年以来规划当新兴业务,在本次财报中,该业务也支撑了很大一部分业绩增长幅度,预计未来也将承担相当大的业绩支持。

不过,如果我们细看就会发现,康佳的这项新业务其实也是围绕其彩电业务发展的,通过有效延展康佳彩电上下游供应链条上的价值,形成合理高效的价值中枢,从而把单纯的物流升级为资金流、利润流,其实这也正是从侧面夯实康佳彩电产业链的保证。

图片3.png

事实上,康佳之所以急于拓展业务,多业务并行发展,是因为如今的彩电业务已经无法承载“康佳”这个品牌的全部,因此眼下“康佳下面不再只是一个彩电业务”,康佳集团要做的就是投资控股,做大投资业务,但无论业务如何拓展,彩电一直是康佳的主心骨。

对与当前的中国彩电行业,既不墨守成规延续传统发展路径,也不抛弃过去另起炉灶追逐新经济,很可能将成为未来中国彩电行业发展的全新理念。去年以来康佳出现的一系列变革,其实正是在不变中探求创新的经典。在当前的形势下,康佳的实践其实正是中国彩电产业的一个缩影。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