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槽设备维修管理系统魔方网表使用案例

[摘要]滨化集团,位于黄河三角洲腹地的滨州市,地处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环渤海经济圈、济南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两区两圈”叠加地带,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发展空间。
一、公司简介

滨化集团,位于黄河三角洲腹地的滨州市,地处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环渤海经济圈、济南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两区两圈”叠加地带,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发展空间。

集团化工板块——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滨化股份,601678 SH)注册资本11.88亿元,总资产71.8亿元,具有四十多年丰富的烧碱和环氧丙烷生产经验,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油田助剂厂商之一,是我国最大的三氯乙烯、油田助剂供应商和重要的环氧丙烷及烧碱产品生产商,为国内化工氯碱行业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企业。

二、使用原因

本人在滨化集团化工公司维修车间工作,需要对设备的维修、更换、配件的库存进出情况及库存预警、维修档案等等进行存档管理。以前自己开发了维修管理系统单机版,已经使用多年,因为是单机版,不能异地协同录入和查询。于2012年发现并注册了魔方网表软件,开始学习摸索,因为初期空闲时间少,没经验,放下一段时间。后来发现魔方网表升级软件比较快,又通过摸索学习,听魔方的培训课程,越来越觉得魔方网表比较适合我们,不用写大量代码开发,简单易用,功能比较多,着手使用魔方网表开发了电槽维修管理系统。

三、电槽维修管理系统介绍

1.菜单展示

2. 人员信息管理:对维修人员的所以信息进行存档管理。对不同人员登录系统的权限进行设置,使不同的人员登录系统进行相关权限的表单进行录入信息和相关权限的查询浏览,以及不同权限的增、删、改。

3.BiTAC设备管理:BiTAC电槽设备是日本氯工程进口设备,每一个单元槽设备从2002年使用开始,对其使用、安装、维修、换下、阴极网重涂、阳极网重涂、在线运行时间等都录入档案,随时方便查询调阅。

在线运行的单元槽及离子膜信息,录入运行单元槽档案,随时监控使用情况和指标变化情况。运行单元槽信息表的数据发生更改变化,根据魔方网表的回写公式,修改前、后相关信息自动带入单元槽档案、备用单元槽档案、修改历史表单(防止删错、改错信息的恢复)。这样,如果维修相关设备时,只更改运行单元槽信息表就可以,其它表随时跟着更新,非常方便,其它表不用录入,只做查询浏览数据信息。

对所有单元槽进行分类汇总,对单台设备单元槽进行分类汇总,对单台设备离子膜进行分类汇总:

4.伍迪电槽及ODC电槽设备管理:伍迪电槽及ODC电槽设备为德国进口设备,安装信息随时录入安装档案表单,如果安装好的设备上线运行时,在安装档案表单的相关条目中,填入上线运行位号,进行手动回写,相关信息就会带入运行档案,运行档案中的相关更改前后信息同时自动回写带入半壳档案、半壳号档案(记录设备运行扣除在线下日期的运行总时间)、备用半壳档案、历史记录档案(防止错误操作的恢复)

5.维修材料库存管理:对维修材料进行入库、出库的录入,维修材料信息表数据自动加减,对维修材料出现预警的进行申报补充,对库存材料随时进行汇总及月报和年报。

6.设备的维修过程原始记录存档管理:对设备的维修原始记录分别进行存档,便于查询浏览,方便进行设备故障分析。

四、对魔方网表使用的体会

通过使用魔方网表,感觉魔方网表这个软件,就是所要即所得,根据自己的需求,很容易的就能搭建自己想要的管理系统,这是别的软件所不能的,定制其它软件,开发时间长,费用高,还不能随便更改,自己开发软件用,没有高级的程序员水平,很难做到,魔方网表却能解决这些问题,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软件。

魔方网表的网络功能、权限设置、数据的综合查询和个性化报表功能,非常强大,很欣赏。

魔方网表对于初学者,可能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希望想接触魔方网表的同仁,通过坚持学习和不断实践,使用魔方网表开发出适合自己的个性化管理系统,促进自身的发展。

本人也是刚学了一点皮毛,还要继续努力,其实,只要入门了,用起来还是其乐无穷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