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体系联盟助力2017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

[摘要]2017年9月27至2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电信集团、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等联合协办的2017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2017年9月27至2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电信集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中国铁塔、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等联合协办的2017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同期举办2017中国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发展大会。本届大会是推广当今世界信息技术与消费电子领域最新发展成果的活动平台,具有广泛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包括: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立东,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云体系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刘韵洁院士,中国云体系联盟常务理事、人民邮电报社总编辑武锁宁,数据中心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何宝宏等。

本次大会中还同期举行了“2017年国际通信展年度系列风云评奖”活动,该活动由“2017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组委会牵头组织开展,旨在打造全亚洲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奖项评选,籍此助力国内外运营商、系统集成商、网络基础设施提供商、软件开发商、互联网企业、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物联网等企业共享转型发展成果,务实推动产业创新与合作。中国云体系联盟多家企业,包括中国移动集团、中国电信集团、中国联通集团、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京东云公司、北京轻元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触云科技有限公司、三角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科技谷(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航天智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应邀参加本次大会并且在“2017年国际通信展年度系列风云评奖”中荣获大奖。

\
2017中国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发展大会现场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获得“云计算数据中心年度优秀解决方案奖混合云年度优秀品牌奖”。获奖产品Microsoft Azure在中国是由世纪互联独立运营的公有云平台。该公有云平台与微软公司在全球其他地区的Microsoft Azure平台实现了物理上和逻辑上双重独立,采用微软服务于全球的 Azure 技术为客户提供全球一致的服务质量保障。所有客户数据、处理这些数据的应用程序,以及承载世纪互联在线服务的数据中心,全部位于中国境内,构建出一个不断增长的,安全可信的,集成云服务集合。数据中心位于上海和北京,距离上相隔1000公里以上,采取异地备份,为 Azure 服务提供了业务连续性支持,实现了数据的可靠性。

北京轻元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了“混合云年度优秀品牌奖”。获奖产品是轻元混合云管理平台。轻元科技是一家专注于云计算技术研发和企业云化落地的创新企业,其核心团队拥有归国海聚专家、行业顶尖的研发人才、专业运维和技术服务团队,对传统虚拟化技术、容器技术、谷歌Kubernetes编排技术及OpenStack技术都有着深厚的理解和多年研发与实施的积累。2016年8月轻元科技击败国内1200余家创业公司,获得微软云中黑客松创业大赛一等奖,入驻创业圈“哈佛”美誉的微软加速器。轻元混合云管理平台是轻元科技基于容器技术和Kubernetes编排管理系统,联合集群容器编排技术打造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包括轻元混合云应用中心、轻元多中心镜像仓库和轻元多中心灾备系统。轻元混合云管理平台帮助企业在云计算大数据时代实现综合利用多种基础设施云资源,实现跨地区高可用,是企业一步到位的混合云最佳实践。

北京航天智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获得“NB-IOT年度产业杰出贡献奖”。获奖产品是基于NB-IoT的物联网平台。北京航天智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发展迅速,目前公司拥有多项知识产权,致力于物联网、传感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创新及应用。航天智芯NB-IoT物联网框架可用于多个领域,集信息采集、信息传输、信息校验为一体,具有低功耗、低成本、高可靠性等特点。该方案解决了平台系统跨行业扩展应用,目前在智慧农业,智能住宅、智能抄表、智能停车领域获得很好的应用。同时,公司参与科技部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城市新区一体化管理与服务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运用NB-IoT对建筑进行节能管控,获得重大效果。

\
北京航天智芯创始人蒋立乾领取NB-IOT年度大奖

三角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获得” 大数据年度优秀行业应用奖”。获奖产品是基于语义理解的手机智能交互解决方案。三角兽科技专注人机对话方向,基于深度学习、大数据和认知计算推进企业服务、IoT和泛娱乐三大行业的产业升级和用户体验升级,是中国人工智能领域最具成长潜力的高科技公司之一。三角兽手机智能交互解决方案,以大数据和语义理解技术为支撑,自动识别用户潜在意图。对于任何一段文本,都可以提炼出反映用户意图的结构化语义片段,以便于用户便捷的唤起相关应用,降低用户在手机上选取和操作文本信息的复杂性,更便捷的实现app跳转。该方案使不但使智能手机真正懂你所想变得智能,而且通过内容引流、推荐及用户行为大数据分析,实现一套全新的闭环商业模式。

深圳触云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大数据年度运营商合作奖”。获奖产品是触云大数据金融征信及贷款平台。触云科技是首家基于物联网的AI大数据公司。公司创建于2014年,目前全国4大省会共6个子公司。公司与国内三大运营商深入合作,拥有三大运营商家庭光猫的海量用户数据,联接智能终端设备2.3万亿。触云科技紧扣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契机,进一步实现从“获取+变现”的金融大数据创新模式,通过积累数亿的用户数据,在海量受众数据的汇聚、智能运算基础上,构建庞大的第三方精准人群数据中心,开展网络安全防护、精确化营销、金融征信及金融贷款等方向大数据运营变现业务,推动互联网大数据金融智能落地化发展。

科技谷(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得“大数据年度优秀技术创新团队”。获奖产品是科技谷大数据平台研发团队。科技谷是一家大数据分析平台公司,帮助企业客户分析消费者行为模式以及制定智能的干预措施,通过先进的数据分析技术提供诸如风险管理,流程优化和客户互动等领域的相关服务。公司创始人兼CEO陈思恩是厦门市第六批“双百计划”大数据领军型创业人才、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建设者、福建省百人专家,其他几位联合创始人都是来自名校、著名公司的大数据专家高管。科技谷不但拥有源自美国硅谷的技术力量,更重要的是对交通出行信息处理有着丰富的经验,目前已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产品、软件企业、ISO9001、CMMI3等多项资质证书以及多项软件著作权和专利。科技谷也是微软加速器企业,已与中国航信达成了垂直行业战略合作,多次荣获交通出行大数据领域的重量级奖项,更收获了客户的广泛认可。

\
人民邮电报社总编辑武锁宁(中)为轻元科技、触云科技等获奖公司颁奖

本届展会展出规模约45,000平米,吸引了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包括上述公司在内的400余家知名企业参展,全面展示了5G、MEC、光通信、云计算、大数据、SDN、NFV、NB-IOT等网信重要领域的新产品和新技术,特别是信息通信业在“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最新突破。除了信息基础设施等传统通信领域外,今年展会还向更为融合的行业技术及应用层面转变,引领垂直领域数字化转型。参与者可以亲身感受5G应用场景、网络智能化演进、物联网技术及应用案例,以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下一代ICT技术的最新成果如何孕育新科技革命。随着网络空间日益成为人们生产生活的“第二空间”,中国云体系联盟及其成员单位将深入落实其推动网络空间领域核心技术和商务模式跨越发展的宗旨,跨领域、跨地域的整合相关社会资源,为中国网络空间的自主创新和国际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