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包行云强势助力企业家在霍尔果斯进行财务落地免税政策

[摘要]众所周知,中国企业实际税赋近40%,利润不足10%,企业往往因此在财务上捉襟见肘。2011年9月30日,国务院发布{2011}22号问鼓励三十五类企业
众所周知,中国企业实际税赋近40%,利润不足10%,企业往往因此在财务上捉襟见肘。2011年9月30日,国务院发布{2011}22号问鼓励三十五类企业落地霍尔果斯享受“五免”,为企业减负,释放企业活力。

据悉,2017年9月27日,由钱包行云、小熊快跑联合主办的《2017轻资产行业税务筹划秋交会》于北京新疆大厦完美收官。

作为本次的主办方,钱包行云一直致力于帮助企业走上创新型企业消费之路,从商旅出行到日常采购,从费用管控到财务支持,无不涉及。同时由于直接对接B端,企业通常能享受到一定的价格优惠,比如在打车和机票方面,能分别降低10%~30%*左右的支出成本。随着消费升级和企业消费品质需求,企业消费场景服务存在很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会上,节税宝创始人于杨先生围绕《企业家如何实现免税政策落地》做了精彩的干货分享,主要内容如下:

霍尔果斯开发区税务优惠政策出台的依据

1、2010年5月17日,中共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决定在霍尔果斯设立特殊经济开发区(中发【2010】9号文);

2、2011年9月30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支持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建设的若干意见》(国发【2011】33号文):2010年至2020年,对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内新办的属于重点鼓励发展产业目录范围内的企业,给予自取得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企业所得税五年免征优惠,具体目录由国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订;

3、2011年11月29日,国家财政部、国家税务局出台《关于新疆霍尔果斯特殊经济开发区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11】112号文),对在新疆霍尔果斯特殊经济开发区内新办的属于《新疆困难地区重点鼓励发展产业所得税优惠目录》(以下简称《目录》)范围内的企业,自取得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五年内免征企业所得税;

4、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建设的实施意见》(新政发【2012】48号文),重复了财税【2011】112号文的效力;

5、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出台了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财税优惠政策(霍特管办发【2013】55号文),强调企业所得税五年免征期满后,再免征企业五年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

6、属于《目录》范围内的企业是指以《目录》中规定的产业项目为主营业务,其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70%以上的企业。

优惠政策要点

政策要点1:

1、 时间:2010年1月1日 -2020年12月31日 ;

2、 地点:开发区内;

3、形式:新办;

4、行业:属于重点鼓励发展产业目录范围内的企业;

5、优惠政策起始时间:自取得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6、核心税收优惠政策:企业所得税五年免征(直接免征)。

政策要点2:

1、时间:2010年1月1日 -2020年12月31日;

2、地点:开发区内;

3、形式:新办;

4、行业:属于《新疆困难地区重点鼓励发展产业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附件二)范围内的企业;

5、优惠政策起始时间:自取得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

6、核心税收优惠政策:企业所得税五年免征(直接免征),免税期满后,再免征企业五年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

霍园区内股权投资类企业税收优惠

园区内有限责任股权投资类企业:

1、企业所得税实际税率为12% {企业所得税税率15%,地方分享部分的50%(15%*40%*50%=3%)返还给企业};

2、投资人投资所得(指自然人的投资转让及分红所得)实际税率为16% {个税按照20%征收,地方分享部分的50%(20%*40%*50%=4%)拨付企业}

园区内合伙制股权投资类企业:个人所得税(转让所得、投资分红所得)实际税率为16% {个人所得税税率按照20%征收,地方分享部分的50%(20%*40%*50%=4%)返还给企业,即实际税率:20%-4%=16%}。

关于霍尔果斯经开区园区引进企业工资薪金收入个人所得税奖励暂行办法

依据在园区月度实际缴纳工资薪金所得个税的地方留成部分按比例给予奖励如下:

1、月纳税额1000元-2000(含本数)元, 奖励比率为地方留成部分的70%(奖励比例为实缴个税的40%*70%=28%),即:个税降幅为28%

2、2000-4000元,奖励比率为地方留成部分的80%(奖励比例为实缴个税的40%*80%=32%),即:个税降幅为32%

3、4000元以上的,奖励比率为地方留成部分的90%(奖励比例为实缴个税的40%*90%=36%),即:个税降幅为36%

此次《2017轻资产行业税务筹划秋交会》中谈到的免税政策主要在新疆地区,钱包行云作为企业消费管理专家,后续将推出更多更丰富的税务相关分享活动,以助力企业解决税务上的负担,实现企业长足稳健之发展。

【钱包行云】

钱包行云(www.qianbaoplus.com),面向企业客户群体,从企业日常费用支出管理入手,以提供出行、差旅、办公、福利等企业消费场景服务为基础,配合企业报销和费用管控工具,提供一站式企业消费支出管理服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