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智慧校园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启动应用开发暨创意设计挑战赛

[摘要]9月26日,2017腾讯QQ智慧校园 互联网+校园 应用开发暨创意设计挑战赛在上海交通大学正式启动。本次大赛旨在为在校大学生打造一个专业的竞赛
9月26日,2017腾讯QQ智慧校园“互联网+校园”应用开发暨创意设计挑战赛在上海交通大学正式启动。本次大赛旨在为在校大学生打造一个专业的竞赛平台,进一步激发在校大学生的创新能力,通过比赛,将参赛者提交的作品产业化实现更大的社会价值,将个人创意商业化转变为科技成果,实现企业和高校的双向互动和无缝对接。
QQ智慧校园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启动应用开发暨创意设计挑战赛

腾讯QQ智慧校园自2015年推出,目前已经有近1000所高校入驻,1200万大学生用户。并已经开放接入了众多的基础服务功能,学校可以根据需要选择相应的功能,减少了很多线下窗口以及纸质化申请流程,提升学校的信息化水平,给学校和学生带来非常大的便利。QQ智慧校园也在不断地挖掘学校和师生的需求,通过和标杆院校调研和试点,推出更多贴近学校和师生需要的功能。同时,联合在校大学生开发者,共同推出“智慧食堂”、“智慧出行”等应用,全方位服务学生校园生活。

QQ智慧校园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启动应用开发暨创意设计挑战赛

在启动会上,QQ智慧校园项目总监邵馨苇表示:希望大赛能为大学生提供一个梦想的舞台,进一步激发在校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同时,大赛能更好的激发学生们参与智慧校园生态的建设,腾讯也会为创意设计者提供技术支持,将他们的理论通过腾讯技术人员的开发,变成切实可用的服务,使这些灵感和创造实现更大的社会和经济价值。

作为大赛的承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昊表示,没有创新的教育,难以有创新的人才;没有创新的人才,难以有创业的成功。本次大赛,在双创的大背景下,依托互联网平台,挖掘大学生的智慧和创意,对进一步繁荣大学网络文化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他也表示期待上海交大与腾讯公司在网络文化、网络公益、智慧校园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QQ智慧校园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启动应用开发暨创意设计挑战赛

在评选作品方面,本次大赛负责人李文静介绍,本次作品评选分为专业评审和大众点评,在专业评审方面,本次比赛邀请到上交大网络专家,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技术总监,以及产品总监。大众评审目的在于希望听到更多人的声音,评选出真正受大学生喜爱的应用服务和产品。在大众评审的投票页面,所有人都可以在切实感受到每一个作品之后,选出真正有价值的作品。

在比赛过程中,QQ智慧校园也会推出一系列针对开发和产品的课程,使参赛者不但能够通过比赛获得奖励,也能够对自身技能有所提高。

同时,大赛获奖者将受邀来到深圳腾讯总部交流参观,与腾讯技术大牛,产品大牛面对面交流学习。

QQ智慧校园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启动应用开发暨创意设计挑战赛

据介绍,腾讯QQ智慧校园应用开发暨创意设计挑战赛分为应用开发大赛和产品创意设计大赛,既可以个人参赛也可以组团报名参赛,比赛时间为2017年9月至2017年11月。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报名参加)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