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版小黄车使出数据杀 “奇点”重拳提升精细化管理

[摘要]9月26日,ofo召开了4 0版小黄车发布会,推出了新一代的ofo小黄车——小黄蜂。与此同时,NFC智能锁、NB-IoT智能锁以及 奇点 大数据系统等也
9月26日,ofo召开了4.0版小黄车发布会,推出了新一代的ofo小黄车——小黄蜂。与此同时,NFC智能锁、NB-IoT智能锁以及“奇点”大数据系统等也在此次发布会上共同亮相。虽然与小黄蜂和几款智能锁等产品相比,在云端工作的“奇点”系统并不直观可见,但对于作为全球最大共享单车平台的ofo来说,“奇点”系统却是整个平台得以完善运营的保障。而在业内人士看来,“奇点”系统的打造表明了ofo已经完成了向科技公司和数据公司的蜕变,这将使ofo未来的精细化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ofo行业领骑者地位也将继续保持。
http://img.cyol.com/img/news/attachement/jpg/site2/20170927/IMGb083fe71c7bf45647740895.jpg

据了解,“奇点”系统以ofo自身的出行大数据为依托,是全球最大的共享出行大数据平台。这一系统以“人、车、地点”三者为核心,连接了ofo在全球180个城市的1000万辆单车及2亿用户。庞大的用户数量以及用户出行量为“奇点”系统提供了数据来源,而通过对用户特征、车辆位置、骑行轨迹、速度、市场、地域等数据的分析,ofo运营的精准化和智能化程度都得到了巨大的提升。“奇点”系统成为了ofo前行之路上的最强大脑。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26/8672EE616FCF877CAD970C3088B2936D7443394E_size21_w500_h333.jpeg

对于共享单车行业来说,随着单车投放量以及用户数量的增大,单车的投放、调度、维护等精细化管理的能力将成为企业竞争力的核心之一。在这方面,“奇点”系统可谓是ofo祭出的“数据杀”大招。“奇点”系统拥有每个城市的全貌数据,结合用户用车情况,自动识别用车区域、预估单车存量及用户需求。与此同时,“奇点”系统还会利用人工智能系统对于报修订单进行甄别,分析报修的准确度并在1秒钟之内将分析结果反馈给运维系统,而后通知线下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维修。由此,ofo在车辆调度、用户报修响应、沉默车和亚健康车辆的实时监控等精细化管理的细节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

http://www.sc.chinanews.com/2017/0927/U475P952DT20170927131312.jpg

除此之外,“奇点”系统还可用于共享单车停车点规划以及城市道路规划等领域。通过与城市交管部门、规划部门等机构的合作,“奇点”可以让城市的出行系统变得更为智能。

目前,ofo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共享出行平台,连接超过1000万辆共享单车,日订单超2500万,在全球13个国家超180座城市为超过2亿用户提供了超40亿次出行服务。业内人士认为,大数据是互联网行业下一个时代的入口,“奇点”系统的打造则标志着ofo小黄车已经拿到了进入未来的钥匙,并将其竞争对手远远甩在了身后。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