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8月数据超越ofo 荣登《财富》杂志获世界认可

[摘要] 近日《财富》杂志发布 2017改变世界企业 榜单,入围均是在世界范围内对人们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其中中国入围企业有腾讯、蚂蚁
    近日《财富》杂志发布“2017改变世界企业”榜单,入围均是在世界范围内对人们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其中中国入围企业有腾讯、蚂蚁金服和摩拜单车。摩拜单车凭借其打造出“更具可持续性也更对环境负责任的出行方式”进入榜单,成为入围中国最年轻的入围企业。纵观8月共享单车发展数据来看,虽竞争激烈,但摩拜单车保持行业领先地位,ofo作为行业另一主力紧随其后。

  根据国内权威第三方数据机构易观千帆发布数据报告显示,摩拜单车在活跃用户量、APP启动次数、APP使用时长等方面均保持对ofo较大幅度的领先,在逐步扩大行业领跑优势同时,共享单车进入一超多强格局的趋势开始显现。

 

 

  8月最后一周(8月21日~27日),摩拜单车日均活跃用户量达729万,ofo则以568万排名次席,摩拜领先幅度达28%。此外,摩拜单车周活跃用户量达1945万,仍居榜首,ofo则以1658万紧随其后。

在APP周启动次数方面,摩拜单车8月最后一周启动次数为13821万次,ofo为9850万次。摩拜单车APP日均启动次数为1974万次,ofo为1407万次,摩拜单车领先ofo幅度约为40%。

另外,摩拜单车周使用时长达597万小时,ofo为367万小时;摩拜单车APP周日均使用时长为85万小时,ofo为52万小时,摩拜领先后者63%。

根据数据显示,摩拜单车如今已在全球超过170个城市投放超过7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每天提供超过2500万次骑行,是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服务,摩拜发展如此突出,与其科技创新能力密不可分。

 

 

摩拜为每一辆智能共享单车 “北斗+GPS”卫星导航芯片,能够物联网多模芯片能够与摩拜单车的大数据后台实时连接,打造了行业唯一一个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魔方”,精准掌控每一辆车的位置和状态,从而实现精细化智能运维。据近期消息称,摩拜单车与三星公司共同研发的具备NFC开锁功能的全新智能锁已大规模量产,这意味着用户开锁会更加便捷,用户体验将会进一步得到提升。

另外,摩拜致力于数据可视化,将每个人的骑行成就下发到用户手机上,这些数据记录了每个人的骑行时间,骑行的公里数以及节约的碳排放量,网友可晒出数据记录自己骑行经历,大大增强了参与低碳环保的体验度。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重要着力点,是一个企业发展的灵魂所在。相比之下,ofo也在不断投入精力进行科技研发创新,以期迎头赶上。相信未来共享单车行业科技化程度会越来越超乎人们想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