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薪福社:薪酬云服务帮企业实现人力成本精细管理

[摘要]对于任何一家公司来讲,怎样搞好团队激励和人才管理是重中之重的问题,一家公司体现在每个员工身上的关怀能够落到实处才能充分激发员工的积
对于任何一家公司来讲,怎样搞好团队激励和人才管理是重中之重的问题,一家公司体现在每个员工身上的关怀能够落到实处才能充分激发员工的积极性,整个组织架构运营的效率也能大大提高。

一家公司的薪酬、福利、社保、公积金等,都是员工十分看重的问题,这也是薪福社名字的这由来。与传统的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商不同,薪福社要做的是给企业提供一种全面薪酬云服务,让整个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更高效、透明、人性化。

据薪福社创始人兼CEO张国良介绍,在企业服务领域,部分人力资源工作外包是一种很常见的做法,但这个领域多以线下服务为主,相对其他领域来讲一直很传统很保守,也很少有服务商利用技术手段去提升整个人力资源的服务管理效率、透明度以及个性化需求。当下整个社会的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未来企业的日常运营和人才管理创新,仅依靠人力资源部在公司内部推动是低效且落后的,需要更专业、规范和智能化的外包供应商提供帮助。“薪福社就是聚焦在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一家技术型公司,我们以全面薪酬SaaS+专业服务的创新模式,让企业实现人力成本的精细化管理,”张国良表示。

其中,全面薪酬SaaS平台包含核心人力、7大薪酬福利模块以及员工移动应用,相比较传统的外包服务具有更完整、更智能的特点,可以集成到企业EHR、HR云等现有系统中,让企业HR业务处理、员工沟通及各事项办理更快捷高效,每个员工可通过APP对组织管理和薪酬待遇规则一目了然,可以一站进行工资、社保、考勤、审批、开证明等明细查询或操作。

比如,对于企业HR来讲,社保和公积金的异地办理或转移常常是很琐碎的事。如果公司在各地设有分公司,那么各地员工增员减员操作繁琐,且各地政策不一,处理起来令人头疼,重复性事务沉重。除非增加人力资源人员,否则HR处理效率低且易出错,对于公司运营来说无疑是一件很低效的事情,员工满意度也不高。

而全面薪酬SaaS平台在社保、公积金方面可以支持一键批量网申,自动抓取、反馈申报结果,能根据全国各地社保政策要求,准确计算社保、公积金数据协助办理,也能快速查询全国政策、轻松解决日常员工的问题咨询,为企业及员工提供个性化增值服务,比如办理贷款。

在员工薪资福利方面,全面薪酬SaaS平台+专业服务可以帮助企业快速搭建更科学合理的薪酬体系,帮助企业控制人力成本。据介绍,薪福社全面薪酬SaaS支持设计工资薪酬标准,诸如绩效奖金的核发、薪资核发、报税都可以全流程线上化完成,甚至是股权分配额测算、计划管理等,打通了企业人力资源和金融服务体系的链条。

用友薪福社的团队核心成员基本是在人力资源领域深耕多年的老兵:创始人兼CEO张国良曾任用友金融HR事业部总经理,拥有超过10年的人力资源信息化行业经验;联合创始人兼COO姜永威专注于人力资源行业16年,曾就职于Oracle、太和顾问、用友网络、大易云计算等多家HR行业知名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TO石戬曾任华为运营商产品线自动化测试技术负责人;合伙人兼社保业务部总经理杨锴曾任原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外企服务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外籍人员服务部总监,从业16余年,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专家。团队目前共有100余人,其中包含40%的技术研发人员。

薪福社是用友集团旗下子公司,是用友集团在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一项布局,是用友人力云中的重要组成。用友云定位于数字化商业应用基础设施,基于新一代互联网技术,为企业提供智能化云服务,帮助企业构建数字化商业应用平台。其中,领域云包括财务云、人力云、协同云、营销云、采购云、电子发票、云通信等;行业云包括小微企业云、工业云、建筑云、餐饮云、链融云、汽车云、能源云、政务云、医疗云等。

张国良表示,薪福社相比较传统的人力资源外包公司而言,具有先进技术+行业经验的双重优势。公司成立一年多的时间,已实现稳步增长的正向盈利。接下来,如何优化产品和服务体验,把市场做起来将是薪福社的发展重点。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