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9月14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进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今日热点

腾讯与安徽省、合肥市达成两级战略合作

近日,腾讯与安徽省、合肥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正式启动腾讯与安徽省、合肥市的两级战略合作。三方将在“互联网+”相关项目、互联网创新经济等多个领域展开紧密合作。

根据协议,腾讯将与安徽在智慧产业、智慧民生、互联网“双创”平台等领域展开紧密合作。具体而言,智慧产业领域,双方将积极推进各地智慧城市建设,腾讯将开放腾讯云、大数据等能力支撑,助力安徽制造业、商贸物流业、服务业等产业与互联网加快融合。智慧民生领域,双方将在人社、交通、警务、卫生、科技等领域合作,建立安徽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开展省一级大数据平台合作。互联网“双创”平台领域,腾讯将在安徽省设立腾讯研究院分院,为安徽互联网创业团队提供包括流量扶持、技术支持、优秀项目投资等能力支持。

百度Apollo与奇瑞联手打造全新一代人工智能汽车

近日,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奇瑞汽车发布了全新高端产品系列EXEED及其首款车型EXEED TX。据悉,EXEED瞄准国内中高端和国际主流市场,高于艾瑞泽和瑞虎系列。这次全球首发的EXEED TX是由百度Apollo平台与奇瑞汽车携手打造的全新一代人工智能汽车,按照全球标准开发,开启自主品牌升级之路,同时也拉开中国品牌与世界知名品牌同台竞技的大幕。

产品技术

AMD携手AWS推出云计算新一代应用程序

超威(AMD)在13日宣布携手亚马逊旗下云计算服务(AmazonWebServices;AWS)推出新一代虚拟化应用程序。该被称之为AWSAppStream2.0的应用程序,所采用的是AMDRadeonPro专业绘图卡,提供各种由GPU加速运算的虚拟化应用程序,从标准的Windows生产力应用程序涵盖到阵容广泛的设计与工程应用程序。

微步在线发布威胁情报云开放计划

9月14日,威胁情报领军企业微步在线正式发布威胁情报云开放计划。通过该计划,微步在线将向更多安全企业开放核心威胁情报能力,助力业内形成“安全智能,情报驱动”的安全生态。加入微步威胁情报云,安全产品即可实现情报与设备的双向联动,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安全能力。

CloudCC新应用助销售秒懂客户

CloudCC App Store上线了一款应用——企业头条新闻,它将帮助销售人员实时了解客户情况。“企业头条新闻”应用能通过CRM直观的呈现销售人员每个潜在客户和客户热点新闻,任何时候打开客户详情页面,都能看到客户最近的新闻。

盛思锐助力燃气行业,开创智能燃气计量新时代

东华软件:“AI+”新产品发布

英特尔推出Myriad™ X芯片:将人工智能引入边缘计算

VMware发布NSX-T全新版本,其专门用于立足多种环境运行NSX网络虚拟化工具

市场动态

首届“全球程序员节”正式启动

近日,首届“全球程序员节•西安”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宣布首届“全球程序员节”将于2017年11月9日-10日在西安盛大开幕。全球程序员节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首届全球程序员节将聚焦“一带一路”发展,以“码未来(Coding the Future)”为核心主题,以“数字丝路 码动未来”为年度主题展开。此次发布会的举办也标志着,首届全球程序员节活动正式启动。

百分点集团被APAC CIO Outlook杂志评选为亚太区大数据企业25强

近日,APAC CIO Outlook正式发布了亚太地区大数据厂商TOP25榜单,百分点集团作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赋能者”成功入选,并且是上榜的中国企业中唯一一家大数据及人工智能行业解决方案公司。

两大协会联手,推动气象预算财务和会计信息化结合

9月13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气象预算财务委员会和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信息化分会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成功举行。两个协会分支机构的签约,标志着双方建立了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推动预算财务服务和会计信息化结合,全面提升财务人员工作,推动气象服务的互联网化建设。

江苏软件园签下120多亿元大项目

正在召开的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上,中国动漫创意谷等总投资超80亿元的17个项目敲定落户江苏软件园。江苏软件园为南京软件名城南翼,已集聚各类软件企业800多家,其中微软、IBM等世界500强企业5家,涉软从业人员近10万人。今年上半年,这里完成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428亿元,占南京市总量的16%以上,今年软件产业业务收入有望冲千亿,成为软件名城重要支撑。

云南省文山州金融大数据平台建成

近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金融数据综合利用分析平台正式建成,成为全国首个州(市)级管理服务型区域金融大数据平台。该平台从市场主体、产业分类、城乡类别等65个视角,贯穿以时空分布、行业集聚、对象覆盖、风险累积和融资成本5个维度,全量供应325类贷款大数据信息,填补了覆盖面、获得面和不良面统计空白,将推动区域贷款由抽样统计向全面统计转型升级。该平台从信贷和非信贷指标两方面集中整合信息,将过去割裂于不同部门、机构和系统的数字资源,通过网络统筹整合,让信息收集更全更准更快。开辟了货币信贷、金融服务、金融环境和金融稳定等4类指标模块,将分散的数据集成共享,全面涵盖金融稳定、支付结算、金融科技、外汇管理、征信管理等基础领域,以相对较高的效率、宽阔的供应面支持各类决策分析和调查研究的开展。

第四届中国信息系统安全可控推进大会将于9月27日在京召开

微软:Edge浏览器月活跃设备数量超过3.3亿台

中润普达和味道网达成合作,联合打造大数据+共享农庄新模式

百度云深度学习大赛完美收官

东南大学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海外实践项目框架协议

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6日上海召开

泛微将在9月19日举办老客户培训交流会

启明星辰与联想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申能集团:将加强与腾讯战略合作 启动实施燃气改革总体方案

英飞凌与金邦达签署智能制造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安全支付产品智能制造升级

中国科协和腾讯今天在中国科技会堂共同推出以AI辟谣为亮点的科普中国·腾讯“慧眼”行动

投资并购

大易云股东增持116万股

9月14日消息,大易云股东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12日在股转系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增持116.32万股,股份增加6.46%,权益变动后持股比例为20.03%。

史上最惨烈IPO发审会全军覆没

9月13日,创业板发审委召开2017年第71次、第72次会议,审核7家公司的IPO申请。审核结果让人大为震惊!竟然否决了4家,只通过了3家。其中第71次会议审核的3家全部被否。这是2015年IPO重启以来否决IPO最多的一天。经审核,珠海市赛纬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智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世纪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湖南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未通过,杭州万隆光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广州广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浙江长盛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为企业提供原生云技术服务,Heptio获2500万美元B轮融资

企业软件服务商Apttus获5500万美元E轮融资

金山云拟发行D系列优先股募资1亿美元

财务软件服务商YayPay获530万美元风险融资,帮助企业简化财务收款流程

找钢网战略投资积微物联,推动钢铁物流网络全国布局

签单快讯

普华服务器操作系统首次进入国家电网信息化应用项目

近日,普华服务器操作系统产品首次进入了国家电网信息化应用项目。今年,国家电网继续践行“十三五”规划中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开始在一些关键业务里推动国产化信息系统替代,作为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引起了业界的普遍关注。此次中标,不仅标志着普华服务器操作系统产品首次进入国家电网信息化应用项目,而且标志着国家电网在国产化应用方面跨出了重要一步。这既是对普华产品的认可,也是对双方以往合作中普华服务的认可。

泛微落户安徽楚江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近日,泛微成功签约安徽楚江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搭建泛微e-cology协同管理平台,整合企业资源,提高整体办公效率。司创立于1999年,于2007年9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控股股东为安徽楚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目前,项目已正式开始运作。相信有泛微的鼎力相助,定会带来安徽楚江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管理水平的稳步提升,使其以高度协同的办公环境实现企业的信息化发展之路,同时为企业成为一家业务遍及中国各地的优质发展商而奠定坚实基础。相信双方的成功合作也将为泛微助力更多该行业优秀企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科技趣闻

罗罗欲造无人驾驶舰艇:配备人工智能 可自主航行100天

《今日美国报》网站9月12日发表题为《罗尔斯罗伊斯展示人工智能的无人驾驶海军舰艇》的报道称,工程制造业巨头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计划建造无人驾驶海军舰艇,配备人工智能、高性能传感器和先进推进装置,面向世界各国的军队销售。以飞机引擎和生产高档汽车的历史而闻名的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12日以一组照片展示了这种军舰的概念版。 在越来越多技术人员担心有自主意识的人工智能系统成为人类威胁时,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表示自己已经开始“对潜在网络威胁进行详细分析,确保端到端的安全性”。 这一60米长的舰艇航程3500海里(1海里约合1.85公里),可在无人干预的情况下自主运行100天以上。 这艘舰艇的确切建造时间表目前还不清楚。但是该公司表示,它预计会在未来10年内“看到这种中等大小的无人平台的入役,特别是入役世界一流海军”。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称,这一无人驾驶军舰将以柴油机和燃气轮机作为动力来源,采用全电推进。它还将安装有太阳能板作为备用动力。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