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链ChainNova携手IBM构建“区块链大农场”

[摘要]9月5日讯 在食品安全成为全民话题的今天,如何保障粮食安全并提升产粮区农民收入?智链ChainNova和IBM正计划通过构建区块链大农场来解决这一
9月5日讯 在食品安全成为全民话题的今天,如何保障粮食安全并提升产粮区农民收入?智链ChainNova和IBM正计划通过构建区块链大农场来解决这一难题,共同推进区块链技术在农业行业全流程落地的项目。

智链ChainNova是由中南建设和美国硅谷技术公司PeerNova合资成立的高科技公司,旨在推动区块链技术在行业的应用和落地。为了实现“区块链大农场”,双方基于丰富的行业经验和落地能力,推出端到端的行业区块链联合解决方案,这一方案将应用于农业领域的粮食溯源,确保农业粮食生产的安全性并提升农民收入,还将应用于包括审计、保险、信息披露、资产托管、信用证、供应链金融等在内的金融行业应用场景。

“区块链大农场”项目的核心诉求是保证生产品质,保证出产质量、实现快捷便利流通以及提高农民真实收入。通过区块链技术构建区块链大农场的实践,将带来三方面的价值创新。

首先是建立一套生产可追踪溯源产品的体系标准,运用物联网、区块链、智能制造等技术的组合,实现全过程可追踪,保证粮食是放心粮。其次是建立具有可追踪溯源属性的电商平台,通过全过程的数据价值采集和激活,不仅实现商品真实溯源,还将区块链大农场每亩土地产出提升了1500元以上。最后,区块链大农场的落地,有助于产业链相关各方,如区块链、物联网领域专家、科研院校、政府等建立良好的合作平台与沟通机制。

“目前,项目已完成一期研发,年内将借助区块链技术追踪溯源,把第一批大农场放心粮送到消费者手中。在构建区块链大农场的过程中,如何将海量的IoT设备采集的数据上链,如何将区块链技术与当前成熟的技术体系融合并提供同样高的服务质量,如何从技术上确保线上与线下一致,如何做到全流程无死角等都是项目创新的关键点。”智链ChainNova CEO董宁表示。

为了应对这些挑战,智链ChainNova设计了“区块链大农场”平台基础架构,区块链技术在整个“区块链大农场”平台架构中处于底层,同时嵌入了实时计算、大数据处理、认知智能等模块。为了让用户更好地认知整个溯源历史,还在大数据基础上进行了数据可视化创新。

除了像“区块链大农场”这样端到端的应用外,IBM在和智链的区块链联合解决方案中提供Hyperledger Fabric底层支持和LinuxONE基础平台,直接决定了解决方案对计算、数据存储与传输等需求。“引入业界最高标准的IBM LinuxONE平台,能极大提升区块链的效率和安全性。双方联合打造的企业级区块链平台,能为企业级客户提供开箱即用的区块链平台化产品和端到端的行业解决方案。”董宁说。

IBM大中华区主机技术支持总监应康勇表示,“IBM与智链ChainNova在区块链领域的合作是优势互补的共赢之举。IBM希望通过这个区块链合作云平台,加速区块链技术在农业等商业应用场景落地。未来,IBM将利用自身技术创新能力和多年深耕行业所累积的丰富经验,将这一技术模式落地到其他行业的商业场景中。”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