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8月31日)

[摘要]今日热点 软通动力西北新总部基地落户呼市 近日,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呼和浩特市政府成立软通动力大数据应用产业基地开园
今日热点

软通动力西北新总部基地落户呼市

近日,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呼和浩特市政府成立软通动力大数据应用产业基地开园暨内蒙古软通动力集团有限公司,这标志着软通动力西北新总部基地正式落户呼和浩特市。

贵阳市政府与英特尔、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签署人工智能开放平台战略合作备忘录

8月30日,贵阳市人民政府与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在北京签署人工智能开放平台战略合作备忘录,三方将配合国家产业政策,结合端到端全面技术,打造软硬件开放创新平台,加速产业应用创新。

中国正在建设人工智能类脑中心,南方中心设在上海

据报道,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周波昨日表示,近期国家正在建设人工智能类脑中心,其南方中心将设在上海,,并承担60%左右的研究工作。下一步上海还将组建面向全球的人工智能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等。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黄瓯透露,基于上海已有的一些基础,目前正在向中央积极争取国家人工智能类脑中心南方中心的招牌。

产品技术

闪捷信息数据库审计系统 让数据库安全管理更简单

闪捷信息(Secsmart)数据库审计系统是杭州闪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领先的数据库安全审计系统。它通过高速的多核多线程硬件平台、零拷贝技术、存储检索等技术,对访问数据库的行为、内容等进行采集、分析、识别、记录,可根据多种安全策略判定访问操作的风险等级,并根据风险等级选择性的报警,实现完全独立于数据库的审计功能;同时提供可视化的审计日志检索和回放功能,生成可读性高的报表,达到提高数据库及业务系统安全性的目的。

绿盟云安全发布集中管理系统

绿盟科技重磅推出一整套方案型产品——绿盟云安全集中管理系统(NSFOCUS Cloud Security System,简称NCSS)。绿盟云安全集中管理系统诞生的使命就是为了解决云计算安全问题。系统通过提供安全服务和安全运维等功能,为私有云、专有云、行业云等各类用户提供智能、敏捷、可运营的纵深安全防御体系,全面保障云平台用户的安全。

Saleforce用自然语言就能在数据库中查询

随着机器学习蓬勃发展,新的研究领域不停出现。除了创造并解决新的问题之外,现有的应用其实也可以从机器学习中大为受益。Salesforce 近期的一篇论文就介绍了利用机器学习,无需学习SQL语言就可以在数据库中进行查询。Salesforce 的人工智能研究团队,构建了一个机器学习中典型的序列到序列模型。在其中用到的强化学习让模型在翻译自然语言到SQL数据库查询语句任务中。

CryptoOne公司开始入驻奥斯陆超大型数据中心园区

日前据悉,CryptoOne公司计划在挪威奥斯陆建设一个数据中心,可以采用最大容量为300兆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由于区块链经济的快速增长超越了金融行业对传统的金融服务IT基础架构的需求。CryptoOne公司在奥斯陆开发建设数据中心以满足用户的需求。

小程序开发工具全新上线 新增测试系统、腾讯云工具等

8月31日消息,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消息称,为了让开发者更高效地开发和发布小程序,微信开发者工具全新改版上线,并新增测试系统、腾讯云工具、运维性能监控、小程序分阶段发布、WXS脚本语言等。

京东云“跃云计划”推出学生用户专属云主机

8月30日,京东云正式发布了“跃云计划”,旨在助力大学生开启云计算之旅,加速年轻群体飞跃成长。为此,京东云特推出了专门面向在校大学生群体的优惠产品活动,只要通过京东云的实名认证、学生认证,购买固定配置云服务器,即可享受8.8元/月优惠。

VMware与Pivotal、Google Cloud合作新容器服务

在VMworld会议上,VMware宣布将与Pivotal和Google就一项新服务进行合作,该服务让企业客户可以在本地环境中通过vSphere快速部署企业级Kubernetes。这个名为Pivotal Container Service (PKS)的新服务可以通过VMware NSX实现网络和安全的轻松部署。它还提供了与Google Container Engine (GKE)的持续兼容性。

市场动态

差旅主题沙龙会——差旅服务共享之道

8月31日,由北京宝库在线技术有限公司举办的差旅主题沙龙会在北京如期举行,沙龙以“差旅服务共享之道”为主题,针对现今差旅新形势下,大中型企业如何通过“共享中心”理念打通差旅各环节,实现降本增效进行热烈探讨,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搜狐集团、工商银行等众多知名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并做分享。

RT-Thread与多家主流芯片厂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RT-Thread暨上海睿赛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公司已与国内多家主流芯片厂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T-Thread将作为他们的原生操作系统之一,搭配其芯片推向市场。首批签约公司包括中天微系统、富瀚微电子、灵动微电子、北京君正、全志科技、爱普特微电子、华芯微特科技等企业。此举标志着RT-Thread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同,同时其生态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智周万物 云筹帷幄 2017SAP中国峰会即将召开

2017年9月6日-7日以“智周万物,云筹帷幄”为题的SAP年度最高规格的SAP中国峰会即将召开。届时,SAP全球高管和专家莅临峰会,介绍双模创新平台SAP Leonardo的最新技术和商业影响;同时将请到德国前总理施罗德解密“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的产业机遇;更有顶级客户的成功经验分享,从产业转型的翘楚到新经济代表人物登台论道,共同证言SAP与客户在中国20年携手转型历程。

2017全国双创活动周9月15日即将开幕

2017年9月15日~21日,以“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为主题的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盛大开启,在全国范围内铺开。今年活动周设上海主会场和北京会场,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同步举办。将结合活动周主题和地方创业创新工作的特点,举办成果展示、会议论坛、文化传播、群众竞赛、专业服务等活动,形成全国联动、协调推进、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

成都高新区上市挂牌企业 总数达144家

昨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上市挂牌企业数已达144家,位居全国高新区前列、西部地区第一。其中,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达111家,沪深交易所及境外上市企业总数达33家。

数人云和宇信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国内云计算领域领先的开源技术实践者数人云与金融领域顶尖IT解决方案服务商宇信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双方将结合自身技术优势和行业积累资源共享,在传统金融业务、创新性业务、行业云应用、市场拓展以及生态建设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协同为金融客户提供包括行业业务应用和容器化PaaS平台工具在内的整体服务方案,拓展金融行业云服务市场,助推传统金融企业上云和业务创新。

汉鼎宇佑成立人工智能事业群平台公司

近日,汉鼎宇佑于互动平台表示,成立人工智能事业群平台公司:杭州汉鼎宇佑人工智能有限公司,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城市、新型商业等垂直领域的开发应用业务。

友利控股更名为哈工智能 布局智能制造产业

日前,江苏友利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哈工智能董事长艾迪表示,公司将加大对人工智能的投入与研发,打造国内一流的机器人系统集成、一站式供应平台。

哈工大科技园孵化企业与苏宁签署“大数据”合作协议

8月30日讯,哈工大科技园内黑龙江国生东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苏宁集团大数据中心签约,双方将在农产品销售业务开展深入合作,苏宁将在流量、精准推送、移动端方面给予大数据应用方面的支持。

携手阿里云,盼达用车扎实优化运营能力

8月30日,致力于分时租赁的盼达用车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与阿里云进行深度合作。此次盼达用车与阿里云的合作也是基于大数据分析技术和AI技术领域的探索合作,基于PB级实时OLAP毫秒级响应的运算系统,达成机器自我学习建模从而替代人工打造智能化调度。高钰介绍,这可以使运营率提高72%,盈利能力提高43.5%,风险规避能力提高31.3%。

投资并购

三星电子将在西安高新区再次投资70亿美元

8月30日,陕西省政府与韩国三星电子签署合作协议,宣布三星电子将在西安高新区建设三星电子存储芯片二期项目,已确定的首次投资为70亿美元。这是继2012年三星电子入驻高新区以来的再次投资,标志着西安在全球半导体产业基地地位愈加凸显,将有力地助推陕西产业转型升级,更快地实现追赶超越。

CDN厂商蓝汛宣布再次收到纳斯达克股票市场通知信

近日,CDN厂商蓝汛通信宣布在2017年8月25日收到了来自纳斯达克股票市场有限公司的上市资格部门通知信。纳斯达克通知该公司每股美国存托股票的最低投标价格,每股代表16股该公司普通股,且连续30个营业日低于1美元,所以该公司不符合纳斯达克的上市规则的5450规定(一)(1)的最低买入价要求规则。纳斯达克通知信不会导致公司的证券立即退市。

签单快讯

华成峰科技有限公司签约60年历史新会农商银行

华成峰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新会农商银行,为其提供完整的大数据挖掘平台解决方案。新会农商银行创立于2011年11月12日,前身为创始于1952年的新会农村信用社,新会农商银行以打造最贴心的社区银行为己任,立足区域经济发展,服务葵乡人民,致力于打造现代化、特色化、差异化的零售商业银行。随着经济下行周期的到来,同业竞争加剧,同时监管政策变化、正存款难增、贷款难放、风险难控、效益难提,农商行的发展面临新的挑战。华成峰科技有限公司深入调研银行和用户需求,提出引入数据挖掘技术,建设大数据挖掘平台的解决方案,希望通过建立预测模型挖掘潜在客户,优化金融产品,提效增收,双方充分沟通交流后达成共识。华成峰科技有限公司将为项目提供完整的大数据挖掘平台建设解决方案,并负责项目的实施和售后服务。

泛微签约建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近日,泛微成功签约建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搭建泛微e-cology协同管理平台,整合资源,提高办公效率。为了提高公司的日常办公效率,快速掌握各类工作的进展情况,建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管理层希望将信息化融入到日常办公中,从而提高整体的办公和管理效率。结合公司的需求,泛微专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基于泛微协同管理平台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并进行了详细的演示和讲解:泛微协同管理平台将全面整合企业的人、财、物、信息、工作流等各方面资源,并将其全部集中在一个统一的平台上,方便员工对各类信息的查找和共同合作;方便员工进行远程办公;方便领导层及时了解各项目的进展情况和下属员工的工作情况等。

科技趣闻

华硕推出超高速RT-AX88U 802.11ax Wi-Fi路由器

华硕今天发布RT-AX88U高端产品,也是华硕第一款802.11ax产品,Wi-Fi传输速度高达5962Mbps,其外观具有锐利的边缘,大量的天线和金色调外观。RT-AX88U这个惊人的传输速度实际上是一个组合的速度,并且来自最高为1148Mbps的2.4GHz传输速度和4804Mbps的5GHz传输速度,这听起来就令人印象深刻。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