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领骑民族品牌出海 “中国标准”改写全球城市交通模型

[摘要] 作为共享单车的原创者与领骑者,ofo小黄车近年来不仅已经是亿万用户城市出行的首选,也成为了民族品牌出海的代表。在8月26日新华社举行的

作为共享单车的原创者与领骑者,ofo小黄车近年来不仅已经是亿万用户城市出行的首选,也成为了民族品牌出海的代表。在8月26日新华社举行的“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入选企业签约仪式上,ofo小黄车与茅台、格力等知名民族企业一道成为了首批入选品牌,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党委副书记杨品杰受邀出席并进行了签约。随着ofo小黄车海外布局的加速,在“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的助力下,ofo将以“中国标准”打造更为智能而绿色的出行模式,扩大民族产业集群的影响力,带领城市交通步入新的时代。

领骑民族品牌出海   ofo打造互联网时代民族产业集群

随着近年来中国企业海外投资与布局的持续开展,中国企业的影响力正在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在这一背景下,新华社于2017年6月正式启动了“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目的是充分利用新华社作为国家级媒体的公信力,调动媒体集群的传播力、国家智库的强大实力,扩大民族品牌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为民族企业走向世界铺路架桥。值得一提的是,ofo小黄车是首批入选的14家企业中唯一的互联网品牌,同时也是最为年轻的民族品牌。

自2015年6月上线以来,ofo在短短两年的时间内进入9个国家超过170个城市,连接超过800万辆单车,为上亿用户累计提供超过30亿次出行服务。现在,ofo已成为中国共享单车出海的第一品牌,也是民族品牌走向全球的代表之一。随着ofo在全球运营脚步的加快,ofo也在出海的同时将中国大力推进节能减排、推动形成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的理念传递到全世界。

在成为民族品牌出海领骑者的同时,ofo也在联合行业内外的合作伙伴,积极打造着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民族产业集群。如通过与飞鸽、凤凰等知名自行车企业的合作,ofo推动着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化时代的转型,变“中国制造”为“中国制造”,树立起中国经济转型的标杆。此外,ofo小黄车还与华为、北斗、中国电信等民族品牌携手,共谋物联网时代的大棋局,成为物联网商用时代的开创者。在“一带一路”战略的指引下,中国的民族产业集群的国际影响力与竞争力将迎来质的飞跃。

“中国标准”获国际认可  最年轻民族品牌改写全球城市交通模型

作为共享单车的原创者与领骑者,ofo小黄车在运营中打造出了共享单车行业的各项标准。如今,这一标准也得到了国际的认可。8月17日,ofo宣布获得美国西雅图政府的运营许可,正式进入西雅图,成为唯一拿下美国城市牌照的中国共享单车企业。21日,ofo宣布落户英国牛津,成为唯一获得英国行业认证的中国共享单车。在全球领先的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揭晓的“2017全球最具突破性品牌”榜单中,ofo小黄车成为该榜单最年轻的企业之一,也是整个共享单车行业唯一入选的品牌。这充分体现了ofo作为中国民族品牌正在受到全球认可。

而在业内人士看来,ofo的价值远不止于此。在全球城市备受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问题困扰的今天,以ofo为代表的共享经济模式实现了效率与环保之间的平衡,打造出了绿色而高效的城市交通体系,为全球城市交通的变革指明了方向。而ofo小黄车在物联网等领域的布局,更让城市交通甚至城市生活变得智慧起来。

据悉,ofo已进入新加坡、英国、美国、哈萨克斯坦、泰国、马来西亚、日本9个海外国家,并计划在2017年年底前进入全球20个国家超过200个城市。对于ofo小黄车来说,签约“民族品牌传播工程”标志着ofo在出海之路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而有了“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的助力,ofo小黄车无疑将成长为具备全球影响力的民族品牌。在未来,ofo将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忘初心,与合作伙伴共同探索民族品牌发展路径,让共享单车成为更加靓丽的中国名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