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8月25日)

[摘要]今日热点 国家发改委:印发 十三五 国家政务信息化工程建设规划 国家发改委根据《国务院关于 十三五 国家政务信息化工程建设规划的批复》
今日热点

国家发改委:印发 “十三五”国家政务信息化工程建设规划

国家发改委根据《国务院关于“十三五”国家政务信息化工程建设规划的批复》,引发了《“十三五”国家政务信息化工程建设规划》计划中指出,要强化《规划》实施的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到“十三五”末,要形成共建共享的一体化政务信息公共基础设施大平台,总体满足政务应用需要;形成国家政务信息资源管理和服务体系,政务数据共享开放及社会大数据融合应用取得突破性进展,显著提升政务治理和公共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建成跨部门、跨地区协同治理大系统,在支撑国家治理创新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公共服务模式,显著提升社会公众办事创业的便捷度。推进政务信息化可持续发展,有力促进网络强国建设,显著提升宏观调控科学化、政府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便捷化、基础设施集约化水平。

网信办公布《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

8月25日,网信办公布《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网信办负责人强调,《规定》的出台对于加强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促进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要切实强化属地管理责任,依法开展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强化人员队伍建设,依法提供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

泛微网络半年度净利2792万 同比增长31%

8月24日,泛微网络发布2017年半年报,公司2017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2.83亿元,同比增长50.09%;相比计算机应用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7.10%。

产品技术

超微推出NVMe平台 2U服务器1800万IOPS存储性能

美国超微电脑公司昨日宣布推出了全新的全闪存NVMe(非易失性存储器标准)1U和2U超级服务器。在20个热插拔NVMe ssd的支持下,美超微全新的全闪存2U Ultra服务器极具开创性地提供了高达1800万的IOPS存储性能。

浪潮推出WebP图像压缩FPGA异构加速方案

浪潮推出WebP图像压缩FPGA异构加速方案,能够实现JPEG-WebP图片格式的快速转换能够支撑更高并发密度的图片实时检索、传输等任务。

苹果新专利曝光:iPhone将支持Apple Pencil

8月24日,苹果公司又获得了两项专利,这两项专利均与Apple Pencil有关。最新专利信息显示,苹果将会在iPhone上支持Apple Pencil。

市场动态

中移软件园在苏州正式开园

近日,总投资20.8亿元的中移软件园在苏州高新区开园。中移软件园将围绕高新技术打造产业集群,建成后研发人员规模将达4500人。

马化腾:制造业转型升级是新一轮全球数字竞争的关键

8月25日,由工信部举办的以“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抢抓数字经济发展先机”为主题的2017年中国两化融合大会上马化腾发言表示:未来20年,中国制造要走向中国创造,需要互联网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成功的关键在于,中国能否形成软件、硬件与服务三位一体的智能平台和创新生态。

HTC正考虑包括剥离VR业务以及整体出售

25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宏达电公司(HTC)正在考虑战略选择,可能出售或者剥离其Vive VR业务。

金蝶云促企业云转型 激活泉城无限可能

近日,“金蝶云·激活无限可能——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全国巡展”在泉城济南举行,活动吸引了300余位企事业单位高管、业界精英莅临参加。

中国广播联手东软开启车辆智能新声活

近日,在2017年东软集团在萌驾”智”为你而来新品发布会上宣布,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官方音频客户端中国广播,作为国内最大综合音频平台,搭载东软萌驾云平台,成为萌驾车联网平台合作伙伴。

中创应用服务器通过Java EE 7 Full Platform兼容性认证

近日,中创应用服务器(InforSuite AS)成为全国首款通过Java EE 7 Full Platform兼容性认证产品,是国内唯一同时通过Java EE 7和Java EE 6兼容性认证的中间件产品。中创应用服务器是中创软件商用中间件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企业级应用服务器产品。

小猿搜题起诉百度及作业帮 要求赔偿6501万元

8月24日消息,小猿搜题正式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针对作业帮提起诉讼,并另案起诉作业帮控股方百度公司,要求两家公司停止侵权、消除影响,并赔偿经济损失,共计6501万元。小猿搜题指控作业帮在小猿搜题产品内蓄意发布非法内容,并通过公关传播、散布虚伪事实,严重侵害小猿搜题名誉权,要求作业帮赔偿经济损失5000万元,并在公众渠道向小猿搜题正式道歉。

投资并购

西部数据财团出价174亿美元竞购东芝芯片业务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周四称,由西部数据牵头的一个财团出价1.9万亿日元(约合174亿美元)竞购东芝芯片业务。该知情人士称,除了西部数据,该财团其他成员还包括美国私募股权公司KKR、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CJ)和日本发展银行(DBJ)。其中,西部数据计划通过发行可转换债券出资1500亿日元(约合13.7亿美元),而其他三方将分别出资3000亿日元(约合27.4亿日元)。

WeWork从软银融资44亿美元

WeWork周四宣布,公司已从软银方面融资44亿美元,WeWork的投资方主要是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和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软银方面向WeWork本身投资了30亿美元,同时还向WeWork的三大分支机构——WeWork中国、WeWork日本以及WeWork Pacific等投资了14亿美元。

印度SaaS支付平台Ezetap获1600万美元D轮融资

班加罗尔SaaS支付平台Ezetap宣布完成1600万美元融资,Jonathan Soros的投资基金JS Capital Management领投。原投资人Social Capital和李嘉诚的Horizons Ventures也参与了融资。

普邦股份:拟再收购互联网营销公司宝盛科技70%股权

普邦股份25日早间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宝盛科技66%股权,交易价格为6.28亿元;此外,拟以现金方式向西藏善和增资,用于西藏善和购买深圳海恩持有的舜果天增11.90%的财产份额,从而购买深圳海恩间接持有的宝盛科技4.046%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宝盛科技95.95%股权,宝盛科技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签单快讯

金蝶EAS:走进长城物业 论道企业数字化转型

近日,金蝶EAS携手众多客户一起,走进中国最大现代物业服务集团企业之一的长城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探索传统管理企业如何应对企业数字化转型。

贵州中天金融集团签约致远互联

近日,中天金融集团召开了“集团协同管理平台“项目启动会,中天方集团领导、信息部项目组以及各职能部门、子公司负责人、致远方贵州区总经理、项目负责人均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就“集团协同办公平台建设目标、内容和价值”、“实施工作主要计划”、“协同管理平台五环应用”三个层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定制了项目总体实现的目标,协调双方资源,携手共同搭建符合集团管控需求的协同管理平台。

甲骨文助力全棉时代实现年度营业额100%增长

近日,甲骨文公司宣布知名零售品牌“全棉时代”已成功实施了Oracle零售商品管理、商品计划与优化以及零售分析解决方案,用于支持公司的全渠道零售业务。作为稳健医疗的全资子公司,全棉时代传承了稳健医疗在医用棉制品行业20多年的专业技术和生产经验,成为一家独具医疗背景的全棉全品类生活用品品牌,为追求品质生活的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舒适、更环保的健康棉品,其产品涵盖婴童、女士、男士、家居四大品类。

朗新天霁助力长三角南翼空地交通枢纽增强人力资源核心竞争力

近日,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再次携手朗新天霁,将现有系统全面升级为朗新HCM人力资本管理系统,以此为基础来应对互联网+时代下人力资源管理的挑战,按着向东海之滨的长三角国际航空枢纽大步迈进的战略目标稳步前行。通过此次升级,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将在现有系统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人力资源管理管控能力,使基础信息管理更精确,流程管理更规范。此外,通过移动端应用员工自助、经理自助平台,在人力资源部门与业务部门之间减少沟通时间,增强人力资源管理互动性,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效率!

科技趣闻

特斯拉拟9月份推出电动卡车 续航里程接近500公里

8月25日消息,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日前宣布,计划于9月份的发布会中推出全电动的半挂货运卡车,其每次充电后续航里程可达320到480公里。这一迹象表明,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正以地区运输为目标,以进军商业货运市场。

苹果下月发布新App Store 号称史上最大规模升级

据外媒报道,苹果将在9月份发布iOS 11的同时发布全新的应用商店App Store。新应用商店将包括一些关于新应用的小文章、开发者采访实录、特定时期(比如返校季)可能流行的应用列表等等内容。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