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8月23日)

[摘要]今日热点 工信部发布2017年1-7月软件业经济运行情况 2017年1-7月软件业经济运行情况表现为,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运行持续平稳,业务

今日热点

工信部发布2017年1-7月软件业经济运行情况

2017年1-7月软件业经济运行情况表现为,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运行持续平稳,业务收入保持稳步较快增长,利润增速逐月回升,从业队伍稳定,但出口形势仍低迷。分领域看,信息安全、工业软件发展良好,部分在线运营服务、电子商务平台技术服务增长突出,嵌入式系统软件增速波动回落。从区域看,中西部地区部分省市持续较快增长,中心城市软件业聚集和领先发展明显。软件业务收入稳步扩大,增速同比有所回落。1-7月,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29914亿元,同比增长13.5%,增速同比回落1.4个百分点。其中,7月份增长12.7%。效益持续向好,利润增速继续逐月回升。1-7月,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利润总额3521亿元,同比增长14.1%,增速同比回落7个百分点,比1-6月提高2个百分点。其中,7月份增长28.4%,比6月提高12.6个百分点,是今年以来单月增速最高水平。

黑石与腾讯云一起助力用户构建更丰富的混合云

8月23日,在腾讯云+未来北京峰会前一天的技术产品媒体沟通会上,腾讯云深度定制云中心总监、黑石产品负责人吴坚坚表示,腾讯云黑石的推出既创造了物理计算云服务这一新品类,同时也极大丰富了混合云的内涵,混合云首要解决三个核心诉求,资源的连接,平台的互通和业务的管理。

金山软件第二季度营收12.84亿元 净利2.5亿元

8月22日下午消息,金山软件有限公司发布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业绩,其收益约12.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1%;母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约2.50亿元,去年同期母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约8.08亿元。2017年上半年收益约24.98亿元,母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约4.89亿元。

产品技术

英特尔国内发布八代酷睿:性能猛增40%

8月22日下午消息,英特尔公司在京发布了第八代酷睿处理器,包含Y、U、H、S四个系列。英特尔表示,8代酷睿将较上一代产品性能提升40%,主要体现在进行多任务处理器和4K视频的处理能力。Y系列主要面向无风扇、可拆卸的轻薄本以及高端平板;U系列面向轻型笔记本、变形本、迷你 PC、2合1笔记本;H系列面向性能笔记本和移动工作站;S系列面向桌面平台。

ZStack推出“无缝混合云”战略,无缝连接公有云和专有云

8月23日,创新开源云计算技术的云服务商ZStack在京重磅发布“无缝混合云”战略及产品,通过与国内最大的云计算厂商阿里云的战略融合,新品将更好地实现“互连”、“灾备”、“一键迁云”等混合云应用场景,提供全新的混合云解决方案。

谷歌启用信息安全芯片Titan 推广云计算服务

8月23日消息,谷歌本周将公布新款Titan芯片的技术细节。这将加强谷歌云计算网络的信息安全能力,谷歌希望这将帮助该公司提高在云计算市场的份额。Titan芯片约为耳钉大小。谷歌将把Titan芯片安装至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和网卡。谷歌希望,Titan能帮助该公司在全球云计算市场获得更大的份额。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此前估计,这一市场的规模接近500亿美元。

微软推出深度学习系统Brainwave

8月23日消息,微软宣布推出Brainwave,这是一套基于FPGA的超低延迟云端深度学习系统。早期的基准测试显示,在使用英特尔Stratix 10 FPGA时,Brianwave可以在没有任何批处理的情况下在大型门控循环单元上保持39.5 Teraflop运算速度。

东网推出工业云 为辽宁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换上“新引擎”

8月22日消息,沈阳东网科技近日推出了工业云服务平台,实现云计算、云软件及数据服务一站式完成。据沈阳东网科技介绍,“上云”可有效降低企业的IT维护和建设成本。云计算替代了大量的基础运维成本,能够以集约化的方式促进企业生产效益的持续提升,并大大降低企业的软件使用和维护成本,通过以租代买,来实现化整为零。

Apache Kylin v2.1.0发布

日前,Apache Kylin社区宣布:Apache Kylin v2.1.0发布。此次发布的Apache Kylin v2.1.0共修复了114个issues,包括缺陷改进和新功能。

FreeBSD 10.4-beta1 发布

FreeBSD 10.4-beta1 发布了。FreeBSD 是类 UNIX 操作系统,它基于加州伯克利大学的“4.4BSD-Lite”发行并带有一些“4.4BSD-Lite2”增强,面向 i386、amd64、IA-64、arm、MIPS、powerpc、ppc64、PC-98、UltraSPARC 等平台。它还间接地基于“386BSD”,此乃 William Jolitz 对加州伯克利大学的“Net/2”往 i386 系统上的移植,尽管如今只有极少的代码保留下来。

微软发布第五代小冰 让人工智能更理性和有控制力

8月22日消息,微软今天在北京正式推出第五代微软小冰。在第五代微软小冰的新增功能中,高级感官成为亮点,小冰项目负责人认为“这将让小冰更理性和具有控制力”。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在发布会上表示,人工智能会颠覆一切。在美国,许多公司的CEO都在谈论人工智能。

市场动态

中国加速器联盟在京成立

近日,由AA加速器联合清华大学x-LAB、联想之星、启迪之星等近30家国内领先的加速器共同发起的中国加速器联盟在北京成立,并发布《2017中国加速器蓝皮书》。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盛希泰,中国青年天使会会长、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担任该联盟荣誉理事长。AA加速器创始人吴玲伟表示,中国加速器联盟的成立是为了促进各加速器资源的互联互通,发挥各加速器优势,帮助孵化器及空间进行战略升级。同时,助力和加速中国创新创业的质量和速度,推动创新创业服务资源开放共享与连接,为创业者们提供更专业和优质的服务。

用友政务携手山西吕梁共建智慧产业

2017年8月21日,在“数谷吕梁智赢未来”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上,吕梁市政府与北京用友政务软件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用友政务将以软件服务、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与吕梁市政府进行深度合作,从而推动信息产业创新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微软跟红帽联手玩容器

“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微软和红帽都希望企业使用自己的操作系统和服务。但是,微软长期以来一直支持其Azure平台上的红帽企业版Linux,而这两家公司显然分享了不少客户。近日,两家公司正在扩大这一伙伴关系。红帽的OpenShift容器平台将很快支持Windows Server容器,跑在微软容器技术上的Windows应用程序也将进入OpenShift容器平台。

IBM联合多家食品企业共造区块链技术联盟

8月22日,IBM宣布正在与包括好市多(Costco)、金州食品(Golden State Foods)、 味好美(McCormick)、雀巢(Nestlé)、美国泰森食品(Tyson Foods)、联合利华和沃尔玛在内的企业共同打造食品供应链的区块链技术联盟。据悉,IBM的区块链平台成为此项联盟的根基,支持由Linux基金会赞助的超级账本(Hyperledger)Fbric和Composer模式进一步开发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应用程序。

Airdoc “联姻”眼视光医院共建智能研发基地

8月22日消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携手医疗领域人工智能领军企业Airdoc,建立人工智能联合研发基地,致力于眼视光领域应用方面的智能化推进和学科建设,以更好地服务于更广大患者。

Box牵手谷歌将人工智能用于企业文件及图像

了帮助企业应对自己日益增加的数据,Box公司近日宣布与谷歌公司达成协议,利用搜索巨头的人工智能能力。这家文件共享及云内容管理公司表示,将采用谷歌的CloudVision技术,后者利用机器学习来了解图像,从文件中找出像表格、收据、护照这样的有用图像信息。而以往这些信息经常被手动标记,而这种做法会花费大量时间并且可能存在人为错误。

上海贝岭携手亚信安全治理勒索邮件

近日,上海贝岭携手亚信安全将现有的防护体系切换为由亚信安全邮件安全网关IMSA与亚信安全深度威胁邮件网关DDEI组成的主动防护体系。帮助客户抵御钓鱼诈骗邮件、恶意代码邮件等恶意邮件的攻击,确保网络与信息系统的安全运行和业务正常开展。

阿里云华北5地域将于十月开放服务

今天,阿里云宣布华北5地域(Region)将于10月开放服务,该地域将部署领先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计算资源及国内首个全系Skylake+25G网络的环境,提供高性能、高可用、低时延、低成本的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服务。

投资并购

内存数据库技术提供商 Redis Labs获4,400万美元融资

专门研究内存数据库技术的公司 Redis Labs 日前获得了由高盛领投的 4,400 万美元新一轮融资。与其它典型的开源数据库公司类似,Redis Labs 也为企业提供免费技术。Redis Labs 提供了一种数据库选项,在服务器内存上该数据库运行速度会得到较大提升。

京东方拟出资6.7亿元建OLED微显示器生产线面向AR/VR市场

8月22日消息,深交所上市公司京东方日前发布公告称,拟出资6.7亿元参与建设OLED微显示器生产线,面向AR/VR市场。

大数据软件公司Databricks获1.4亿美元D轮融资

今日,Databricks宣布完成1.4亿美元融资,Andreessen Horowitz牵头,跟投的有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NEA),新投资人Battery Ventures,Future Fund Investment,A.Capital,Geodesic Capital和Green Bay Ventures。

签单快讯

瀚高软件中标中央国家机关2016软件协议供货数据库采购项目

日前,中央国家机关公布了2016软件协议供货数据库采购项目中标公告,本次采购共有两包,每包中标供应商均为9家。经过层层严格选拔和认证,山东瀚高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数据库产品HighGo DataBase成功入围本年度的中央国家机关采购名录。

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携手浪潮腾云OpenStack

在工业4.0的时代背景下,数字化创新转型逐渐成为石油石化行业信息发展的重要趋势。河南作为全国机车保有量前三的大省,拥有超过2000万辆机车规模,随之而来的成品油供应与加油站基础设施建设也迎来挑战。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借助浪潮基于OpenStack的云海OS云平台方案,正逐步实现业务云化转型,构建稳定可控、融合高效的石油销售信息化平台。

科技趣闻

联想发布三款VR规格台式机电脑

对于没有信心自行组装一台VR电脑的PC用户,或者是希望尝试PC VR但又不知道从何入手的主机玩家而言,联想已经为你们准备了三款VR规格的全新台式PC。联想最新的军团系列包括三款产品。联想军团Y920 Tower主要面向硬核游戏玩家和VR用户售价1999.99美元起,其次是军团Y720 Tower配置略低于Y920售价999.99美元起,最后是面向希望尝试PC VR但预算紧张的用户:联想Y520售价899.99美元起。三款全新主机将在2017年10月上架联想在线商店。

机器人存漏洞,遭黑客攻击后可能伤人

8月23日报道,今年1月,研究人员向6家机器人制造商发出警告,称他们生产的家庭、企业和工业机器人存在近50个安全缺陷。研究人员表示,到目前为止,这些问题中只有少数几个得到了解决。网络安全公司IOActive的研究人员塞萨尔•塞拉多(Cesar Cerrudo)和卢卡斯•阿帕(Lucas Apa)称,这些缺陷会让黑客得以监视用户,使机器人的安全功能失效,让机器人发生猛烈地倾斜和移动,从而让用户和旁观者处于危险之中。阿帕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我们的研究表明,即使是非军事机器人也能成为可造成人身伤害的武器。”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