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8月21日)

[摘要]今日热点 工信部拟建工业互联网平台 产业龙头布局 企业上云 在8月19日由用友网络主办的2017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上,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
今日热点

工信部拟建工业互联网平台 产业龙头布局“企业上云”

在8月19日由用友网络主办的2017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上,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透露,工信部将实施工业互联网重大专项工程,建设10家左右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及一批行业互联网平台。此外,还计划制定支持企业上云的政策措施和操作指南。工信部将重点从四个方面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第一,积极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动企业加速向互联网化转型,实施工业互联网重大专项工程,建设十家左右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一批行业互联网平台。第二,鼓励企业开展数字化改造,制定支持企业上云的政策措施和操作指南,加快信息系统向云平台的迁移步伐。第三,推动出台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的指导文件,深化信息技术在重点行业的应用。第四,大力推动两化深度融合,协同推进“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和“双创”国家战略,实现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新格局。

寒武纪获1亿美元融资 中国诞生AI芯片首个独角兽

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科院计算所)陈云霁、陈天石两兄弟创立的寒武纪科技(CambriconTechnologies)宣布完成1亿美元A轮融资,由国投创业(A轮领投方),阿里巴巴创投、联想创投、国科投资、中科图灵、元禾原点(天使轮领投方)、涌铧投资(天使轮投资方)联合投资。根据寒武纪网站上的介绍,公司去年发布的1A芯片是全球首个商用的能够“深度学习”的“神经网络”处理器芯片,面向智能手机、安防监控、无人机、可穿戴设备以及智能驾驶等各类终端设备,在运行主流智能算法时性能功耗比全面超越传统处理器。

产品技术

全球最大的“数据堡垒”将在北极建成水电和风电驱动

世界上最大的数据库“Kolos”即将在北极建成,据了解这项工程将由100%可持续能源驱动。位于挪威北部的Kolos将会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绿色数据中心,它完全依靠水电和风力发电驱动。得益于挪威北部寒冷稳定的气候,Kolos庞大服务器组将获得一个天然的冷却环境,而互联网公司诸如Facebook、Google等会使用这组巨大的“数据堡垒”存储和管理数据。这个数据中心将会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数据中心,并且使用可再生能源来降低运营成本。

新版本火狐浏览器开始支持WebVR功能

最近Mozilla发布了一个新版本的Firefox浏览器,并支持WebVR。WebVR的概念于2014年由一群在Mozilla工作的开发人员提出。这个想法的目的是允许网络用户能够探索虚拟空间,并且可以更轻松地创建在各种设备上运行的VR应用体验。浏览器的功能更新简介指出:“WebVR是Firefox 55版本的杀手锏功能。拥有HTC VIVE或Oculus Rift的Firefox用户可以在网络上体验相应的VR内容。”

市场动态

炼石网络与用友达成合作 共助企业安全上云

在8月19日用友主办的2017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上,用友云发布十四家等级最高的生态合作伙伴——产品与服务融合型伙伴时,炼石网络被正式授牌成为首批用友云市场产品与服务融合型伙伴,这也标志着炼石与用友的深度合作迈出了坚实一步,通过把炼石产品整合到用友云的基础解决方案和销售体系,为上云的企业用户提供独有的专业CASB安全服务。

北信源携五家安全企业打造国家信息安全保密联盟

近日,北信源发布公告,与天融信、蓝盾、中孚、中健祥电子、金城保密等五家企业达成协议,拟共同出资设立国保联盟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这是在北信源应邀出席CSS2017基础设施安全领袖圆桌会议后,多家安全企业首次达成的联合合作。

Android之父:人工智能是下一个重要操作系统

近日,“Android之父”安迪·鲁宾(Andy Rubin)表示,人工智能(AI)是下一个重要操作系统。鲁宾表示,新设备不管是以智能汽车还是新手机的形式呈现,都会引领世界走向AI新时代。“操作系统存在周期性,大约每12年循环一次,”鲁宾称,“MS DOS是上世纪70年代末的首批操作系统之一。Macintosh和Windows接着在80年代初问世。90年代则出现了互联网。现在是移动时代。那么,下一个重要操作系统鲁宾认为会是AI。

支付宝向微信道歉:承认小程序抄袭微信代码

近日,支付宝宣布小程序正式进入公测阶段,但在开启公测后,发现支付宝小程序公测代码里惊现微信小程序团队开发者的名字。后续支付宝小程序团队承认,在编写开发文档的示例部分时,直接copy了微信的示例。目前该团队已经立刻修改了这一部分代码,并向微信小程序团队道歉。

Facebook与Supercell合作推《部落冲突》AR体验

近日《部落冲突》开发商Supercell宣布将与Facebook展开一次合作,在智能手机上推出《部落冲突》的AR体验,庆祝《部落冲突》5周年。Supercell还特地为该项目制作了一段煽情的预告短片:一位悲催建筑工人辛辛苦苦搭建起来的建筑在战争中屡遭破坏,沦为一片废墟。最终无奈的他收拾行李准备重新开始。

搜狗诉百度专利侵权 将进入决定性审理

近日,搜狗诉百度专利侵权案迎来最新进展,在完成相关的前期调查准备后,北京知产法院将于近日开庭审理此案。据悉,此次庭审主要围绕百度侵权的7项专利进行,随着该案进入正式庭审,也意味着耗时多年的搜狗诉百度输入法专利侵权一案已获得实质性进展。

浦东软件园“筑巢引凤” 新三林园区正式亮相

作为中国软件园区发展方向的风向标和全国最早的软件园区之一,上海浦东软件园近日举行2017浦软“互联网+服务”创新成果发布会,浦软O2O服务模式的创新实践、企业技术产品的创新成果、未来园区的创新要素等悉数发布,集线上线下于一体的智慧新型社区成为中国科技类产业园区发展的新方向。

投资并购

自助便利货架果小美获IDG等超3000万元投资

8月21日消息,从事办公室自助便利货架业务的“果小美”近日宣布获得IDG资本等投资,天使轮和Pre-A轮投资额总计超3000万元。果小美于今年6月底在成都成立。其创始人为原阿里聚划算总经理阎利珉(花名:慧空),公司骨干成员中包括多位阿里巴巴、支付宝老员工,如阿里金融创始团队的王毕才、聚划算生活团和特色中国的运营负责人任明阳。IDG资本和峰瑞资本、雕爷牛腩创始人雕爷、热电场创始人兼CEO罗西等个人在6月底投资了果小美的天使轮,一个月后,IDG资本投资Pre-A轮。

主打K12的一对一在线教育嗨课堂获5000万元A轮融资

8月21日消息,面向K12 阶段的1对1在线教育网站嗨课堂宣布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由头头是道领投,创新工场、桃李资本跟投。嗨课堂 CEO 季忆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大教研师资和技术研发的投入,优化产品及服务体系,和全面布局二、三线城市。

中国联通混改获证监会放行

中国联通20日深夜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股票及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等议案,股票将于8月21日复牌。中国人寿、腾讯信达等9家战略投资者被引入,将合计持有中国联通约35.19%股份。证监会也于当晚表示,对中国联通混改涉及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作为个案处理。

签单快讯

普华虚拟化平台软件助力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信息采集

近日,普华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就起信息采集平台建设项目正式签订合同,根据项目要求普华将为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信息采集平台提供普华虚拟化平台软件产品及服务,保障该平台顺利稳定的运行。

泛微助力深圳市实正共盈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搭建协同办公平台

近日,泛微成功签约深圳市实正共盈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通过搭建泛微e-cology协同管理平台,整合企业资源,提高整体办公效率。

湖南醴陵市政府携手致远互联

近日,醴陵市政府“政务互联网+”项目与致远互联正事签约,醴陵市政府正式使用致远G6政务协同办公系统,实现公文管理、知识文档管理、新闻公告、会议管理,督察督办专项管理等。

科技趣闻

北京地铁买票APP首日超2万人注册半天近600人订票

昨天起,乘客下载“易通行”APP并进行注册,就可以在线购买机场线单程车票,到达选定出发车站后,通过在网络取票机扫描手机上的二维码,即可完成取票,进站乘车。昨天,记者解到,截至昨天15时30分,通过APP订票587张,线下取票数为566张,超过2万人注册了APP。不少“尝鲜”市民表示,对于明年地铁全部实现扫二维码乘车表示期待。

“google”是否属于商标?这事儿已闹到美国最高法院

8月21日报道,“google”是否属于通用词汇,不适用于商标保护权?这已经成为美国最高法院需要回答的一个问题。像“teleprompter”(自动台词提示器)、“thermos”(热水瓶)、“hoover”(吸尘器)、“aspirin”(阿司匹林)和“videotape”(录像带)等词汇都曾经是商标。当成为通用词汇后,它们不再被作为商标,成为所谓“非商标化的受害者”。美国最高法院受理的将是一起商标诉讼,谷歌在低一级法院已经胜诉。原告称,谷歌公司名称不应当再享有商标保护权,因为对于公众来说,“google”等同于“搜索互联网”。原告在向美国最高法院提交的材料中称,“对于表达利用任意搜索引擎搜索互联网的行为来说,没有一个词汇比‘google’更合适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