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帮湖南娃 张丹丹、汪涵等名人呼吁关注山村幼儿园公益项目

[摘要]8月15日, 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山村幼儿园项目 在轻松筹平台正式发起,该计划旨在改变山村孩子五岁前摸不到书本的命运,拯救他们即将被 贫
8月15日,“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山村幼儿园项目”在轻松筹平台正式发起,该计划旨在改变山村孩子五岁前摸不到书本的命运,拯救他们即将被“贫穷”抛弃的未来,张丹丹、汪涵、沙溢胡可夫妇、邓紫棋、张信哲、胡夏、李玉刚粉丝后援会等力挺转发轻松筹链接,并呼吁大家关注山村的学前孩童。目前,此次针对湖南省通道县的山村幼儿园公益项目已获得将近200万的善款。

山村幼儿园项目推广刻不容缓

根据教育部统计,2015年,学前三年入园率达到75%,这是一个了不起的进步。但是剩下20%的孩子,他们是谁?又有着怎样的童年?

唐金梅,贵州松桃县鸡爪村5岁的留守儿童。渴望小伙伴和学习的她,独自翻山过河到小学“蹭课”,因为站得太累而默默哭泣。小金梅的经历,让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毅然决定将当时已经试验了三年的山村幼儿园项目在全国范围推广,从而帮助偏远山村更多像小金梅一样的孩子。自此,山村幼儿园如一粒种子在大山深处不断生根发芽,截至2016年12月,“山村幼儿园”项目已经覆盖8省12个县,共设立山村幼儿园1000多所,在园幼儿3万多个。

轻松筹+明星关注湖南通道县山区孩童

通道县位于湖南省西南边陲,因为是山区,经济发展比较薄弱,全县152个行政村,贫困人口49673人。3-5周岁幼儿10288人,留守儿童4732人,留守比例高达46%。全县未入园幼儿2491人,平坦、独坡、陇城等7个乡镇的学前三年入园率不足70%,大高坪乡的入园率更是只有41.6%。

因为财力有限,投入不足,偏远山村已经入园的幼儿,也主要依托在村小学开设的学前班里。教学设备简陋,教玩具严重匮乏,幼儿教师是年龄偏大的小学转岗教师或者代课教师,教育质量无法保证。

基于通道县山村幼儿入园难、办园条件差的现状,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和通道县合作发起“山村幼儿园”轻松筹项目。通过在各乡镇最贫困、偏远的村庄,利用闲置富余校舍或村委会设立山村幼儿园,招募合格的幼教志愿者,为山村幼儿就近提供入园机会。

据了解,此次轻松筹公益项目要支持通道县38个山村,57所幼儿园共60个班级的教育经费,目前,项目发起不到一周时间已筹集将近200万的费用。

毫无疑问,“山村幼儿园”点亮了大山里的点点希望,从蜷在背篓里到走进幼儿园,成了孩子们改变命运的第一步,相信未来,这条“走出大山”的路他们会一步一步走得越来越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