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8月14日)

[摘要]今日热点 智慧协同,定制未来!2017致远互联协同应用大赛重磅开启 日前,2017致远互联第七届全国协同应用大赛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以 智慧协
今日热点

智慧协同,定制未来!2017致远互联协同应用大赛重磅开启

日前,2017致远互联第七届全国协同应用大赛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以“智慧协同 定制未来”为主题,由致远互联主办,中国软件网、北京大学、企业管理等作为支持单位。大赛面向致远互联全国50000家企业用户和500万协同终端应用者,围绕“互联网+”时代的业态重构和组织睿变,探究协同本质,挖掘协同潜能,创新协同应用,打造1000个优秀的深度行业应用。

在自动驾驶、人工智能上获益大,英伟达Q2营收暴涨

全球最大的图形芯片和人工智能芯片制造商——英伟达一直靠人工智能、游戏图形、任天堂Switch游戏机和无人驾驶汽车芯片获取收入。近日,英伟达在其报告中称,其第二财季营收达到了22亿美元,这远远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分析师此前预计,按一般公认会计原则(GAAP)计算,每股收益为70美分,季度营收为19.6亿美元, 净利润为每股92美分,而一年前仅为41美分。并且,英伟达一年前收入仅为14亿美元。

产品技术

帮助中小企业获客的SaaS CRM系统

慧聪网刚刚开发完成了一款B2B全行业的SaaS CRM系统 – 慧聪友客。与现有的SaaS CRM产品相比,慧聪友客除了具备常规的CRM功能外,还具备实时获取买家求购信息的特点。该款产品只是慧聪网推出SaaS服务的第一步,通过慧聪友客,卖家可以订阅买家求购信息,查看相应的云线索,对买家求购信息的挖掘,可实现销售业绩的提升及客户资源的积累慧聪友客,正是从营销SaaS与销售管理SaaS的数据集成切入,帮助打通营销与SaaS CRM间的数据传输,通过分析、发掘优质线索形成商机并达成交易,最终将线索转化为客户。

微软发布Seeing AI给盲人送去一双眼

去年3月的Build大会上,微软首次发布了一款能够识别物品、人物的人工智能工具。近日,微软的这款工具终于变成了iOS 上全新app,Seeing AI,旨在通过计算机视觉,为盲人提供帮助。Seeing AI并没有像在开发者大会上说的那样,利用智能眼镜的形式,承载翻译的功能。而是通过一款APP,让用户可以利用手机的摄像头,识别镜头另一端的人或物。

中国量子密钥分发已实现

8月9日国际科学权威杂志《自然》发表了,关于中国“墨子号”空间科学实验卫星采用高速量子密钥分发技术与河北兴隆地面光学站进行数据传输成功的消息。吸引了全球科学家的目光,感叹道:这将是人类又一重大里程碑。传输成功的实现,标志颠覆传统计算机物理技术的时代已来临!在推动这一项伟大事业的全球科学家团队中,从理论——实验——实践,我们中国科学团队脱颖而出,已站在世界领先位置。这是量子计算机后,我们国家又一项独一无二的新科学技术!

有可能取代WIFI 新无线网技术速度狂飙

无线取代有线是代表人类科技进步的重要一环,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Wi-Fi的峰值速率有望取得突破。据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布朗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新的数据传输技术,利用“太赫兹”(terahertz)电波传送数据,速度可高达50Gbps,比常见的Wi-Fi快了约100倍。专家称,该项技术不仅可在未来取代Wi-Fi,而且在4K/8K传输方面也优势。当然,对于无线传输来说,距离和衰减也是可否大规模使用的重要指标,但本次实验并未详细透露数据。

市场动态

致远协同开启共享财务和管理会计新时代

近日,新财务 新管控 新趋势 ——2017致远协同+财务管理创新峰会”在上海召开,200多位企业CFO及财务负责人共同见证了新时代基于致远协同管理平台的全新财务管理解决方案。本次大会,致远互联还邀请了安越咨询、迈锐思、郎酒集团等嘉宾一起,就“大财务思维”、“业财融合”、“电子发票”、“银企直联”、“二维码报销”等内容,面向以云计算、移动互联、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及不断颠覆、重构的商业环境和经营模式,共同探究中国企业财务管理信息化发展的新趋势和新机遇。

盛邦安全与博达软件、四叶草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远江盛邦(北京)网络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在刚刚入驻的新办公室,与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及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同天,还举行了盛邦安全与陕西万佳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瑞天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西安思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陕西九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代理合作签约仪式。

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如何玩转自适应性、自动化、行动性和准确性 山石发布重量级产品

近日,2017网络安全4A荣耀峰会暨山石网科新品用户体验大会在西安香格里拉盛大开幕,来自金融、运营商、广电、互联网、企业、教育等行业专家、用户近三百名嘉宾共聚一堂,揭晓了全新面世的山石网科数据安全产品线,体验了重磅升级的内网安全解决方案、云沙箱和山石云·界NFV解决方案,还见证了山石网科与江民科技联手打造“网络+终端联动方案”,享用到一场丰盛的网络安全盛宴。

Android 8.0正式版月内发布:应用启动快两倍!

苹果的iOS 11正式版将会在9月新iPhone推出时同步推送,而它的“死对头”Android的最新版本Android O(8.0)正式版也将在近期正式推送。根据推特大神evleaks给出的最新爆料,Android 8.0正式版最快将在8月21日发布,首批支持的自然还是上一代的亲儿子——Google Pixel。

神州优车开放UTOP平台 人工智能平台共建是趋势

近日,神州优车集团正式推出优车智慧交通开放平台(UTOP),对外开放累计10年的海量真实数据资源和人工智能技术平台,在惠及广大开发者的同时,推动智能交通和智慧城市创新发展。 此次推出的优车智慧交通开放平台以神州优车独创的人车生态智能系统“优车智脑”(UCAR BRAIN)为技术支撑,向政府部门、科研院所、整车厂商等相关领域合作伙伴,开放海量真实数据、算法,整合资本、人才、技术等优势,加速智能交通建设落地。

携号转网或将于2020年前全国推广

为加快实施网络强国战略,推动信息通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支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编制并印发了《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在这份文件中,涉及至2020年的工作规划,有一句话是“推动移动电话号码携带服务在全国范围内实施”。这意味着经过了部分省份三四年的试点后,携号转网已经基本具备了全面实施条件,在未来的三年内或将正式向用户推出。

投资并购

腾讯又有大动作:3亿美元砸向安卓之父,国产手机一片炸锅!

近日亚马逊和腾讯砸入3亿美元,投资“安卓之父”安迪·鲁宾(Andy Rubin)创办的Essential手机公司。腾讯这一动作着实让人不得不有所猜想,腾讯也要开始进军智能手机行业了。其实对于手机业务,腾讯此前也是有在尝试的,只是没能市场化,出现在大众面前而已。

Lampix众筹300多万美元

最近,Lampix公司正在为建立计算机视觉学习的数据库以及它的生态系统筹集资金,共计需要600万美元。令人吃惊的是,这家公司在三分钟就筹集11111以太币,约合316万美元。Lampix是一家创立于2015年的美国金融科技公司,在纽约和圣弗朗西斯科均设有办公室。这家公司目前主要业务是通过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将任何普通桌面打造为智能桌面,彭博资讯、普华永道公司和许多大型零售链都是它的客户。

作业帮完成1.5亿美金C轮融资

作业帮宣布已于近日完成1.5亿美金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H Capital领投,老虎基金跟投,红杉、君联、GGV、襄禾等早期投资者全部跟投。这是K12在线教育领域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单笔融资。同时,作业帮宣布将旗下直播课品牌升级为“作业帮一课”。

灯塔财经获A轮融资,将继续开发“人工智能×证券”应用

金融科技公司灯塔财经近日完成5500万元A轮融资,由凯泰资本领投,湖北楚天高速及上海复之硕跟投。据介绍,本轮融资将用于市场推广,人工智能基础建设及应用的开发。核心产品“股票灯塔”在过去两年中专注于辅助股民的投资决策,降低获取和分析资讯的成本。自2016年年底,灯塔财经开始向证券公司提供技术和数据服务,目前已合作超过15家券商。为进一步提高对券商的服务能力,灯塔财经今年将在股市数据的结构化建设及应用端产品的研发上投入更多。股票灯塔的战略目标是成为证券行业移动端应用和数据领先的服务商,和最受用户欢迎的股票投资工具之一。

科技趣闻

丧礼也要科技化:日本推出机器人法师帮忙念经、

人类帮机器人诵经不稀奇,机器人帮逝者诵经才厉害!日本塑化公司NisseiEco跨足殡葬业,提供新型态、科技化殡葬服务,具体方案包括让机器人法师帮忙念经,并进行丧礼现场转播,让无法亲临的友人,也能参与,且可提供电子芳名录、虚拟祭台等“配备”,相当先进。生和死是人生最重要的两件事,人们对于殡葬,总会有许多异样的情绪。NisseiEco公司让殡葬业能与时俱进,与科技做结合,可望能带来更多新型态的殡葬服务。

iPhone将要有公交卡功能了

据悉,iOS系统将在今年秋季迎来升级,届时iPhone将可利用ApplePay的底层技术实现更多功能。例如,较新iPhone机型用户或能使用手机作为公共交通卡,安全卡,或者是用来扫描产品生产信息。这些新功能要得益于苹果对近场通讯技术(NFC)进一步的支持。它将帮助iPhone实现更多Android手机眼下已经拥有的功能。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