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加入云端原生运算基金会,四大全球云端服务巨头到齐

[摘要]AWS加入云原生计算基金会
云端原生运算基金会 周三宣布 ,全球云端服务龙头已加入该基会成为白金会员,成为全球前四大云端服务供应商最后一个向CNCF报到的。

成为CNCF白金会员代表AWS一年要支付37万美元的年费,但可指派一名代表参加CNCF理事会,另有一个投票名额,能够左右该基金会的发展。除了AWS之外,包括微软、谷歌与IBM等其他名列全球前四大的云端供应商也都已是CNCF的白金会员。

CNCF的目的在于推动基于开源码软件的云端原生运算,相关的专案必须同时符合容器化、动态调度与微服务导向等特性,迄今已接纳10个专案,包含由Google所捐赠的容器调度工具Kubernetes、容器运行环境专案containerd、容器网路介面专案CNI、监控解决方案Prometheus、分散式追踪专案OpenTracing,以及统一资料搜集与使用的Fluentd专案等。

上述专案尤以Kubernetes最为知名,451 Research今年5月发表的调查报告显示,Kubernetes为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容器调度工具,有43%曾使用该工具,亦有32%将它列为调度工具的首选。

负责云端架构策略的AWS副总裁Adrian Cockcroft表示,已有许多CNCF专案在AWS上运作,他们很兴奋能加入CNCF,以确保这些客户在AWS上拥有良好的经验。此外,AWS对CNCF的许多专案很感兴趣,例如由AWS共创的Containerd,也将以CNI作为AWS上容器网路的基础,还有63%的受访者在AWS上执行Kubernetes,显而易见地,未来AWS将于云端原生社交中扮演更积极的角色。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