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 2017中国软件生态大会兰州播撒云生态火种

[摘要]2017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暨第十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8月10落地兰州之后,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2017年企业服务生态体系将向什么方向发展?传统企业人力资源成本增高如何破局?如何利用信息化从内部协同走向社会化大协同?DT时代又如何让数据心脏真正成为企业最重要的资产和生产资料?以上种种难题困扰着用户,帮助用户提升信息化水平的广大ISV、SI、软件渠道商及服务商,也正因为史上最大的SaaS销售困局而苦脑不已。正是因为这些原因,以“赋能云生态”为主题,以对接云生态主和广大ISV、SI、软件渠道商及服务商为己任的2017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暨第十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8月10落地兰州之后,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本次大会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指导,中国软件网主办,甘肃省信息产业协会联合主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应用软件产品云服务分会、中关村软件园孵化器、海比研究协办,兰州西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亮相本次大会。来自东软集团、通力互联、用友甘肃分公司、通达信科、西安瑞友、和创、南威软件等公司的大咖分享了满满干货。

会议期间,还颁发了2017中国企业服务优秀渠道商(甘肃省)奖,兰州大方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宏天亚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甘肃光甫软件有限公司、兰州育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兰州西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甘肃立方智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水万丰商贸有限公司、酒泉升邦软件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获此殊荣。

本次大会可谓是干货满满,下边就让我们带大家一起回顾其中的精品部分:

甘肃省信息产业协会秘书长苏晔表示,很多传统企业在转型,同时很多软件企业、软件渠道商也在转型。在“云”逐渐成为主流的当下,机遇与挑战并存,每个企业、甚至每个人都能够或多或少地感受到时代的变革给我们带来的欣喜与阵痛。在这个大背景之下,软件生态大会将生态主、软件商、渠道商聚在一起,让大家彼此分享经验,交流信息,洽谈合作,无疑是一件极其有意义的事情。

会上,海比研究联合中国软件网隆重发布《2017中国企业应用生态发展状况研究报告》。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战略总监王连威表示,生态成为连接企业服务市场各参与方的纽带,企业数字化加速云生态已成型,企业服务生态也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但另一方面,生态主在增加,生态竞争也在加剧,渠道商对生态主满意度出现下降趋势,企业选取生态主的集中度呈降低趋势。

东软集团软件产品事业部周向磊在主题为《携手东软,共赢未来》的演讲中表示,东软以188个业务方向,675种解决方案及产品,支撑电信、电力、能源、金融、政府、交通、医疗、环保等20多个行业的快速发展。时至今日,东软在国内已得到了众多集团企业的认可。东软的业务形态更多是依托于自己所熟悉的这些行业、领域向B2B2C和B2C领域延伸业务,SEAS综合档案管理平台就是东软业务方向的一个代表。东软在技术和产品积累的基础之上,接下来会特别注重在数字经济的新环境下,通过持续变革与创新,打造一个全新的生态系统。

通力互联营销总监刘雨果在主题为《科技企业快速成长的四块拼图》的演讲中表示,目前,相当数量的企业面临人力成本增高、行业竞争加剧、管理难度增加等难题。未来的竞争,不再是产品的竞争,不再是渠道的竞争,而是资源整合能力的竞争。企业必须依靠加强企业生态建设来应对这些问题。为此企业的成功,必须建立在基础能力、营销能力、软实力、保障能力这四块拼图上。通力解决方案就是基于这四块拼图,帮助用户提升这四种能力。

用友甘肃分公司副总万海峰在主题为《用友云平台(iuap)赋能中国企业》的演讲中表示,企业互联网的发展推动企业应用从单纯的内部协同管理,向实现跨组织、产业链级以及社会级范围内全部资源整合的方向发展,企业信息化正从企业级向社会级升级,面向社会提供更大价值。用友云顺应这个大的发展趋势,致力于赋能中国企业,构建商业应用基础设施,支撑企业业务创新和管理变革,助力各行业新商业场景落地。用友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发现,独立的企业应用已经无法满足企业管理和创新发展的需求,用户更倾向于利用一个平台支撑所有上层企业应用。用友将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用友愿和大家一起,形成一个生态圈,为企业提供服务。

通达信科市场合作总监滕林燃在主题为《一款来自央企的协同管理软件——看通达的云布局》的演讲中表示,北京通达信科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兵器工业信息中心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国内协同管理软件领域唯一一家央企单位,更是一支以协同管理软件研发与实施、服务与咨询为主营业务的高科技团队。通达信科现已拥有5万家企事业单位用户,500万终端用户,这些成绩让我们成为中国协同OA软件领跑者。通达OA现在拥有300类功能模块,并且这些模块已经形成了综合的解决方案和丰富的可选组件。

西安瑞友营销总经理王莹琦在主题为《瑞友云电脑——云模式下的新型PC交付》的演讲中表示,传统PC在安全、效率、成本等方面面临一系列的问题,可以说传统PC已不能满足现实要求。云桌面有了很大的进步,但因为需要专业的技术人员、足够的硬件资源、足够的实施时间、充足的投入,而面临落地的困境。瑞友云电脑 3.0将项目型交付转变为产品型交付,能打造国内最简单的云电脑交付,将云桌面的落地难题化解于无形。

和创渠道部西部大区总经理王俊一在主题为《DT时代的数据心脏》的演讲中表示,企业级服务已倾向于采用移动、SaaS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这是因为DT时代的来临,让数据成为最重要的生产资料。为此和创在产品中倡导数据心脏概念,就是利用企业经营过程中生成的精准结构化数据,通过不同算法规则来分析现状、预测未来的整体IT解决方案。随着时间的推移,数据心脏正在成为企业最重要的资产和生产资料。

南威软件集团西部大区总经理杨梅萍在主题为《互联网+政务服务:力出为民,利出惠民》的演讲中表示,南威软件定位为自主可控安全技术创新引领者和应用推动者、软件产业链垂直整合商、重点行业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政务服务当前的趋势是着力打通“最后一公里”,要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让群众少跑腿、少烦心、多顺心。为此南威软件提出了总体建设目标——“1+1”,就是只跑一次+只点一次。南威软件在政务服务体系中,已确立了一库、一号、一窗、一网、一平台为核心内容,实现了统一入口、线上线下联动。

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始办于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届。十年的积累,让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应用生态领域规模最大的年度盛会。国内云市场的攻坚战进入了紧要关头,如何帮助广大用户克服经济下滑,实现高增长,是国内每一个软件人不容推卸的责任。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兰州站帮助优秀的SaaS产品服务商找到最满意的代理伙伴,帮助有能力的软件渠道商对接能赚钱云服务产品的,在困难面前将甘肃软件云生态内的厂商聚拢起来,形成了一股全新的合力。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