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8月10日)

[摘要]今日热点 阿里云发布了19款企业级云服务器呈现深度定制化趋势 在一般的互联网企业看来,云服务器最大的要求就是稳定,其他性能上都差不多
今日热点

阿里云发布了19款企业级云服务器呈现深度定制化趋势

在一般的互联网企业看来,云服务器最大的要求就是稳定,其他性能上都差不多。不过,在近日举办的NEXT ECS发布会上,阿里云一下发布了19款不同的企业级ECS(云服务器)。一整套企业级ECS产品线覆盖了173种企业业务场景。

2017Web应用防护墙魔力象限发布

Gartner一反常态的突然发布了2017Web应用防护墙魔力象限。此次新增了3家厂商,亚马逊网络服务(AWS)杀入WAF象限,也有3家厂商跌出。

新增的厂商

新增的厂商有亚马逊网络服务(AWS)、Instart Logic和Venustech。DenyAll已被Rohde & Schwarz Cybersecurity收购。

跌出的厂商

AdNovum、Trustwave和United Security Providers这三家厂商未满足今年最新版的入围标准。DenyAll已被Rohde & Schwarz Cybersecurity收购。
 

2017中国软件生态大会兰州播撒云生态火种

8月10日消息,2017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暨第十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落地兰州。帮助用户提升信息化水平的广大ISV、SI、软件渠道商及服务商。本次大会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指导,中国软件网主办,甘肃省信息产业协会联合主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应用软件产品云服务分会、中关村软件园孵化器、海比研究协办,兰州西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亮相本次大会。来自东软集团、通力互联、用友甘肃分公司、通达信科、西安瑞友、和创、南威软件等公司的大咖分享了满满干货。

产品技术

微软宣布新版 Outlook.com Beta,可自行加入测试

8月9日微软推出了新版 Outlook.com Beta,类似 Insider 计划,可以自行加入测试最新的设计和功能,并且可以随时恢复正式版。微软目前在部署新版 Outlook.com Beta,更新内容包括更快的体验、优化的界面、升级的搜索体验。在撰写邮件时能智能推荐邮件中提到的地点、航班等信息,新的对话风格更容易预览照片和附件,还有新的照片体验能在一个界面预览所有收到的照片。

英特尔宣布将部署超过100辆无人驾驶测试汽车

8月10日消息,在以153亿美元收购Mobileye之后,英特尔宣布,计划部署超过100辆无人驾驶测试汽车,并计划于2019年将无人驾驶系统提供给汽车厂商。英特尔表示,首批无人驾驶测试汽车将于2017年上路。测试将在美国、欧洲和以色列展开,确保无人驾驶系统适应不同的交通规则、交通指示牌,以及道路条件。

市场动态

中标软件产品入围2017年上海市计算机软件采购项目

近日,上海市政府采购中心公布了2017年计算机软件协议采购项目的中标结果。中标软件旗下中标麒麟桌面操作系统、中标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中标麒麟可信操作系统、中标麒麟高可用集群软件、中标麒麟高级服器操作系统(虚拟化版)、中标普华office办公软件均入围。本次2017年计算机软件协议采购项目内容包括操作系统、中间件软件、办公软件等直接从市场可以购买的标准软件等非定制开发的商业软件以及上海市政府采购网电子集市中未包含的数据库、防病毒软件产品,入围后供上海市市级预算单位选购。

东方网力全面布局AI产业链

随着安防进入人工智能时代,东方网力前瞻性地在AI领域提前布局。2017年3月由东方网力、京山轻机、汤臣倍健三家上市公司与成员单位物灵科技、格灵深瞳以及奇点汽车联合真格基金共同发起的万象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成立,研究院将参考基金模式运营的创新性,以多元化和开放式的结构,帮助科研成果在多个行业和跨产业中开花结果,打造成为产业应用驱动的人工智能加速器,研究院出资总额为5亿元。公司从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研究,到服务机器人业务均有布局,有望在智能化时代有所作为。

科大讯飞:上半年营收增长四成 净利同比下降58%

昨日,科大讯飞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营收21亿元,同比增长44%;净利1.07亿元,同比下降58%。净利下降主要系:公司在人工智能重点应用领域持续加大核心技术研发、渠道建设和产业布局,费用增幅较大;公司2016年收购参股公司讯飞皆成部分股权,讯飞皆成由参股成为控股子公司,在合并报表中按财务准则实现投资收益1.17亿,该部分收益导致2017年公司非经常性收益比2016年同期大幅减少。

微软:71%的Windows 10用户允许他们收集数据

据外媒报道,尽管Windows 10覆盖范围非常广,但它长期却一直受到企图获取用户隐私数据的诟病。不过微软表示,他们的创作者更新在这一方面的改进已经收到了“积极”的反馈,71%的用户都在使用“完整”的诊断数据设置。由于微软先前收到了大量关于Windows 10用户数据收集的负面消息,于是它不得不在创作者更新中解决这一问题。

云服务领域添新军,网宿科技等4家公司经营许可获批

从工信部获悉,网宿科技等4家企业“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获批。除网宿科技外,北京联想调频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蓝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宁夏西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另外三家企业也成为国内新一批获得“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业务”经营许可的云厂商。

台积电投资近千亿建厂

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近日董事会通过,核准955.54亿元的资本预算案,其中包含159.98亿元兴建厂房,以及795.56亿元用做扩充与升级设备产能等的资本预算。台积电董事会核准的资本预算,以兴建厂房相关费用最受瞩目,台积电表示,不打算公开说明建厂细节,仅强调该预算并非用做兴建3 纳米新厂。

微软浏览器将停止信任沃通和 StartCom 的新证书

在 Mozilla 、Google 和苹果之后,微软宣布它的浏览器 Internet Explorer 和 Edge 将停止信任奇虎 360 旗下 CA 机构沃通和 StartCom 签发的新证书。微软称,中国 CA 沃通和 StartCom 未能保持 Trusted Root Program 所要求的标准,它被观察到使用了不可接受的安全实践,包括倒填 SHA-1 证书日期,错误签发证书,重复的证书序列号,多次违反 CAB Forum Baseline Requirements (BR) 的规定。微软计划在 9 月 26 日之后停止信任沃通和 StartCom 的新证书,Windows 10 也将停止信任 9 月之后签发的新证书。

云背叛!IBM起诉前CIO加入AWS

据悉,IBM 前CIO杰夫•史密斯(Jeff Smith)想要跳槽到云计算竞争对手AWS那里。目前,IBM在纽约的美国地方法院向史密斯提出正式诉讼。IBM认为,史密斯与IBM的一年的非竞争协议还未结束,不能加入AWS等竞争对手公司。不仅如此,IBM诉讼还表示,史密斯向AWS CEO透露了重要的云计算信息。“作为IBM在云计算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亚马逊AWS的高级管理人员,史密斯将与IBM直接竞争,这违反了一年期限的非竞争协议。”做出这样的反应,在于IBM正处于关键时期,该公司计划明年发布新的IBM云产品。显然,与该发布相关的任何信息的泄漏,特别是与竞争对手相关的信息,可能会对商业和竞争对手造成巨大的影响。

卡巴斯基发布2017Q2APT趋势报告 预测Q3APT趋势

巴斯基发布2017 Q2 APT趋势报告,报告罗列了Q2重大安全事件,其中提到了针对两个重大事件WannaCry或Petya,进行了系列深度分析。报告还对Q3 APT趋势作出预测,包括6个方面。

1.误导信息对于即将进行大选的国家(德国和挪威)来说仍是一大威胁,因为这些国家之前就是东欧攻击者的目标。

2.网络运营能力不成熟的政府(基本为非中东国家)会继续使用“合法监控”工具。伽马集团、Hacking Team、NSO之类的公司将继续为客户提供新的 0Day漏洞 攻击程序。随着价格的持续上涨和交易的日趋火爆,将不断出现新组织、新市场。

3.破坏力巨大的 恶意软件 伪装成 勒索软件,这个问题还会继续存在。上一季度有两起这样的事件。若 Vault7 和影子经纪人继续曝光更多的工具/攻击程序,这将成为令人瞠目的新趋势。

4.在中国,过去几个月间,经济增速放缓,与朝美两国关系日趋紧张,韩日美组织间交往更为频繁。此外,2017年秋将要召开十九大,根据多个公开预测,领导层会有一些重大变化。这些事件可能会造成广泛的区域影响,左右亚洲境内的威胁分子的行动方式,包括目标的选取和TTP(策略、技术与过程)。

5.针对能源相关公司和组织的攻击数量会上升。挪威之类的国家可能会成为首选目标,因为这些国家控制着本区域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且面临大选。沙特阿拉伯同以往一样,也仍然会是首选目标。

6.低级别的威胁分子在网络间谍活动方面会加大投入,提高能力以提升活动的复杂性和规模。预期不太知名或之前无名的攻击者会更为活跃,利用各种技术手段兴风作浪。

投资并购

Roivant制药获软银11亿美元投资

8月10日消息,日本电信巨头过去一年展开了数十亿美元投资和并购,但他们并未止步于此,今天又宣布斥资11亿美元投资Roivant,主要资金来自软银的Vision Fund。这可能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单笔生物科技投资。在接连创下2015和2016年生物科技领域最大规模IPO后,这笔投资再次认可了Roivant的开发模式抓住其他公司未能完成,但却前景广阔的候选药物。

爱立信布局未来网络公司 投资SD

爱立信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移动通讯设备商,为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全面通信解决方案。在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爆发增长的趋势下,爱立信成立了千万美元级的专项投资基金,将目标锁定在面向物联网,边缘技术等未来传输网络方向,而这项基金投资的第一个项目,就是来自中国的SD-WAN公司—观脉科技,观脉科技也成为爱立信战略级合作伙伴。

趣味IT

勒索病毒:席卷那么多国家,却拿不下朝鲜……

最热门的话题莫过于席卷全球的比特币勒索病毒了,在全球蔓延的同时也在大家的朋友圈刷着屏。这种勒索病毒名为WannaCry(及其变种),全球各地的大量组织机构遭受了它的攻击。受害者电脑会被黑客锁定,提示支付价值相当于300美元(约合人民币2069元)的比特币才可解锁。在之前IT之家报道的这种病毒分布实时图片中,可以看到,全球有互联网基础的国家几乎没有幸免于难的。不过,有网友指出,有一个国家似乎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没错,就是朝鲜……在网友贴到网上的图片中,朝鲜周围的韩国、中国大陆等地区均被蓝点密集覆盖(表示该地区受到了比特币病毒的影响),唯有朝鲜地区一片空白,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

日本用“人脸”做了一款时钟,玩起来很“魔性”

日本之所以会被称为“神奇”的国度,很大一部分是因为那些脑洞大开的“小玩意”。比如,这款来自日本we+设计工作室的“魔性”人脸时钟。咋一看,是不是以为这款人脸时钟是个普通的艺术画框?但是一旦动起来,就好玩了。人脸时钟的原理和普通时钟一样,不过指示工具不同。时针和分针由眼睛模拟,右眼指示小时,左眼指示分钟,秒针由嘴巴模拟,通过嘴巴的张开和闭合来起到提示作用。不仅如此,声音上的呈现也是相当的“魔性”。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