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8月9日)

[摘要]今日热点 腾讯云发布X-P2P黑科技,直播行业进入智能新时代 近日,腾讯云宣布推出全新的CDN类产品X-P2P,其突破传统P2P的限制,在极大程度
今日热点

腾讯云发布X-P2P黑科技,直播行业进入智能新时代

近日,腾讯云宣布推出全新的CDN类产品X-P2P,其突破传统P2P的限制,在极大程度上降低带宽成本的同时,以极低播放延迟满足互动直播的超高需求,并提供完美极致的播放体验。

金蝶云大厦今日奠基,金蝶将建中国最大企业云计算基地

近日,金蝶“24周年庆暨总部新大楼奠基仪式”在深圳金蝶软件园隆重举行。金蝶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徐少春,万科集团党委书记、监事会主席解冻、华为云全球运营总经理薛浩等众多嘉宾出席庆典。徐少春现场宣布将新大楼命名为“金蝶云大厦”,预计2020年竣工,落成后将成为深圳高科技园区新地标。

中关村科技园昌平园发放千万元创新券扶持小微企业

近日,为盘活北京市昌平区域内的丰富科技资源,有效降低企业在创新研发活动中的成本,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管理委员会拿出1000万元创新券作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专项资金,扶持该区小微企业、创业团队等科技研发、创新项目。据解到,创新券将通过北京市昌平区科学仪器共享平台人人实验发出,创新企业可以在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等近3300家科技服务机构使用。服务项目包括仪器设备共享、测试检测服务、研发设计服务、委托开发服务、合作研发服务、技术解决方案、创新支撑服务等7大类。

产品技术

英特尔存储又变身 傲腾后带来PB级产品

近日,芯片巨头英特尔宣布一种新的SSD形态,暂时命名为“Ruler”(统治者)。这是英特尔在企业级存储市场的又一次发力,此前发布的英特尔Optane系列存储已经带来了很多亮点,此次所发布的新型SSD可以为1U服务器最多提供1PB的固态存储空间。Intel尚未公布新形态的具体样式图片、尺寸,只是说可为服务器带来最高的容量,同时对散热和供电的需求又特别低。但其形态不同于从传统硬盘承袭过来的2.5寸、3.5寸规格,也不同于PCI-E扩展卡,可以让非易失性存储摆脱形状和尺寸的束缚。

谷歌新的移动UI框架—Flutter落地

谷歌发布的新的移动UI框架—Flutter已经成功落地,这是一个开源的移动应用程序SDK,具有自己的框架,小部件和工具。Google希望Flutter能够在Android、iOS甚至是Google Fuschia等所有平台上构建和部署“漂亮的移动应用”,从而使开发人员更轻松,更有效率。

黑莓回归中国首款智能全键盘手机:售价3999元

近日消息,夏普手机发布了回归中国的首款手机之后,晚上黑莓也发布了重返中国市场的新品:BlackBerry KEYone,这也是黑莓与TCL通讯签署协议后推出的首款产品,售价3999元。该款手机在今年MWC已经亮相,配置上,采用高通骁龙625处理器,3GB内存和32GB存储,4.5吋触摸屏,1620 x 1080分辨率显示屏,1200万+800万像素摄像头,搭配了3505mAh电池,采用了快充技术,36分钟可以充满50%电量,搭载了Android7.1系统。

苹果新专利:iPhone前置传感器构建的健康监测系统

美国专利和商标局(USPTO)通过了一项苹果申请的健康监测系统专利,专利中描述了使用 iPhone 前置摄像头、环境光传感器和距离传感器打造的健康系统。同时,专利中还提到了使用配备在相同区域的其他传感器进行更高级的健康测量。

谷歌眼镜企业版开售 起价1829美元

8月9日消息,作为Glass for Work的合作伙伴,Streye平台开始销售企业版谷歌眼镜,售价为1829美元。谷歌利用Glass for Work合作伙伴销售眼镜等可穿戴设备,后者经谷歌公司授权,为谷歌眼镜客户开发和提供企业解决方案。Engadget周二报道称:“谷歌眼镜企业版显然是谷歌的专业合作伙伴网络提供的商业产品,拥有780mAh电池和32GB存储空间。”该设备运行英特尔的Atom处理器,借助更快的无线网络,比上一代拥有更响亮的扬声器和视野更广阔的传感器。

市场动态

亚信安全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共筑一体化云安全服务

近日,亚信安全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政企客户云计算安全合规、云计算项目建设、产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多个层面展开深入合作,形成更加智能与便捷的一体化云安全服务。亚信安全服务器深度安全防护系统(Deep Security as A Service,DSaaS)将与腾讯云平台实现深度融合,在防御高级网络威胁、云端数据保护与移动安全等方面为用户提供更可靠的安全保障。

未来科技的七大趋势解析

10年前在PC如日中天的时代,微软是唯一一家市值挤进全球前20的科技公司。5年前,按市值排名的五大公司中有五家从事石油行业:埃克森、中国石油和荷兰皇家壳牌,这依然是工业经济时代的代表,能源企业占据优势。随着能源行业没落,五家最大的科技公司创造的数字平台渗透到人们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从智能手机到云计算平台,再到手机聊天应用。互联网科技公司已然成为世界经济中的新领导者。从美国五大互联网科技公司的产品技术发展路径和方向看,

主要呈现以下7个趋势:

趋势一:云计算服务成为业务新方向。

趋势二: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领域。

趋势三:虚拟现实有望成为下一代人机接口。

趋势四:无人驾驶汽车成为下一步发展方向。

趋势五:无人机应用落地指日可待。

趋势六:机器人融入行业应用。

势七:下一代操作系统连接PC、手机和其他智能设备。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开始调查苹果高通专利权纠纷

8月9日消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表示,美国贸易官员已同意就高通对苹果的指控展开调查。高通认为,苹果在iPhone 7和其他设备中侵犯了该公司的专利权。IT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在“最早可行的时间”做出判决,并将完成调查的目标日期定在未来45天时间内。高通于7月初提交申诉,要求美国贸易监管部门禁止某些型号iPhone的进口。这些型号采用了非高通制造的宽带基带芯片,这种芯片帮助手机连接无线数据网络。从iPhone 7开始,苹果在部分型号手机中使用了英特尔生产的宽带基带芯片。

全球25大高科技城市:北上深上榜

近日消息,美国《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网站根据城市创新研究机构2thinknow的分析评出全球85座高科技城市,排名第一的是硅谷所在地美国旧金山,北京、上海、深圳和香港四座城市进入前25名,台北排名第5。该榜单的评分标准是与科技进步相关的10个因素,包括人均提交专利申请数量、初创公司和科技风投资本家数量,智能手机使用水平,以及其他创新数据。

阿里应用发布Q2报告:知识付费2017总规模或达500亿

近日阿里应用分发发布2017年Q2应用行业报告,其中知识付费平台在二季度表现突出。报告显示,近一个季度以来,喜马拉雅FM、知乎、豆瓣、得到、分答、在行等App都有明显的增长,其中,5家知识付费平台同比增长率均在50% 以上,知识付费正处于高速增长中。根据阿里应用分发统计:从2015年至今已有大量知识付费类app或重量级子栏目上线。在这一波知识红利中,目前各大平台优势渐显,一些具有知识IP效应的分食者也越来越多,如马东和高晓松都联合平台推出了付费音频节目。根据这份行业报告的预计,目前知识付费用户已达到5000万,2017年知识付费的总体经济规模将可达到500亿元。

投资并购

首推CRM生态 神州云动瞄准的会是企业服务生态吗?

近日,CloudCC神州云动在北京推出业界首家CRM生态,并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B轮融资。神州云动以研发了7年的PaaS平台为核心,以自己打造的CRM SaaS应用和行业云为基础,打造了一体化的共生型CRM生态,开了业界的先河。神州云动创始人兼CEO孙满弟认为,先做好CRM生态,同时进入企业服务生态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英特尔完成Mobileye收购,创始人Ziv Aviram离职

近日,英特尔宣布完成对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价值150亿美元的收购,交易完成后,Mobileye的联合创始人Ziv Aviram从原职位离职。两家公司表示,Mobileye的另一位创始人Amnon Shashua将继续担任Mobileye的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这笔收购之后,他还将获得一个英特尔高级副总裁职位。

神州优车推出智慧交通开放平台 中科院等4家科研院所首批加入

近日,神州优车集团正式宣布推出智慧交通开放平台(UTOP—UCAR smart Transportation Open Platform),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4家实力科研院所首批加入。未来三年,神州优车计划投入3亿元,通过与业内公司、科研院所等合作伙伴深度合作,以共建共享的方式构建智慧交通模型,推动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发展。

苹果股价突破160美元历史记录:市值达8322亿美元

8月9日消息,苹果股价周二突破历史最高点,在盘后交易中超过本月早些时候创下的160美元最高纪录。股价上涨也推动该公司的市值达到8321.92亿美元,苹果今年5月首次突破8000亿美元大关。当时有分析师将iPhone 8今年9月发布前的苹果目标股价上调至202美元。如果达到这一目标价,苹果就将成为首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公司。

趣味IT

IDE硬盘的主从问题

SATA设备没有所谓的主从,因为SATA设备都是通过SATA线连接到主板上。但很久之前一个IDE接口能够通过一根数据线同时挂上两个硬盘,为了区分这两个硬盘,就有了跳线问题,很多老玩家对跳线都有深刻的印象。SATA在2003年推出,带来了很多改进,包括更小更便宜的数据线,热插拔和更高的传输速度,在推出5年内已经占据了PC市场份额的99%。

蓝牙原来是个人名

蓝牙技术由Bluetooth Special Interset Group开发,成员包括了爱立信,IBM,东芝,诺基亚和Intel公司,名字参考了丹麦国王哈拉尔德·蓝牙,据说他在一个国家统一了丹麦的部落,小组成员也系统蓝牙能统一通信协议。

一张图看懂手机系统设计语言

提到屏占比设计,小米、三星、夏普、努比亚、安卓之父Essential等等厂商都有自家不同的看法和设计语言,比如小米MIX的“全面屏”,三星S8的“全视曲面屏”,努比亚的超窄边框设计等等。包括即将要发布但连命名都还没确认消息的十周年iPhone(暂时先叫iPhone 8吧),最近曝光的设计图、渲染图也都是朝着超高屏占比去的,尽管很多不靠谱的谍照也夹杂在其中...这里拿小米MIX、三星S8和苹果iPhone 8三台比较有代表性的手机举例,虽然它们都是超高屏占比的设计(包括iPhone 8),但设计语言大不相同,怎样个不相同法呢?微博网友@i冰宇宙就画了一张图,粗暴简单的向大家展示了这三款手机设计语言方面的区别。

当土豆遇上自动驾驶:慢得有点萌

据报道,波兰一位名为Marek Baczynski的工程师把土豆带到了实验室,并开发出了世界上第一款土豆自动驾驶玩具车Pontus。Marek把能量采集芯片植入土豆,进而从土豆中收集能量,并把收集到的能量存储在电容器中。当电容器中存储的能量足够时,便能驱动Pontus。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