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8月4日)

[摘要]今日热点 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排行榜发布,华为力压BAT位居第一 工信部大数据产业研究院今日对外发布了2017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排行榜,对国
今日热点

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排行榜发布,华为力压BAT位居第一

工信部大数据产业研究院今日对外发布了2017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排行榜,对国内大数据行业企业进行了评选。该榜单显示,华为在该榜单中排名第一,而阿里云、腾讯紧随其后,百度、联想分别拿到了第四名和第五名。

中国两大科技巨头掐架!华为、腾讯就用户数据起冲突

8月3日晚间,据报道,中国最大的科技巨头华为和最大的互联网巨头之一腾讯就用户数据使用一事起了争执。双方目前互不让步,腾讯已向监管部门投诉华为,而华为方面则认为产品通过检测,不存在争议。华为、腾讯双方纠纷起因源于华为旗下互联网手机品牌荣耀在2016年12月发布的荣耀Magic手机,这是荣耀发布的首款概念机,由华为2012实验室耗时近两年时间研发而成。Magic基于Andriod系统重新开发了Magic Live系统,这是华为手机首次尝试人工智能应用。目前该款手机可根据微信聊天内容自动加载地址、天气、时间等信息;通话、购物等时候也能提示相关服务信息,这些均是华为与科大讯飞、高德、支付宝、携程等APP深度合作研发的结果。

勇斗勒索软件英雄被捕:3年前曾制作分发木马

8月4日消息,今年5月份,22岁的英国安全研究人员马库斯·哈钦斯(Marcus Hutchins)因为阻止WannaCry病毒扩散成为英雄,然而现在他却被美国相关部门逮捕。哈钦斯在拉斯维加斯被捕,他运营一个名叫“MalwareTech”的安全博客。美国司法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哈钦斯之所以被捕主要是因为他制作分发了Kronos银行木马。哈饮斯的不法行为发生在2014年7月至2015年7月之间。

产品技术

中兴通讯打造“Z-one Service”服务品牌 构建云网生态圈

近日,中兴通讯在北京举办2017中兴通讯政企服务品牌发布会,宣布将运营商和政企两大服务平台整合为全新服务平台并打造“Z-one Service”服务品牌,以“营生态、心服务、赢未来”为核心价值理念,打造全球一流的服务体系,并建立开放合作的服务生态圈“Zone”,为全球企业提供业界领先的端到端个性化解决方案,引领企业走向数字化转型的成功之路。作为全球领先的ICT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兴通讯致力于打造“共生、共创、共赢”云网生态圈。

蓝盾推出数据中心级高性能防火墙

近日,蓝盾为有效解决云数据中心安全问题,推出了针对云数据中心的虚拟化、资源动态分配、高性能、高可靠等需求设计的数据中心级高性能防火墙,支持软件定义网络 (SDN) 和网络功能虚拟化 (NFV)能广泛适用于云数据中心、运营商、大型企业机构等应用场景。

微软Win 10 MR头显正式开放销售

在5月时,微软方面开放了Win 10 MR头显开发者版本的预售。从今天开始,所有人都可以在微软商店中选购MR头盔。目前我们可以买到的两款头显是Acer和惠普的版本。Acer variant的售价为299美元,惠普版本的售价为329美元。两款产品在技术细节方面几乎一致,除了惠普的线缆是可以移除的。许多人猜测这是在为未来的无线套件做准备。

市场动态

IBM公司将Optane纳入云端 仅作为存储用途

近日消息,IBM公司曾承诺在今年下半年通过云服务提供英特尔Optane非易失性内存资源。然而由于"广泛服务套件"无法跟上,预计Optane暂时尚无法作为内存直接使用。蓝色巨人于本周二宣布,将通过服务器交付Optane存储资源。这意味着IBM云用户可以通过裸机配置体验这款英特尔打造的技术成果,具体为其375 GB SSD DC-4800X型号。由于属于PCIe设备,因此大家可以选择使用Optane或者GPU--二者仅能选择其一。

腾讯QQ旋风9月6日停止运营

近日,腾讯旗下下载工具QQ旋风在官网宣布正式停止运营,具体的服务时间截至9月6日。QQ旋风官方表示,请用户在2017年9月6日前将旋风资源转出,过期后资源数据将会被删除,无法转出、恢复或进行其他操作。此次QQ旋风下线主要影响到用户两个方面的使用,第一是离线空间,在此之后QQ旋风将不再为会员用户提供离线加速服务,第二也是宣布QQ旋风软件不再更新软件版本。

微软正式宣布将公司愿景从“移动优先”改为“AI优先”

据报道,微软在截至2017年6月30日第二季度的业绩报告表明,该公司将正式抛弃Windows Phone,将人工智能列为财务文件的首要任务之一。

前程无忧第二季度营收6.732亿元 净利润同比降58%

8月4日消息,前程无忧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7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前程无忧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6.732亿元(约合99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5.598亿元增长20.3%,超出公司此前预期的区间;净利润为人民币7060万元(约合10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687亿元下降58%。

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持续增长 较去年同期增长8%

调研机构StrategyAnalytics于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发货量达到2160万部,较去年同期增长8%。此前的第一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发货量同比增速曾达到21%。该机构分析师表示,中国低成本健身手环以及美国高端智能手表的需求表现强劲,共同推动了可穿戴设备市场增长。

中关村海淀园就业人员达90.93万人同比增长8.3%

“双创”带动就业稳定增长。在区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中,就业指标是一大亮点:今年上半年,海淀园新增就业69690人,同比增加8.3%;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就业划出了一条“逆势上扬、稳中有升”的曲线。

腾讯云与东南大学合作,落地国内首个基于FPGA云服务的科研项目

近日,在2017开源硬件与全可编程技术论坛上,腾讯云携手合作伙伴依元素科技,与国家电子电工教学示范中心——东南大学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合作,落地国内首个基于FPGA(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现场可编程门阵列)云服务的科研项目。

传前Uber工程师参与谷歌创始人飞行车项目

8月4日上午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谷歌的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的飞行汽车初创公司招募了曾在谷歌任职的明星工程师安东尼·莱万多斯基(Levandowski)。去年,他被迫离开了这家科技巨头,据称是由于向竞争对手Uber公司泄露了商业机密。

投资并购

汉王科技拟涉足基因测序产业

近日获悉,汉王科技拟使用自有资金2000万元,通过收购部分老股和认缴部分新增注册资本的方式,投资成都二十三魔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其8.74%股权。资料显示,二十三魔方成立于2015年3月,注册资本为161万元,主要销售消费级基因检测产品,并开展生命数据分析业务。

九次方大数据完成C轮融资 三轮融资总额超12亿

日前,九次方大数据宣布完成C轮融资。至此,这家大数据资产运营商三轮融资总额超过12亿元,33家政府引导基金、顶尖产业基金先后注资,数据星河产业生态圈初见端倪。2017年,全球优秀创业企业频频传出C轮融资消息,其中,机器学习平台 DataRobot 获得了 5400 万美元,商业化服务支持初创公司Confluent 拿下 5000 万美元投资,数据管理公司 Collibra 的C轮融资额达到5000 万美元。

图森未来获芯片巨头英伟达B轮投资,出让股份3%

近日,国内自动驾驶初创企业图森未来(TuSimple)正式宣布,已获得来自全球芯片巨头英伟达(NVIDIA)的投资,此次投资后,英伟达占图森未来3%的股份。此次投资被计入图森未来的B轮融资中,具体投资额未披露。

阿童木机器人获得3248万元A轮融资

阿童木机器人是一个高端并联机器人品牌,致力于并联机器人本体优化设计、精度设计、机器视觉、误差补偿和运动学标定等核心技术的研究,主要业务是为企业级客户提供并联机器人的系统解决方案。隶属于辰星(天津)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近日,阿童木机器人获得3248万元A轮融资,由深创投和海达创投共同领投,华兴Alpha担任此次融资的财务顾问,之所以选择阿童木,深创投是看中了其在并联机器人底层核心原创方面的技术积累,而新一轮的融资将应用到公司的各项业务中,重点关注如何提高客户对公司的满意度。

印度支付市场竞争升级,MobiKwik获3540万美元融资

近日,印度移动钱包公司MobiKwik获得了22.5亿卢比(约3540万美元)的融资,投资方包括非银行金融机构Bajaj Finance。本轮融资后,Bajaj将获得MobiKwik约10.83%的股权。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