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8月2日)

[摘要]今日热点 贾跃亭兄弟2 5亿元资产遭冻结 乐视称正在了解情况 在贾跃亭个人资产被陆续冻结之后,这场 火 蔓延到整个贾氏家族。日前,贾跃亭
今日热点

贾跃亭兄弟2.5亿元资产遭冻结 乐视称正在了解情况

在贾跃亭个人资产被陆续冻结之后,这场“火”蔓延到整个贾氏家族。日前,贾跃亭的哥哥贾跃民的资产也遭遇到冻结。8月1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两份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显示,建行向法院申请冻结乐视及贾跃亭、贾跃民(系贾跃亭兄长)2.5亿元。当天,乐视公关部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此事件涉及贾跃民,需要进一步了解,目前公司正在了解相关情况。”

中国企业在亚洲最佳中小企业榜中占据半壁江山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近日发表题为《2017年亚洲10亿美元以下最佳企业:成为经济增长可靠引擎的200家上市公司》的报道称,《福布斯》的年度10亿美元以下最佳企业榜单列出了亚太地区200家收入低于10亿美元的上市公司,反映了它们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增长幅度。今年的入选企业来自13个国家,平均销售收入增长55%,利润率为24%,每股收益增长113%。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地区去年有130家企业上榜,今年虽然数量出现下降,但仍具主导优势,占上榜企业总数的一半左右。其中一半企业要么去年就已上榜,要么在短暂离开后又重返榜单。

提供在线云计算培训服务 A Cloud Guru完成700万美元A轮融资

伦敦云计算培训创企A Cloud Guru日前完成7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为Elephant Venture Capital,一家由Warby Parker创始人之一的Andy Hunt创办的投资公司。A Cloud Guru由澳大利亚兄弟Ryan Kroonenbburg和Sam Kroonenburg创办,提供按需在线云计算培训服务,比方说可以学习怎样使用亚马逊云服务(AWS)。A Cloud Guru称,他们的AWS培训服务要比其他的更便宜,现在拥有包括亿客行和Xero等客户。

产品技术

iOS 10普及率高达87% 远超最新版Android的11.5%

报道,苹果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28日,全球范围内87%的活跃iOS设备运行iOS 10——最新的正式版本iOS操作系统。目前距离iOS 11正式发布还有2个月左右。发布后1周左右,iOS 11就可能快速普及。目前有约9%的活跃iOS设备运行iOS 9。另外,有约3%的活跃iOS设备运行iOS 8及更早的iOS版本。

NetMarketShare:Edge浏览器份额还是停滞不前

NetMarketShare发布了桌面操作系统和浏览器市场份额最新报告。这份报告显示,微软Windows 10操作系统份额大幅上涨,而Google则保持在浏览器市场统治地位。Windows 10在全球桌面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增长了近一个百分点,达到27.63%。有趣的是,微软1年前就已经不再让Windows 7和8.1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当时,Windows 10操作系统占全球市场份额22%左右,显示其增幅已经放缓。

Adobe通过人工智能推动个性化体验

越来越多的品牌正在构建其内部统计模型与算法以提供量身定制的体验。然而,目前大部分品牌尚未充分利用人工智能。Adobe 宣布将在Adobe Marketing Cloud的个性化引擎Adobe Target中开放数据科学与算法优化能力。品牌可以在Adobe Target中插入他们自有的模型和算法,进而带给消费者最佳体验。除此之外,Adobe还宣布了由Adobe Sensei支持的Adobe Target新功能,包括提升客户建议、精准定位目标、优化体验以及自动创建个性化产品等。

Facebook买了一家AI初创企业 要打造Siri的数字助理“死敌”

Facebook之前曾推出过一款代号为“M”的虚拟助手,但它其实还算不上是一个颠覆性的智能产品。如今,Facebook准备收购一家AI助手开发商Ozlo,将其部署到自己的消息应用程序开发板块中,从而提升其Messenger应用的使用体验。

谷歌升级图片搜索:为图片加标签 越来越像Pinterest

8月2日消息,就在Pinterest通过升级将图片搜索功能放在应用的中心位置后,谷歌也宣布对图片搜索引擎进行升级。该公司今天更新了图片搜索,在其中添加了一项新功能,不仅为用户提供图片列表,还可以在某张图片有更多值得挖掘的信息时将其展示出来。例如,它会告知用户这张图片有一个关联食谱,或者你可以购买某张图片里的东西。

市场动态

微博在美遭集体诉讼:被控触犯美国联邦证券法

据外媒报道,法律事务所Klein Law Firm宣布,该事务所已经代表在2017年4月27日到2017年6月22日之间购买了微博股票的股东发起了一项集体诉讼。这项诉讼是向加利福尼亚州北区的美国地区法庭提起的,指控微博触犯了美国联邦证券法。

谷歌G Suite从微软Office手中抢来大客户尼尔森控股

近日,咨询和市场测评公司——尼尔森控股的CIO Kimberly Anstett做了一个不寻常的决定。整家公司上上下下56000名员将不再使用微软公司的Office,而转用谷歌的G Suite。他们用Google Docs取代了Office的Word,用Google Sheets取代了Excel,视频会议也不再使用Skype,而是使用Google Hangout了。尼尔森还使用购买了10个Jamboard——谷歌出品的价值5,000的数字白板,它有55英寸的屏幕,能投影谷歌软件上的内容。

深圳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成立

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AI高端领袖会日前召开。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会长董振江表示,协会将围绕基础技术及行业应用,涵盖人工智能各个发展领域,以“做好服务、合作促动、制定行业标准”为目标,推动人工智能行业发展。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规模预计将由2016年的100.6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344.3亿元。《2017中国人工智能产业报告》显示,全国人工智能创业公司中有15.5%在深圳。董振江表示,人工智能改变了人机交互方式和产业形态,如今进入快速发展期,需要注意的是,人工智能的发展基于深度学习,要依靠数据进行行业领域的突破,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英国政府将再次要求科技公司采取措施削弱加密

英国内政大臣 Amber Rudd 正准备与 Google、Facebook、Twitter 和 Microsoft 等美国科技公司的代表在旧金山举行的反恐论坛上讨论对抗极端主义的措施。她表示,主要科技公司必须加强与极端主义的对抗,否则将会面临法律惩罚。她指出,科技公司在打垮互联网的敌人上做得还不够,消息应用使用的加密已然成为一个问题。

博世在南京建立亚太首个智能化助力器生产基地

近日,博世亚太地区首个智能化助力器生产基地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破土动工。该生产基地将是这家德国汽车技术及零部件供应商在中国的又一家工业4.0工厂,总投资金额达7.7亿元(1亿欧元),占地面积约为22,000平方米,计划于2019年正式投入生产。

长沙发布三年行动计划 建设国家智能制造中心

日前,长沙市委市政府发布《长沙建设国家智能制造中心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提出实施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建设“三步走”战略,到2020年形成530家(个)市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示范车间)。《计划》明确了三年行动计划的具体目标:一是2020年长沙将形成一批智能制造示范企业,重点领域发展成效显著;二是工业机器人、增材制造装备、北斗导航、智能传感与芯片、工业互联网、无人智能装备等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实现突破并形成千亿级产业规模;三是大力推动智能工程机械、磁悬浮、智能能源管控、智能家电、工业互联网、增材制造等装备及产品“走出去”,形成500亿级产业规模;四是智能制造生态体系初步形成。

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正式启动 8股有望受益

从科技部获悉,按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统一部署,“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近日正式启动,科技部公开发布了2017年度项目申报指南。2017年度,“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按照基础前沿技术类、共性技术类、关键技术与装备类、示范应用类四个层次,发布42条指南。其中基础前沿技术类指南5条,主要涉及机器人新型机构设计、智能发育理论与技术,以及互助协作型、人体行为增强型等新一代机器人验证平台研究等。共性技术类指南8条,主要包括核心零部件、机器人专用传感器、机器人软件、测试/安全与可靠性等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关键技术与装备类指南17条,主要包括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殊环境服役机器人和医疗/康复机器人的关键技术与系统集成平台研发。示范应用类指南12条,面向工业机器人、医疗/康复机器人等领域的示范应用等。

谷歌发布IPv6应用情况 全球用户超6.2亿

近日,谷歌在其网站上发布了IPv6的应用情况。基于使用IPv6访问Google网站的数据统计,从2012年6月6号正式启动以来,IPv6的采用率一直在稳步上升,截止到7月22日,IPv6的用户访问率达到了20.14%。

全球SD-WAN年复合增长率将达69.6% 2021年达到80亿美元

软件定义广域网(SD-WAN)解决方案在短短几年内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企业正在为其不断变化的网络需求寻求新的方法。研究公司IDC的一份新报告估计,全球SD-WAN基础设施和服务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将达到69.6%,到2021年将达到80.5亿美元。

AI专利大阅兵:6万份专利PK全球实力,美中欧列前三,日本落后

近年来中国引领了 AI 相关专利申请的增长,美国总申请数量最高,日本明显落后。日本统计公司表示,中国 AI 专利申请不仅数量多,质量也高。《福布斯》昨天刊文,认为中国这一波 AI 增长与抓住了 ImageNet 机遇离不开。据Astamuse 公布的数据显示,从 2010 年开始的 5 年间,中国的总体应用比 5 年前增长了约 190%,升至 8,410 件。这是被调查的美国、中国、欧洲、日本和韩国等10 个国家和地区中增长最显著的。相同时期内,美国的申请量增长了26%,达到了 15,317件,总数最高,而日本的申请则下降了3%,总数为 2071 件。

亚马逊成立多支新团队 加强云计算和物流技术

最新招聘启事显示,亚马逊正在组建多支新团队,加强云计算和物流业务。亚马逊正在圣迭戈成立一个新集团,专注于开发软件,协助管理亚马逊仓库网络的商品分发。亚马逊供应链优化技术集团的招聘启事显示,该部门正在招聘数目不详的工程师。亚马逊在招聘启事中表示:“这将是个高度创新的团队,为数百万客户开发全新的任务关键型软件。”亚马逊表示,计划将新招聘员工搬迁至圣迭戈。

呼和浩特:大数据应用产业基地投入运营

近日,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的软通动力大数据应用产业基地投入运营。该区与国内著名大数据企业合作,通过大数据应用产业基地进行实时实地信息采集和数据分析,推进“智慧城市”、“智慧旅游”建设,促进当地大数据应用产业的发展。

稀土高新区云计算应用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近日,由包头市易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包头稀土高新区云计算应用中心项目一期建成,正式投入运营。该项目一期投资4800万元,已建成1#、2#机房,建成机柜300余套,服务器装机4000余台,机房配套设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云计算及大数据等技术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江苏省软件产业规模十年扩大十倍

今年上半年,江苏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实现软件业务收入4388亿元,同比增长12.9%,超过同期GDP增速5.7个百分点,超同期服务业增速4.6个百分点。十年间,江苏省该产业规模扩大了十倍。这些喜人的数据反映了江苏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科技创新这个“核心的核心”用功发力,把创新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主引擎的产业成果。

一国产品牌摄像头被曝漏洞,约17.5万台设备受影响

据报道, Bitdefender公司的安全研究人员们发现,中国制造商深圳新东方电子公司NeoCoolCam产品线的两款摄像机中存在多项安全漏洞,攻击者能够通过互联网接入并将其用于监控、构建僵尸网络甚至以此为跳板劫持同一网络当中的其它设备。凭借着轻松上线与低成本优势,这些来自深圳的产品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广泛采用,换言之,安全漏洞的影响范围远不止于中国本土。Bitdefender公司在其研究报告中指出,“这项概念验证攻击再一次证明,物联网设备由于防火墙层级的固件质量保证水平低下而极易受到攻击影响。这一状况与验证机制广泛受到Bug影响以及相关设备数量众多的事实同样匹配。我们可以想象数量如此庞大的设备将会给僵尸网络的扩张带来怎样的推动。”

苹果第三财季净利润87亿美元 大中华区营收下降10%

8月2日消息,苹果公司今天发布了2017财年第三财季业绩。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第三财季净营收为454.0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23.58亿美元;净利润为87.1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7.96亿美元增长12%。其中,第三财季大中华区营收为80.0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8.48亿美元下滑10%。苹果公司第三财季营收和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且对第四财季营收的展望也超出分析师预期。受此影响,苹果公司盘后股价大幅上涨逾5%。

印度最大移动支付平台引入消息功能 挑战WhatsApp

8月1日晚间消息,据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印度最大的移动支付公司Paytm准备在其应用中引入消息功能,从而向印度最受欢迎的即时通信工具WhatsApp发起挑战。Paytm目前拥有逾2.25亿用户。分析人士称,此举可能让Paytm从WhatsApp抢走部分用户,从而进一步推动其平台的快速发展。今年5月,Paytm获得日本软银集团14亿美元的投资。

投资并购

软银基金与印度电商Flipkart磋商 计划投20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孙正义创立的科技投资者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正在洽谈直接投资印度Flipkart在线服务Pvt,此前软银支持的Snapdeal与Flipkart的收购案已宣布终止。其中一名人士表示,该基金正考虑在未来两个月内向印度最大的电子商务运营商Flipkart投入15亿至20亿美元。大约一半的资金将流向老虎全球管理公司(Tiger Global Management),该公司希望出售旗下Flipkart的部分股份,而其余的资金将用于Flipkart。

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Major大调要做“生活美学”立体媒体

Major大调创始人是资深媒体人牛文怡,新京报创始团队成员,曾长期担任国际顶级城市杂志《TimeOut》中文版的总编辑,后曾在下厨房商业化最关键时期担任主管品牌与市场的副总裁。Major大调项目是牛文怡的第二次创业,此前他曾与同学一起创办跨境供应链电商妮素以及蜜惠全日淘App,去年妮素录得近10亿元人民币营收,已与著名券商申银万国签订IPO辅导协议。在妮素业务趋于稳定的情况下,牛文怡选择放弃了公司的管理职务,重新创业,重拾自己擅长并看好的新媒体方向,于今年春节后创立“Major大调”,聚焦城市设计美学与商业创意。随后获得中国最有商业价值的艺人鹿晗与清流等机构合作的清晗资本的天使投资。

比特币正式“分叉”首日:新货币币值超200美元

8月2日早间消息,比特币周二正式分叉,分成原始版和新版两个版本。后者名为“比特币现金”(Bitcoin Cash),专门用于在网上买卖商品。这种新货币周二交易价格约为215美元,而令人意外的是,这一变化并未对原始版币值造成冲击。截至中午,原始版比特币价格约为2750美元,与3000美元的历史最高点相距不远。

中国500强最赚钱公司:腾讯位列第13 阿里巴巴第15

《财富》发布了2017年的中国500强排行榜。中石化、中石油、中国建筑位居前三甲,顺丰首次上榜。互联网行业中,腾讯、苏宁云商、阿里位居前列。今年中国500家上榜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达到了33.54万亿元,较去年大涨9%;净利润达2.8万亿元,增长约2.2%;营业收入和利润增幅较去年均有明显回升。今年企业上榜的年营收门槛为113.23亿元,首次突破百亿。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