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7月25日)

[摘要]今日热点 微软:正为HoloLens开发AI芯片 可进行语音和图像识别 在夏威夷举办的 CVPR 大会上,微软对外公布,他们正在为 HoloLens 开发新的
今日热点

微软:正为HoloLens开发AI芯片 可进行语音和图像识别

在夏威夷举办的 CVPR 大会上,微软对外公布,他们正在为 HoloLens 开发新的 AI 芯片,使设备可直接识别用户所看的事物和听见的声音,将数据传回云端时也不会产生更多的延时。微软 Holographic Processing Unit (HPU,全息处理器)二代正在研发中,将用于下一代 HoloLens,但并未给出明确时间。

Momenta完成4600万美元B轮融资,蔚来资本领投,戴姆勒集团参投

Momenta今日宣布获得B轮4600万美元投资。该轮融资由蔚来资本领投,戴姆勒集团(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顺为资本、创新工场和九合创投跟投。2016年,Momenta曾获得来自蓝湖资本领投,创新工场和真格基金跟投的A轮500万美元融资。2017年初,获得顺为资本领投的A1轮融资 。

紫光新华三发布全新HPE Integrity i6服务器 HP-UX将持续演进

近日,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宣布,HPE Integrity i6系列关键业务服务器正式发布,同时,针对HP-UX的企业级用户,至少将支持服务延续至2025年,这一时间跨度目前属于业界最长。 新一代关键业务服务器平台使用Intel? Itanium? 9700 系列处理器、3PAR 及 XP7 全闪存阵列,结合6月发布的最新版本 HP-UX 11i v3 2017 系统,共同创建了一个针对关键业务应用而优化的计算平台。同时,HPE产品路线图显示,到2019年,HP-UX将脱离硬件平台限制持续演进。

产品技术

IBM推全新主机与存储接口 数据读取延迟减少10部

IBM近日推出全新的解决方案,用以将大型机连接到 IBM DS8880全闪存系列主系统,希望通过提供数据加密支持来确保交易型商业智能和机器学习工作负载能够满足在 IBM Z 环境下运行的业务要求,并在出现数据丢失或损坏的情况下,确保业务安全。借助 IBM DS8880 全闪存系统,客户能够通过添加其他受支持的云平台,打造混合云环境。

Apache Spark 2.2版本发布,结构化流终于正式可用!

Apache Spark 2.2已经发布,结构化流不再是实验版本,PySpark的随附版本也可以在pypi中使用。Spark是Apache的数据处理引擎,用于处理和分析大量数据。它在Scala和Java中实现,在集群上运行,只要集群具有足够的主内存来容纳正在分析的数据,提供出色的性能。根据Apache,它可以改善Hadoop MapReduce的性能,运行速度高达内存的100倍,磁盘速度提高十倍。不断增加的项目范围目前可以运行在Spark之上,GraphX用于图形分析,Spark SQL用于查询Spark程序中的结构化数据,Spark Streaming用于可扩展的容错流应用以及MLib机器学习算法。

曙光和VMware联合实验室成立,迎接计算技术奇点突破

最近,业界发明了革命性的Optane技术,这是一种基于3D XPoint介质的以NVDIMM形态出现的可以按bit访问的非易失性存储设备。将非易失性存储插入内存通道,从而兼具了内存的高性能和存储的非易失性。国际芯片厂商Intel即将在明年推出其研发的产品,它的速度预计是闪存的1000倍,密度是传统存储的10倍,成本是内存的一半。国内高性能计算产业领导厂商中科曙光和全球虚拟化、云基础架构领导厂商VMware公司,在如此关键的科技机遇面前,基于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以及对易失性存储产品巨大市场价值判断的共识,决定共同成立联合实验室。

IOS11 beta4 已经正式推送,变了更加流畅

凌晨1点正正式推送了IOS11 beta4系统,该系统版本为15A5327g,升级包大小为375.5MB,如果你不是在IOS11系统内的,该安装包大小为1G左右。

联想发布智能音箱,要让世界充满 AI

联想在自家的 Tech World 2017 上秀出了自家的首款语音智能音箱,正式加入「百箱大战」。

美国企业向员工体内植入芯片 实现更快移动支付

美国威斯康星的一家企业为了证明它们已提前步入未来,开始向员工体内植入微芯片,以实现更快的支付和快速登录计算机、授权访问建筑内的特定区域等其它功能。 Three Square Market首席执行官Todd Westby在接受KSTP采访时表示,植入手中的这种微芯片能够更加轻松地授权,以取代信用卡或手机支付系统——比如在超市里扫描一下即可完成结算。交易流程与当前所使用的手机支付差不多,但Westby强调芯片只有米粒般大小,只需几分钟即可完成在拇指和食指之间的植入。

市场动态

东方通:已部署实施人工智能产品

东方通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微智信业在其为运营商建设的不良信息监控平台及大数据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上,利用海量的数据建立起基于机器学习、图像识别的智能分析模型,可快速发现涉黄涉爆的图片及文字信息,以及病毒变种及一些未知的信息安全威胁。目前该类产品在三大运营商的数据中心均有部署实施。微智也与北邮建立联合实验室做相关技术的开发。

社会安全风险感知与防控大数据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揭牌

社会安全风险感知与防控大数据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近日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正式揭牌成立。该实验室是国家发改委2017年首批批准建设的19个国家工程实验室之一。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安全风险感知与防控大数据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立,将有效提升乌鲁木齐市对潜在社会安全事件的防范能力,对推动在社会安全风险感知与防控大数据应用领域的未来布局和产业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乌鲁木齐市在一体化社会治安防控领域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华为荣获澳大利亚“物联网创新者”奖项

,近日,在“2017 ACOMMS Awards”颁奖典礼上,华为被授予 “物联网创新者”奖。华为表示,荣获此奖主要归功于华为联合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东南水务公司,利用窄带物联网(NB-IoT)技术,在其压力管道监测平台和计量装置上实时传输网络性能、资产状况和故障管理数据,成功开展全球首个NB-IoT智慧水务试验项目。

黑客利用俄国服务器对美国银行客户发动钓鱼攻击

HackRead近日报告了一项针对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用户的大型网络钓鱼攻击,黑客们利用一台架设在俄国的服务器,进行邮件钓鱼攻击,旨在获取美国银行客户的的信用卡账号、个人信息等数据。

微软突然宣布退役Windows画图 网友集体追忆

今晨,我们报道了微软计划在Windows 10第五个正式版中移除/退役数十款应用,其中“Paint(画图)”引发了海内外网友的热议,一片缅怀。画图在Windows系统上已经出现了32年,在三方的图片编辑处理软件成型之前,它是多数用户的首选。

工信部公布三大运营商成绩单 光纤达2.61亿户

工信部公布了1-6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6月,电信业务总量完成10991亿元,同比增长53.5%。电信业务收入完成6454亿元,同比增长5.6%。4G用户数达8.88亿户,占比超过65%.光纤接入用户达2.61亿户,50Mbps及以上固定宽带接入用户占比近55%。手机上网用户突破11亿户,IPTV用户累计净增近1600万户。

谷歌母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35.24亿美元 同比下滑28%

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7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Alphabet第二季度营收为260.1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15.00亿美元增长21%;净利润为35.2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8.77亿美元下降28%;Alphabet在第二季度中计入了欧盟对其处以的27.36亿美元罚款,剔除罚款后的净利润为62.60亿美元,同比增长28%。

解码云计算市场:亚马逊领先,微软谷歌尝试逆袭

云计算市场被一些知名公司所主导。亚马逊云计算服务是该公司盈利能力最强的部门。微软将未来押注于云计算,并获得华尔街的热烈回应。谷歌(微博)也认为,云计算业务未来的规模可以比广告业务更大。

中国联通被开65万元罚单:利用虚假价格诱骗交易

近日获悉,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中国联合网络通信北京市分公司因“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价格违法行为,被北京市发改委分别处以行政处罚40万元和25万元,共计65万元。

投资并购

最大机器人顾问公司融资7000万美元 估值升至8亿美元

最大的独立机器人顾问公司Betterment近日宣布,公司刚刚完成价值7000万美元的最新一轮融资,公司估值上升到8亿美元。本轮融资由瑞典投资公司Kinnevik领投,其他投资者还包括加州风投公司MenloVentures和加州私募公司FranciscoPartners等。

大数据安全公司瀚思科技获IDG领投的1亿元B轮融资

大数据安全创业公司——瀚思科技宣布完成B轮融资1亿元人民币。据瀚思科技创始人高瀚昭表示,这是2017年上半年中国安全领域企业公开披露的最高融资金额。本轮融资由IDG资本与国科嘉和基金共同领投,南京高科等A轮投资方继续跟投。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