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7月24日)

[摘要]今日热点 摩托罗拉与AI公司合作开发智能摄像机,利用人工智能寻找丢失儿童 近日,摩托罗拉宣布与AI公司Neurala合作,共同开发用于公共场所
今日热点

摩托罗拉与AI公司合作开发智能摄像机,利用人工智能寻找丢失儿童

近日,摩托罗拉宣布与AI公司Neurala合作,共同开发用于公共场所的智能视频监控摄像头,旨在让警务人员能更有效地搜查目标,如失踪的儿童和嫌疑犯。

为企业级用户编录数据,Alation 完成2300万美元融资

Alation 近日宣布获得了2300万美元的新融资,由Icon Ventures 领投,新投资者 Harmony Partners 以及现有投资者 Costanoa Ventures 和 Data Collective 也加入本轮投资。公司迄今为止共获得了3200万美元的资金,投资者还包括 Andreessen Horowitz、Bloomberg Beta 和 General Catalyst Partners。据悉,新资金将用于增加销售和营销,进行进一步研发(R&D),并加强团队建设。

2017 OpenStack Days China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不仅是中国OpenStack技术、方案、行业实践的全面展示,更是汇聚了亚洲各国OpenStack大咖的技术超级趴!作为国内OpenStack圈的顶级盛会和全球第二大OpenStack活动,大会包括91个主题演讲、15位基金会大咖,超过了130余人的讲师团队,进行了20余场的专题访问,几十家重量级行业用户汇聚于此,在云计算技术方案展示、行业案例分享、社区成员互动、专业培训认证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为中国的行业客户、OpenStack社区成员和整个开源云生态体系呈现一场精彩纷呈、 干货十足的盛会。

产品技术

强智科技发布全新一代智慧教学服务平台

强智科技历时三载、潜心研发的“全新一代智慧教学服务平台”在长沙发布。强智公司发布的全新一代教务系统依托自主研发的开发平台“智芯”,综合运用云计算、内存数据库、智能识别、大数据挖掘等新技术,全新打造智慧化、云服务化、移动化的教务服务平台,对推动高校教学服务信息化的进步将产生巨大作用。强智科技新研发出的这套教务管理系统创新云集,对满足高校复杂繁多、灵活多变的教务管理需求都达到了很大程度上量和质的突破。

腾讯AI加速器启动 25个AI创业项目集结亮相

腾讯AI加速器正式启动,经过上千个AI创业项目、为期3个月的选拔后,最终25个项目正式入选。这些项目将由此开始为期6个月的加速期,在技术、资源、导师、市场、投资资源的全面帮助下快速成长。

市场动态

五大因素推动中国AI崛起,生态报告概览中国AI产业

中国的人工智能将会在全世界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最近,风险投资机构Vertex发表了一份生态研究报告,从业内、技术、政策和投资等角度预测了中国未来AI领域的发展。报告认为,中国将会很快成为全球人工智能技术的中心。五大因素促使中国发展成为全球 AI 中心:(1)多个行业希望利用 AI 实现数字化转型;(2)大量人工智能高端人才;(3)移动互联网市场前景广阔;(4)高性能计算技术;(5)政府政策支持。其中,前两个因素尤为重要,是中国发展成为全球 AI 中心的独特优势。

富国银行发错电子邮件 导致5万客户信息遭到泄露

北京时间7月24日早间消息,由于信息安全措施不力和黑客攻击事件,过去几年许多大企业都丢失过敏感的数据。近期,富国银行意外地向一名前理财顾问发送了1.4GB包含5万名高净值客户信息的数据。

中国或将成为全球半导体市场领导者

半导体产业是电子电信行业的重要支柱,现如今大部分电子产品的核心单元都与半导体有着极为密切的关联。而据最新消息显示,BizVibe日前发表了一篇名为《中国有望主导全球半导体市场》的文章称:中国有望在5年内超越美国,并成为全球半导体市场的领导者!

交大法学院与阿里巴巴安全部签署网络社会治理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西安交大法学院与阿里巴巴安全部网络社会治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阿里巴巴集团首席风险官(CRO)刘振飞,安全部资深总监侯金刚,安全部政府事务专家李斌,法务部研究中心副主任顾伟,西安交大副校长席光,校长助理、法学院院长单文华,社会科学处长贾毅华,副院长丁卫,信息安全法律研究中心主任马民虎、副主任王玥共同出席签约仪式,法学院和信息安全法律研究中心部分师生代表参与仪式。签约仪式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主持。

中关村智造大街崛起 打造智能制造创新高地

中国首个智能制造街区——中关村智造大街23日迎来一周岁生日。历经一年的发展,该街区已经成为中国首个汇集“智能制造”创新创业资源的街区,为中国加速落实“智造”升级提供全新样本。中关村智造大街,北起双清路、南至成府路,全长380米,周围云集着清华、北大、北航、中科院等高校院所,成为北京市高端人才聚集的核心区。这条街因主打“硬科技”孵化,成为中国智能制造创新高地。

欧盟27亿美元罚款将重创谷歌二季度业绩 利润或腰斩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微博)母公司Alphabet将发布二季度财务报告。据外媒报道,之前欧盟委员会针对Alphabet发出的27亿美元巨额反垄断罚单,将重创其二季度业绩。Alphabet目前的资本市值高达6790亿美元,与之相比,欧盟的罚款金额只能说是九牛一毛。不过欧盟的罚款未来将会影响到Alphabet在欧洲乃至美国的运营模式,另外Alphabet未来还会遭遇更多的欧盟委员会惩罚。

联想ThinkSystem服务器创下42项基准测试世界纪录

近日,根据行业领先的基准测试组织透露,集成了最新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联想ThinkSystem系列服务器创下了42项基准测试世界纪录!全新的ThinkSystem系列是涵盖了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系统的统一品牌,为业界树立了数据中心的黄金标准。

美国国家安全局表示现在还不是成立美俄网络安全联盟的最佳时机

美国总统川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在之前的会晤时共商成立美俄网络安全联盟的事宜,但是美国国家安全局执行官迈克·罗杰斯对此举表示反对。考虑到美俄之间微妙的外交关系、俄国操控美国大选的传言以及川普对自己和俄罗斯关系的不断否认,迈克对于联盟的反对有些出人意料。他表示现在并不是成立该联盟的最佳时机。

投资并购

信息安全厂商天空卫士完成新一轮1.5亿元融资

获悉,国内信息安全企业天空卫士对外宣布获得金额为1.5亿人民币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360企业安全集团、华创资本、国投创业联合投资。天空卫士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

即时通讯应用WhatsApp正在打造商业团队 开始创收

7月24日消息,2014年初,Facebook以1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即时通讯应用WhatsApp,但它并没有赚到钱。不过,很快这种情况就会改变。WhatsApp正在打造商业团队,开始创造营收。

阿里百度腾讯京东800亿投资联通?官方回应

中国联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一直广受关注,但股市持续停牌,进展迟迟不公布,都令人等得心焦,传闻却是一直满天飞。近日又报道称,百度、京东也将会参与联通的改革,并分别投资约100亿元、50元,再加上此前有说法称阿里巴巴和京东会合计投资约100亿美元,BATJ四大巨头将为联通拿出超过800亿元!

获投6000万A轮融资,袋鼠云将持续专注数据智能方向

袋鼠云获得由戈壁创投领投,元璟资本跟投的6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在去年六月袋鼠云还曾获得元璟资本领投、盈动资本跟投的3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中国已形成五大创业中心,北京为最宜创业城市

标准排名城市研究院联合优客工场近日发布了“2017中国大陆最宜创业城市排行榜50强”。榜单显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武汉、天津、苏州、成都和南京位列前十名,成为2017中国大陆最宜创业城市。与国内其它创业城市榜单不同的是,此次发布的榜单更侧重于双创政策和双创人才对城市创业带来的影响,更像是一个城市的创业潜力榜。榜单从创业热度、政策环境、智力支持三个一级维度去衡量一座城市是否适宜创业。

Grab 新一轮融资总额将达 25 亿美元,滴滴软银领投

东南亚领先的按需出行和移动支付平台 Grab今日宣布,滴滴出行和软银集团将以高达 20 亿美元金额领投 Grab 新一轮融资。Grab 预计将从已有和新进投资者中再融资 5 亿美元,使得此轮融资总计将达 25 亿美元。这是东南亚地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单轮融资。

工业物联网项目Ruff完成2100万元A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山行资本、戈壁资本联合投资。该项目专注为工业厂商将设备物联网化,实现高效管理,此前曾分别获得极客帮创投、景林资产的天使轮、Pre-A轮投资。据亿欧了解,Ruff的客户主要集中在工业、能源产业及农业领域,目前落地付费的客户已有数十家。Ruff不仅提供硬件,项目早期已积累许多物联网领域的开发者,这些用户可为B端客户在软件上开发相关小功能,以满足其工业需求。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