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数软件:推动国内区块链技术的长足发展

[摘要]据数据统计,国际上比特币的交易价格自从2017年6月登顶3000美元之后,之后虽然一直处于盘旋下跌状态,但目前也基本稳定在2200美元左右,而与其
据数据统计,国际上比特币的交易价格自从2017年6月登顶3000美元之后,之后虽然一直处于盘旋下跌状态,但目前也基本稳定在2200美元左右,而与其类似的莱特币、以太币等“虚拟数字货币”也随之波动。但这一现状并没影响大家对“虚拟货币”的投资,同时与之相关的区块链技术等新概念受到狂热追捧,更有不少行业将其引入到平台的发展中,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2017年区块链实现突破性发展

很多企业认为,区块链技术起源于比特币,应用于数字货币领域,因此并不适用于其它行业的发展,其实不然。区块链虽然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但它实际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透过复杂的公共钥匙和私备钥匙构成的一个体系,建立的一个分布式的网络记账系统。而其不可篡改、不可伪造、公开透明等特性亦让其突破了行业的限制,被广泛应用在其他领域。

去年,市场对区块链应用的关注焦点主要集中在金融领域,例如交易所清算、跨境支付、银行间清算等,很少有非金融领域借助区块链来搭建服务平台。但在2017年,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完善,不少非金融企业也将发展目光瞄准了区块链市场,将其广泛应用到零售、货运、保险、医疗健康等领域,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在全新领域的广阔发展空间。

作为区块链技术的落地元年,在2017年一系列关于区块链的会议中,也普遍提到了区块链技术在新兴领域的应用。例如,在今年5月的2017全球区块链大会上,来自全球数百位区块链专家和数千位从业人士齐聚纽约,探讨区块链从概念到落地的行业趋势。其中也提到了区块链技术在制造业、医药采购业、食品安全领域的具体应用以及优势,指出了未来区块链技术在企业发展中的无限前景。

无独有偶,在7月8日上海举办的第七届新金融年会中,上海黄浦区长也曾表示,科技是经济转型的重大机遇,黄浦区在优化金融服务业的同时,也将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在政府服务方面的创新应用,鼓励平台间的信息共享和数据的联通,不断提升政府服务的效能。这些举措都明确表明了区块链将成为未来各行业应用的主流技术。

和数软件全面切入区块链的商业应用

目前,虽然很多行业都开始应用区块链技术来解决信任、效率、贸易等问题,但大多数的区块链技术仍然处于初级阶段,因此在技术创新上并不十分成熟。面对这一现状,上海和数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数软件”)作为国内专注于区块链技术研发及应用的创新企业,秉承自身的技术优势,全面切入区块链在商业领域的应用,为企业部署研发去中心化、智能化的商业服务平台。

经过多番的尝试与创新,今年1月,和数软件正式成立了“区块链技术实验室”,并组建了一支国内外领先的技术团队,用于探索区块链底层技术在商业应用领域的开发。而其自主研发的点对点交易系统和超级账本,更是成功帮助企业将区块链技术付诸于实践,为其开拓区块链的商业应用市场指明了方向。

目前绝大数企业发展的核心问题在于:产品、数据分布在各个不同参与方的手中,生产、物流、销售、流转、原料、监管信息完全割裂,因此统筹起来也有着一定的难度。

和数软件正是从这一方面下手,来推行完善区块链的商业应用,它打破了原有的商业模式,利用点对点的交易系统和记账方式,来共同参与维护交易数据,并在交易验证数据记录的同时完成传统的对帐、清算,在统一共识机制下保障了产品数据的可信、共享和不可篡改性,同时也让企业间的交互更加便捷。

据了解,目前已有不少企业采用了和数软件的相关区块链应用,其中不仅包括金融类企业,而且还包括一些零售、制造、医疗、保险以及政府机构,而其智能化的操作系统,也验证了区块链技术在商业应用领域的无限前景。

在未来的发展中,和数软件还表示,不仅将继续研发创新新技术、新产品,而且也会与行业内优秀的企业合作,并将区块链技术与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相结合,以帮助更多企业开发自主的区块链产品,推动国内区块链技术的进步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