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2017)中国·呼和浩特创新创业创意大赛东北赛区成功举办

[摘要]首届(2017)中国·呼和浩特创新创业创意大赛东北分站赛在吉林举办。本次东北赛区共有16个项目参与比赛,涵盖了新农业、大数据、云计算、食品、电力、生物技术、地理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
7月16日,首届(2017)中国·呼和浩特创新创业创意大赛东北分站赛在吉林举办。本次东北赛区共有16个项目参与比赛,涵盖了新农业、大数据、云计算、食品、电力、生物技术、地理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以“梦想扬帆 创赢未来”为主题的首届(2017)中国·呼和浩特创新创业创意大赛旨在促进资源有效配置,实现科技创新链条与金融资本链条的有机结合,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加快实现创新型国家建设目标。

本次大赛由呼和浩特市政府主办,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呼和浩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呼和浩特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局、呼和浩特市商务局、呼和浩特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协办,由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大赛相关的进行执行工作,并联合了赛迪网、内蒙古卫视《创客中国》、内蒙古聚咖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本次大赛的全国分站赛。

大赛将通过全国七大赛区选拔优质项目,每个赛区取前三名参与8月中旬呼和浩特总决赛。大赛总共设立了三个奖项等级,一等奖10万元奖金、二等奖5万元奖金、三等奖3万元奖金。

而长春市勾画年轮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本次大赛东北赛区的承办方,深度参与了项目征集、筛选等环节,通过专业评委点评,最终从98个项目中遴选出16个项目进入到东北赛区决赛的角逐。

据悉,勾画年轮是一家从事软件开发与服务、社会经济咨询、商业信息咨询服务、青年创业培训、辅导及孵化的科技公司,已投资、孵化多个创业项目。并为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提供咨询服务,已与吉林省多家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1

此次分站赛同时邀请了阵容强大的专业权威评委,各位评委具有多年的创投从业经验,对行业投资热点和优势项目具备敏锐嗅觉和独特眼光。他们是中国著名天使投资人、北京桂冠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首席投资官、北京元创帮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付立伟,创源资本合伙人、中东四海创业基地联合创始人、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吉林省负责人张彪,长春市勾画年轮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吉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吉林省农村致富带头人协会常务理事、吉林省社区健康服务协会执行会长、吉林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副秘书长张为。

本次东北赛区共收到内近百家企业的98个项目报名参赛。最后,在经过专家网上初评、会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6个优秀项目参与比赛,它们分别是Free Go、中农阳光、WGP云组、素康创业团队、酵动力创业团队、环宇、吉玉弘阳、广安天下、好青年、三个孩子、雷恒电力、Victors、云图科技、我的原地产、BIM、智创。

经过激烈角逐和多位评审的综合打分,最终产生了三名优胜项目,其中第一名酵动力创业团队、第二名素康创业团队、第三名中农阳光。

2

据介绍,酵动力创业团队的研发产品是一款木耳蓝莓酵素,其项目技术团队多年来致力于长白山资源综合利用与功能性食品研究和开发,具备了关于黑木耳、银耳等食用菌特色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并拥有技术研发中心、冷却室、接种室、养菌室等标准化生产车间。该产品填补了市场空白,功效与性价比优势明显。

素康创业团队的产品为可以减肥、降三高、预防心血管病的一款高膳食纤维植物肉,其目标受众是三高、肥胖、素食主义人群以及倡导健康饮食者与爱美女性。该项目以其原料的环保型、技术的独创性和生产成本的节约性取胜。

获得第三名的中农阳光应用遥感3S、气象、物联网、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等技术,搭建了覆盖全国的“天地库”农业基础数据网,自主研发了“天地眼”和“天地慧”数据采集与智能分析技术,开发设计了“壹亩地”土地CT机。

以上三个项目将晋级决赛,决赛将于8月16日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办。决赛期间,将有相关领导、业内专家、国内外企业领袖、投资机构代表、各行业代表及参赛选手共计数百人汇聚呼和浩特共同参与。

3

至此,此次东北分站赛圆满落幕,让我们共同期待优胜队伍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