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生意怎么做?科沃斯渠道伙伴支招

[摘要]在刚刚结束的 是机器人,更是工作伙伴-科沃斯旺宝3新品品鉴会 上,科沃斯优秀的渠道伙伴代表游峰到场助阵,并分享了自己在开创机器人事业过
在刚刚结束的“是机器人,更是工作伙伴-科沃斯旺宝3新品品鉴会”上,科沃斯优秀的渠道伙伴代表游峰到场助阵,并分享了自己在开创机器人事业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科沃斯渠道伙伴代表游峰

▲科沃斯渠道伙伴代表游峰 在品鉴会现场演讲

丨创新机器人专业应用,提升银行营业厅业务离柜率

那么,机器人的生意到底该怎么做?游峰从一个成功案例开始说起。

从2016年起,在游峰的推动下,有数十台科沃斯银行机器人在某银行陆续“上岗”。今年与该银行客户进行第二期合作时,客户提出:希望科沃斯机器人在金融商品促销和移动端获客等营销能力的基础上,继续探索新的业务应用,使之成为可持续迭代和发展的银行专业设备。

经过调研,游峰找到了一个突破口:目前,不少银行期望通过购置各种自助业务设备,来应对人工柜员窗口减少而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但现实情况是,顾客由于不熟悉银行业务流程、不会操作自助设备,不仅自助设备使用率不高,还导致了人工柜员窗口有大量顾客排队。

科沃斯银行机器人

▲科沃斯银行机器人 指导顾客用自助设备完成业务办理

鉴于此,游峰提出了用机器人指导自助业务办理、提升营业厅业务离柜率的解决方案。这个方案包含两个主要功能:一、机器人主动询问顾客所办理的业务,判定该业务可以自助办理后,立即告知并自主引导顾客前往相应设备,并通过语音和图形流程等手段,指导顾客在自助设备上完成业务办理;二、未来,旺宝3正式投入使用后,还可以通过开发或迁移相应的系统,与自助设备联动,提前进行身份、卡证的核验,简化业务办理流程的同时也减少顾客等待时间,进一步提升营业厅服务质量和顾客体验。

这个解决方案引起了客户的重视和兴趣,客户也更加认同银行机器人将不断向专业化发展的趋势。

丨思考如何开创全新的机器人事业

在开展这个项目的过程中,游峰总结了开创机器人渠道事业的一些心得。他认为,机器人不是普通的智能硬件,尤其是公共服务机器人,它的应用场景非常多元复杂,而且应用前景巨大,通过创新机器人应用去满足客户业务需求、解决客户痛点,对机器人生意是至关重要的。

对于即将正式发布的科沃斯公共服务机器人旺宝3,游峰满怀信心和期待:“旺宝3将给我带来更多新的思考方向。在携手科沃斯开创机器人事业的过程中,我找到了前所未有的乐趣,也预见到美好光明的前景,所以,我相信我们的机器人事业一定会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