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全球性网络攻击威力有多大?最高可达530亿美元

[摘要]一次全球性的网络攻击危害堪比2012年袭击美国的超级飓风桑迪,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高达53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本周一,伦敦劳埃德保险公司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一次全球性的网络攻击危害堪比2012年袭击美国的超级飓风桑迪,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高达530亿美元。

这份报告由劳埃德公司与风险模型公司Cyence共同撰写,它们设定的模型是一家云服务提供商遭到入侵,全球计算机系统受到网络攻击的情景,这样的情况下会造成多少经济损失呢?

在网络危机剧增的背景下,预测到底会遭受多大损失成了保险公司的大难题,毕竟它们很难找到先例来参考。

“由于网络攻击是虚拟的,因此想估算出一次大型网络攻击到底造成了多大损失确实是个麻烦事。”劳埃德公司CEO易佳-比尔说道。

Cyence表示,今年5月份爆发的“想哭”勒索病毒蔓延到了全球100多个国家,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80亿美元。不过,如果受到严重攻击的是以上假设的云服务商,损失可就不是这个数字了。

通常来说,经济损失包括业务总算和计算机修复的花费,而此份报告出炉前,美国政府刚刚警告称,核电站有可能会遭到黑客攻击。

“想哭”病毒之后,6月份又有“NotPetya”病毒从乌克兰诞生并蔓延至全球。与“想哭”病毒类似,它也会锁死受害机器,让电脑无法使用,影响港口、法律公司和工厂的。据悉,“NotPetya”病毒造成了8.5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如果它们设定的攻击爆发,经济损失规模会介于46亿-530亿美元之间,但如果一发不可收拾,实际损失可能会高达1210亿美元。操作系统如果受到大规模攻击,损失可能会达到97亿-287亿美元。(编译/锐志)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