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7月17日)

[摘要]今日热点 富士通加入AI竞赛 DLU微处理器已经在路上 日本富士通(Fujitsu)也正投入全球人工智能(AI)技术开发竞赛,目前正在开发一款名为 Dee
今日热点

富士通加入AI竞赛 DLU微处理器已经在路上

日本富士通(Fujitsu)也正投入全球人工智能(AI)技术开发竞赛,目前正在开发一款名为“Deep Learning Unit”(DLU)的AI专用微处理器,宣称这款微处理器与竞争对手产品相较,可提供每瓦单位10倍更佳的效能表现,首款DLU微处理器预计将在富士通2018会计年度内推出,是否能对市场领先者NVIDIA形成挑战压力,值得观察。

人工智能是人类文明面临的最大风险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上周六在美国州长协会上的一次会议上针对人工智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接触过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我认为人类的确应该对它感到担心。”同时兼任SpaceX CEO的马斯克说。他称之为“人类文明面临的最大风险”。马斯克一向崇尚自由主义,但在人工智能问题上,他却认为,最佳的补救措施就是监管,而且是主动监管。“人工智能是我认为少数几个应该主动监管,而非被动监管的领域。因为我认为,等到我们被动监管人工智能的时候,就太晚了。”

工控企业每年花费的无效网络安全成本高达337万元

虽然大多数工业组织机构认为已做好准备应对网络安全事件,但这种信心毫无根据。卡巴斯基实验室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去年,工业控制系统(ICS)公司每秒就会经历1至5起安全事件。工业组织机构平均每年花费的无效网络安全成本高达49.7万美元(约合337万元)。

乐视网新掌门今日产生,或有望尽快稳定上市公司

今日,乐视网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将在北京市朝阳区伯豪瑞廷酒店召开。由于贾跃亭已辞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因此今天会议审议事项《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改组暨补选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备受关注。一位乐视内部员工向第一财经记者透露,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很有可能接任乐视网董事长。

孙宏斌称,要推动乐视完善治理结构,把上市体系与非上市体系进行隔离,“一定要让上市体系有一个完整的封闭性,资金是封闭的。”

产品技术

紫光新华三发布全新一代工业标准服务器

近日,全球领先的新IT解决方案领导者紫光新华三集团正式宣布,推出基于Intel最新一代处理器 Skylake的全新一代工业标准服务器产品,凭借满足不同场景需求的敏捷性、全方位的安全特性、始终如一的优异品质,以新计算平台打造企业数字化转型新体验。

谷歌地图采用AI技术完善全景图

谷歌将最先进的AI技术应用于谷歌地图,AI技术通过后处理技术将原本的街景图像转化为专业级的照片。谷歌的感知团队软件工程师惠芳表示,这个项目采用机器学习技法强化深层神经网络,以扫描利福尼亚州的数千个街景图像。

3D打印技术造世界首个软体人工心脏

日前,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的博士生尼古拉斯·科尔斯(Nicholas Cohrs)领导的团队,运用3D打印技术制造出了世界上第一个软体人工心脏。

谷歌无人车通过死亡谷耐热测试

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已经在高温下对它们的汽车进行了将近一年的测试。最初,该团队在一个能够模仿几乎任何天气的风洞内测试这些汽车,后来则开始在公路上测试。

DNA储存电影技术研发成功

一个美国科研团队日前利用CRISPR基因编辑技术成功将一幅5帧奔马动图植入大肠杆菌的DNA(脱氧核糖核酸)中,并达到预期效果:动图被成功保存,且可播放。同时被植入的还有一张人手图片。基因编辑技术因能够实现对特定DNA片段的敲除、加入而备受科学家青睐,科技不断发展令数字化的数据大量涌现,IDC预计,今年全球范围内保存的数字化数据将达到16万亿GB。

Infor将ERP扩大到扩展供应链中

Infor今天宣布,开始提供Networked CloudSuitesTM,这一革命性的步骤使关键业务应用扩展到了价值链企业之外。通过把GT Nexus商务网络的核心功能置入到Infor CloudSuiteTM行业套件中,Infor能够将企业的核心应用连接至物流、供应商和金融网络,提高了全网的可视化、协作、效率和响应能力,使企业更加灵活,更具竞争力。

市场动态

东软集团战略合作中国电信,聚焦医疗大数据

软件服务上市公司“东软集团”发布公告称,其于2017年7月14日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北京签署《健康医疗大数据及相关产业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可知,东软集团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双方按照“1+7+X”国家试点总体要求,开展健康医疗大数据和相关产业互联网的全面合作。

苹果变更App Store政策 禁止拦截第三方应用广告

苹果最近更改了App Store中有关广告拦截插件的规定。苹果公司称,他们从来都没有允许过应用去干扰其他应用的性能与功能,他们支持广告成为应用开发者的收入方式。苹果将在App Store中清除这些可拦截第三方App广告的插件。

IBM投资人工智能难带来回报

7月17日早间消息,华尔街投行杰富瑞分析师詹姆斯·基斯纳(James Kisner)发布了关于IBM人工智能“沃森”(IBM Watson)的研究报告。该投行认为,IBM对沃森的投资很难给股东带来价值回报。近几年,IBM正逐渐将沃森定位为核心增长业务之一,该业务可以反映IBM未来的价值。

全国首个景区智能停车场上线:自动识别车牌

洛阳龙门石窟景区联合腾讯公司共同打造上线了全国首个景区智慧停车场,全面打通智慧旅游最后一公里,完美解决停车难问题。

谷歌欧洲第二家云计算数据中心建成

谷歌在伦敦为第三方租用的云计算服务建立了数据中心。该设施是继布鲁塞尔之后其在欧洲的第二个云计算数据中心,承诺为邻近客户提供更快的访问速度。

网易浪潮英特尔合作云计算

日前,网易云发布了包括产品体系、知识体系、服务体系、生态体系在内的“司南战略”,加速杀入云服务领域的竞争,并与浪潮、英特尔在云计算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天津年内将建成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

天津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工程院近日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院计划在今年年内建成,将以小实体、大联合、网络化的模式,立足天津、面向全国、吸引全球资源,形成引领我国智能科技发展的高端智库,为我国建立“大智能”创新体系和生态提供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咨询意见和建议,打造“金字招牌”。

惠普宣布关闭云计算平台

惠普已宣布,从明年1月开始,将关闭惠普Helion公有云服务。Helion是惠普公开提供的云计算平台,亚马逊AWS是其最大的竞争对手。

我国工厂自动化无线网络技术规范成为国际标准

我国自主研发的面向工厂自动化应用的高速现场无线网络技术规范(WIA-FA),日前正式成为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标准,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的工业自动化无线网络技术得到国际自动化领域的普遍认可。

投资并购

黑湖科技完成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

制造协同SaaS初创公司黑湖科技今日宣布完成数百万美元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GGV纪源资本领投,黑湖科技的天使轮投资方真格基金和华创资本继续追加投资。

在线协作文档服务提供商一起写获得780万美元B轮融资

国内在线协作文档服务提供商“一起写”宣布获得由快手投资的780万美元B轮融资。此前,一起写于2016年8月完成金山WPS的A轮战略融资;2015年3月,完成4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云启资本和Amino Capital。

以色列Gong.io获2000万美元A轮融资

Gong.io公司希望推动这一趋势的发展,他们开发了一款工具,使用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技术来训练销售人员及其他客服代表,并为他们提供需要的信息。日前,这家公司完成2000万美元A轮融资,至此融资总额超过26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原投资人Norwest Venture Partners及CheckPoint Software联合创始人Shlomo Kramer共同领投,新投资人Wing Venture Capital和NextWorld Capital跟投。

梅奥诊所联合Nference创办医疗初创公司

昨天,美国梅奥诊所(Mayo Clinic)和Nference公司宣布共同创办一家初创公司。这家公司名叫“Qrativ”,将结合Nference基于AI的知识综合平台与梅奥诊所世界闻名的医疗专业知识和临床数据,以推进药物的开发。其中,在A轮融资过程中,Matrix Capital Management、Matrix Partners和梅奥诊所为Qrativ提供了830万美元。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