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验证”分裂是对纽约共识的一种考验

[摘要]长达三年之久的扩容之争表面上是开发者和矿工关于比特币扩容方案的争论,本质上是不同利益相关者的利益之争,争论的参与者都没有遵循比特币
长达三年之久的扩容之争表面上是开发者和矿工关于比特币扩容方案的争论,本质上是不同利益相关者的利益之争,争论的参与者都没有遵循比特币升级的基本原则。媒体的煽风点火更是让扩容之争变得扑朔迷离,瞬间万变。

社区受够了无休止的争吵和谩骂,希望出现一种力量终结扩容之争。在数字货币公司(DCG)创始人兼投资者Barry Sibert四处奔走呼吁之下,社区内56家比特币初创公司齐聚纽约,谈论解决扩容之争的问题,经常激烈的讨论和争吵与会代表同意了Barry Sibert提出了Segwit2M(后改为Segwit2x)妥协方案,共同签署了纽约共识。

纽约共识获得了矿工的大力支持,不遗余力的推动纽约共识的实施。Core开发组依旧拒绝做出一丁点的改变,拒绝听取社区的意见。纽约共识大会主办方曾三次邀请core开发组参加,但core开发组均拒绝派代表参加,甚至污蔑纽约共识是一个小团体会议,去中心化的比特币不应该被一个小团体来决定。

不管是纽约共识Segwit2x方案,还是core开发组提出的原始路线图,还是社区内被一些分裂分子鼓吹的用户激活软分叉(UASF)都包含隔离验证(SegWit)这项技术,社区内的一切力量都在推动隔离验证的变革。

隔离验证最早是被core开发组研究和倡导的,但当时因为core开发组坚持区块1M大小不变遭到了社区的一直反对,最终该方案夭折。莱特币作为比特币的试验品,隔离验证这项技术也率先在莱特币上做了实验,实验的结果是非常成功的,莱特币部署隔离验证以后并没有出现问题,莱特币的价格也一路高歌猛进!

用户激活软分叉(UASF)最早是被匿名贡献者shaolinfry提出的,主要目的是用于解决比特币扩容之争,社区对于该方案反应冷淡。莱特币隔离验证受阻后,莱特币创始人李启威提出UASF方案,当时遭到了社区的一致反对,莱特币通过圆桌论坛和矿工网络投票的激活了隔离验证。用户激活软分叉(UASF)在社区一度销声匿迹,纽约共识签署以后这种声音又再次在社区出现。

BIP148是一种用户激活软分叉,这种方案缺乏必要的重放保护措施,会造成比特币系统的极大不稳定。8月1日,运行BIP 148的节点将开始拒绝不支持隔离见证的矿工的区块。BIP148激活隔离验证不需要全网大多数算力的支持,没有全网算力的支持必然导致比特币区块链的分裂,最终达到分裂比特币的目的。种种迹象表明,core开发组在暗中支持和推动BIP148,目的是为了阻碍纽约共识的顺利实施。

一旦全网大部分矿池锁定纽约共识Segwit2x,其它一切扩容方案都将成为过去式,比特币也将在今年迎来历史上最大的变革,比特币也将迎来一个暂新的篇章。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