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集体吐槽新一代ofo小黄车 戏称为“健身车”

[摘要]近日ofo小黄车陆续投放第二代智能升级单车,将原来的机械锁升级为电子锁,部分车辆还增加了车筐,但是从目前网友评论反馈来看,新一代ofo小
近日ofo小黄车陆续投放第二代智能升级单车,将原来的机械锁升级为电子锁,部分车辆还增加了车筐,但是从目前网友评论反馈来看,新一代ofo小黄车骑行体验远不如第一代,引起用户的集体吐槽,将新一代小黄车戏称为“健身车”。

网友表示:“吃的热量都被消耗完了”;“ofo小黄新版的简直难骑的要命,上个坡怀疑自己腿有问题根本蹬不动。微博一搜全说新版不好骑,我不是一个人”可见对于新版ofo单车,用户的骑行体验普遍下降,同时网友还表示:怀念以前旧版机械锁小黄车。

从网友评论来看,用户认为新版ofo小黄车车身过重、阻力过大,导致骑行很费劲,并形象的形容骑行时:下坡如平地,平地如上坡,上坡如登天。一位用户认真的说道“自从有了车筐和电子锁之后,车比以前笨重好多,但这不是关键。关键是车链条和后轮配合设计缺陷严重,车轮全程抱死,阻力很大。一代小黄车虽然容易损毁,但是骑行体验确实比二代车要好太多了。希望二代小黄车的设计师自己去骑骑那些骑不动的车,动脑子好好想想问题怎么解决。”

共享单车本是为方便人们出行,如今ofo小黄车升级之后不但没有减轻人们的出行压力,反而增加了额外的困扰。网友称“上班骑到绝望,根本骑不动。本来二十多分钟的路程,竟然骑了将近四十分钟。”

此前ofo一直被认为缺乏“技术基因”,在主流共享单车中,小黄车几乎是最后一个上线电子锁的,而且截止今年三月份,在和共享单车有关的专利中,ofo仅仅拥有两项,这和其共享单车市场份额第二位的地位非常不相称。缺乏技术沉淀、研发能力不足、忽视硬件革新,或是ofo电子锁新车传动阻力大,被用户一边倒吐槽“难骑”的主要原因所在。

进入市场之初,ofo小黄车凭借低价、轻便两个优势粗放地开放市场,赢得用户的追捧,然而由于转型期产品体验下降,好多用户粉转黑,ofo转型面临剧痛,能否度过该难关,很大程度取决于ofo能否将电子锁车辆“难骑”的问题彻底解决。但由于技术短板,短时间内态势不容乐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