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资产管理软件哪家强,三款主流软件横向评测

[摘要]  全资产记账是把日常消费记账和投资项记账结合起来,即把正负资产通过记账的方式来进行统一管理的一种方式。随着人们消费方式多样化,资
  全资产记账是把日常消费记账和投资项记账结合起来,即把正负资产通过记账的方式来进行统一管理的一种方式。随着人们消费方式多样化,资产形式越来越多,全资产记账日渐走俏,它可纪录包括现金、银行卡、股票基金等投资产品,房产等固定资产,报销、借出等应收资产;以及信用卡、花呗、白条、房贷、车贷等各种负债。通过对资产和负债进行统一管理,对帮助人们梳理个人资产、合理消费、建立投资理财意识,进而实现财务自由有很大的作用。

  全资产记账不仅适合刚进入理财领域的小白,也适合具有一定资产,需要对全部资产进行统一了解和管理的用户。全资产记账的广泛适用性,让其逐渐成为资产记账软件红海中的一股清流。当前主流全资产记账APP是否名副其实,在功能性、记账便捷性两大层面表现如何呢?针对人们最全新的这两大方面,选取了目前市面上主打全资产记账的三款软件,进行逐一测评。它们包括:网易有钱、贝多多、财鱼管家进行横向评测。

  一、功能性

  1、网易有钱

  功能性:★★★★★

  功能性在这里主要指的是“资产管理”这个核心功能。网易有钱全资产管理包括了资金、投资、应收和应付四大板块,逻辑清晰、合理,和当前人们的金融生活颇为契合。而且各板块囊括种类较为全面,如资产板块包含了信用卡、银行卡、支付宝、微信等人们主流资产端口;而投资则包括股票、基金、银行理财、债券和互联网理财等。

  覆盖面广,且分类清晰,让个人用户、公司用户;理财小白、专业化程度较高的理财者都能找到自己的“打开姿势”。

  另外,网易有钱功能亮点也比较多,比如可对全资产进行柱状图、环状图展示。该功能可能刚使用时不是特别引人注目,不过随着资产管理的进阶,这一直观、全面显现资产情况的功能非常实用。另外,网易有钱还能通过标签来筛选类别、账户,个人账户、家庭账户、公司账户一起来管理都没问题。

  2、贝多多

  功能性:★★★★

  可以看出,贝多多更侧重于投资理财,可记录几乎所有P2P网贷投资平台、信用卡、基金、股票、房贷等投资资产,适合深度投资用户。相对来说,对刚入门的理财小白和轻度全资产管理者来说不是太实用,生活记账功能也略有欠缺。

  3、财鱼管家

  功能性:★★★

  财鱼管家的记账页面,涵盖了基金、股票、银行理财产品、P2P、银行卡、信用卡、住房公积金等各类资产类别的模版,分类较为详细,不过在个人财务结构的深入分析和财富配置导向方面,依然专业化欠缺,对于深度全资产管理用户来说可能吸引力不够。

  二、便捷性

  1、网易有钱

  便捷性:★★★★★

  网易有钱在资产管理过程中,可自动记账。这让支付宝、微信等端口的收入、支出等资产流动能自动、高效的完成,不会遗漏,也不会因资产管理而耗费太多时间和精力。网易有钱还有还款日提醒等功能,便捷而贴心。

  另外,网易有钱生活记账中,每一个大类下都涵盖了许多小的分类,比如支出板块有餐饮、零食烟酒、购物、住房、交通、娱乐、文教、汽车、育儿、通讯等多种主流消费支出类别,大多数时候不需要再手动写入,非常便捷省时,满足人们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资产管理的需求。

  2、贝多多

  便捷性:★★★

  贝多多目前暂时只能支持手动记录资产,因投资、收入项目繁多,这就容易产生漏记、错记等情况。而且,可能和它是网贷记账工具的身份有关,它的统计分析都是于P2P投资相关。对于其他资产类别的分析几乎是一个空白。这让用户使用显得不够智能、便捷。

  3、财鱼管家

  便捷性:★★★★

  财鱼管家可以自动记账,这点要好于贝多多。而且,财鱼管家针对的是资产分布以及负债进行圆饼图分析,利用这种图表可以清晰的透视出投资分布情况,可以及时调整投资方向,比较得心应手。不过,尽管财鱼管家开始朝着全资产管理软件的方向发展,可目前依然更多定位于余额记账APP,功能相对不足,影响了用户的便捷体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