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营销大数据,将客户需求精准化

[摘要]M旅行社从去年转变为以微信营销为主要的营销方式以来,新媒体业绩呈快速增长态势。新媒体主管黄小姐在微信营销的推广中,总结出一些心得体
M旅行社从去年转变为以微信营销为主要的营销方式以来,新媒体业绩呈快速增长态势。新媒体主管黄小姐在微信营销的推广中,总结出一些心得体会。她表明,微信营销其实就是“全民”营销,微信的普及已经触及到每一个人的生活之中。所以,要想在微信营销中取得最大的效益,必须将着力点放在“客户”身上。除此之外,微信营销的受众以年轻人为主力军,在讲求客户体验的同时也不能缺乏创意,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把握客户需求,更要精准定位每一位客户的“特殊需求”。

黄女士对于客户的把握有自己的一些方法,也正是这些方法,让旅行社的新媒体业绩一路狂飙。

通常,旅客们都是询问几条自己感兴趣的路线之后,在客服人员的介绍推荐之下,最终定下来旅游目的地。经过与客户的几番交涉沟通之后,客服人员除了客户的姓名、性别、收入状况等基本信息之外,还能够了解到客户的路线倾向、消费倾向以及个人的需求重点,比如客户对于目的地气温的要求、名胜古迹的观光时间、住所的朝向等等。通过深入了解之后,客服人员会将这些信息一一填入客户的“个人档案里”,构建每一个客户的专属“个人画像”。在旅行完成之后,客户们会进行客户反馈调查,这个环节对于深化客户画像很关键,能够进一步了解客户的需求,丰富和调整旅游路线的设计,让它更亲民化、人性化。

新媒体营销的进军,让旅行社抓住了一大批“深度背包客”的客户群体。通过个人画像的构建,我们通过客户需求为其私人订制旅游路线,有共同需求的客户都能够加入其中,而在以前的传统营销中,无法深入了解每一位客户需求,并且客户信息的获取成本也是较高的。

黄女士介绍,新媒体营销的智能便捷之处,是把如此繁重并需要强大分析力的人力无法完成的工作都交给微信智能系统,展现“大数据”的强大魅力。而公司正在使用的就是米云科技推出的“米云客服”,一款为新媒体业绩而生的客服软件。

米云客服的客户分析功能,帮助客服人员精准把握客户需求:依次输入客户个人基本信息、需求分析、朋友圈分析、消费倾向等对应数据信息,完成个人画像数据输入填写,健全“个人画像”,对其进行分析,把握需求,从而“对症下药”;对客户信息进行新建、编辑或删除,更新个人画像大数据库,实时把握需求动态,第一时间抢占需求市场;将客户信息进行分组和标签管理,有利于客户信息的全面把握,从而提高效率,增加业绩。



 

米云客服系统和M旅行社一样,在新媒体营销的道路上发展壮大。精准掌握市场需求,帮助企业商家精准把握客户需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