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7月14日)

[摘要]今日热点 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基金即将设立 北京市经信委近日宣布,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基金即将设立,基金首期计划募资100亿元,预计可带动社会
今日热点

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基金即将设立

北京市经信委近日宣布,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基金即将设立,基金首期计划募资100亿元,预计可带动社会投资总规模约400亿元。这可不仅是纸面上的数据,目前,三地大数据领域已储备好了50亿元左右的拟投资项目,京津冀大数据产业航母即将启航。

逾千家违规手刷POS机被关停

7月13日,有消息称,中国银联向各收单机构告知收单机构报送的移动设备外接受理终端关停品牌名单。此次关停品牌名单更新到1154家,比之前的962家多出192家。被关停的品牌为各收单机构报送的移动设备外接受理终端关停品牌、未报备及未认证违规品牌名单。

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管理实施办法》

按照《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16年12月公告发布了《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条件》。为组织开展行业规范管理实施工作,推进工业机器人行业健康发展,在公开征求社会意见的基础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17年7月7日印发了《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管理实施办法》(下称《办法》)。

《办法》中规定了对符合《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条件》的工业机器人企业按自愿原则申请实行公告管理,明确了相关单位的职责分工,并就公告企业的申请与审核、监督检查、变更、整改、撤销公告等程序进行了规范。

产品技术

UCloud读写分离中间件性能优势凸显 将提供永久免费服务

UCloud推出的UDB读写分离中间件在某种程度上也体现了公有云数据库服务的发展趋势:从简单数据库实例售卖和管理演变为数据存储高可靠、业务访问高可用、系统零维护、接口丰富(MySQL/MongoDB/SQL Server/Oracle兼容)、功能多样化(读写分离/系统精细化管理/分布式/OLTP&OLAP一体化)的平台型结构化数据存储和处理服务。

新一代Azure服务器将搭载英特尔FPGA芯片

微软公司在今年3月可能暗示称,ARM服务器能够为其云服务提供最佳价值。但如今,软件巨头转投另一阵营--其Auzre云中使用的超大规模服务器已经准备好同芯片巨头的最新处理器家族一同推出。英特尔公司的全新至强家族将全面入驻Auzre云,后者亦将全面使用由芯片巨头提供的现场可编程门阵列。

市场动态

腾讯云与云上贵州战略合作

腾讯云与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云上贵州”全球合作伙伴峰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双方在技术、服务、产品、市场和管理上的优势,共同提升西南地区“用云量”供给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发展。

浪潮和网易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网易举办的首届云创大会上,浪潮与网易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三大领域开展战略合作,面向制造、物流等供应链领域提供场景式解决方案,助力上述领域企业的“互联网+”转型。

印度电信运营商遭网络攻击!

Reliance Jio是印度LTE移动网络运营,是由Reliance实业集团旗下的子公司,提供无线4G LTE服务(无需基于2G/3G服务),是印度唯一的VoLTE运营商。截止4月底,Reliance Jio的用户超过1.12亿。该消息如被证实则是印度史上最糟糕的数据泄露事件。

承德与中关村共建孵化综合体

日前,承德市高新区与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深入对接,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对“承德·中关村信息谷协同发展中心项目”在规划方案、工作报告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将共同打造集招商引资、平台建设、运营管理等于一体的5万平方米的孵化综合体。

中关村领创空间将建中澳科技园

拥有中关村发展集团科技金融、产业投资和技术研发等品牌优势,以及中关村创新创业先行先试政策体系、全国范围内支持“双创”的政策集成等政策优势的中关村领创空间将在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济南药谷”开设“分店”。

微软筹谋已久的AI实验室终于公布, 将成为对标谷歌Deepmind的利器

微软声明包括了对人工智能领域的期待与愿景,更是带来了一个重磅消息——微软将在华盛顿州Redmond的总部建立一个AI实验室。据TechCrunch分析,这个实验室将成为微软旗下的“Deepmind”。该实验室中将会有100名以上的研究人员,研究领域包括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学习与认知模型等。Bloomberg也报道称,微软不仅会将内部的一些科学家划归这个实验室,还将会对外聘请认知心理学等交叉学科专家。

中国电信窄带物联网在京商用

昨日,中国电信高调宣布窄带物联网NB-IoT在京正式投入商用。窄带物联网商业化第一枪打响,三大运营商的物联网军备竞赛骤然升级。

谷歌在伦敦启用最新的云数据设施 环回延时降低40~82%

Google 于今日宣布,他们已经在伦敦启用了最新的云计算平台,以便为所有用户带来更好的运算、大数据、以及网络服务。尽管 Google 的云平台发展仍明显落后于亚马逊(AWS)和微软(Azure),但这并不影响其增加云集群在地理上的分散性。全新的 London GCP 区域是其在全球部署的第十大、以及欧洲第二大云设施,其代号为“Europe-west2”,且已于今日启用。

投资并购

工业零部件平台“海智在线”获4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工业零部件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海智在线”获得4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钟鼎创投领投,原有投资方清控资管旗下沃富金信跟投,毅仁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公司曾于2015年底获得海尔金控数千万天使轮战略投资。“海智在线”创始人&CEO佘莹表示,本轮融资将重点用于布局海外市场,同时在国内工业重镇建立分公司,深入产业链服务。

波音向人工智能公司SparkCognition投资

波音今年早期新成立的投资公司HorizonX日前宣布加入由Verizon公司领导的战略投资团队,对美国德州的人工智能(IA)公司SparkCognition进行投资。

软银关注教育机器人 或将投资中国机器人初创企业

软银集团正与一家中国DIY机器人制造商Makeblock进行谈判。到今年年底之前,Makeblock计划在C轮融资中募集约6000万美元,目标是将资产估值提高一倍,达到4亿美元。这些数字只是初步设定的,可能因谈判而有所不同。

仓储机器人公司 Geek+ 宣布获得B轮6000万美元融资

仓储机器人创业企业Geek+宣布获得6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私募机构华平投资领投,原有股东火山石投资等投资方跟投。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